什麼CPU能裝64位系統,哪種電腦才能安裝64位作業系統,有什麼硬體要求嗎?

2021-10-08 07:14:36 字數 1534 閱讀 3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cpu屬於64位處理器就可以安裝64位系統,現在個人用的處理器都是64位的,所以都可以安裝64位系統,但是否安裝64位系統和記憶體有關係:

記憶體在4g以內的,建議安裝32位系統;

記憶體在4g及以上的,建議安裝64位系統。

介紹下64位系統和32位系統的區別:

要求配置不同:

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

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運算速度不同:

64位cpu gprs(general-purpose registers,通用暫存器)的資料寬度為64位,64位指令集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定址能力不同:

64位處理器的優勢還體現在系統對記憶體的控制上。由於地址使用的是特殊的整數,因此一個alu(算術邏輯運算器)和暫存器可以處理更大的整數,也就是更大的地址

32位cpu和作業系統最大隻可支援4g記憶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 amd的 只要你是03年以後生產的amd athlon 64系列,intel的 奔四 6系列及其以上 賽揚e 奔騰d 奔騰e 酷睿 2 i3 i5 i7都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64位作業系統的主機板和cpu

作業系統和主機板無關,只要主機板支援64位cpu就夠了

cpu現在個人用的只有amd64和intel的64位晶片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主流的都可以了 你可以去intel 和amd 官網查規格列表

哪種電腦才能安裝64位作業系統,有什麼硬體要求嗎?

5樓:日月秦州

需要cpu支援64位的

如果你的cpu是雙核以上,那肯定支援64位作業系統了。用cpu-z來檢查一下自己的cpu是否包含有em64t (intel)或者x86_64(amd)指令!如果包含,那就說明支援64位

6樓:遊離風塵的悲哀

說說win7的64位吧.xp的64位我就不多說了,反正你電腦裝得了win7,肯定裝得了xp(現在新的筆記本除外,驅動麻煩了點).64位系統一般都是記憶體4g以上才有必要裝,因為32位系統下4g記憶體只認得到3.

2g,還有幾百m'不見了'. 只有64位系統才識別得了4g以上大記憶體.4g以下你要裝也可以(但沒必要),個人喜歡!

其它配置也沒多大要求,一兩年內的主流機子都能達到.我就不詳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至少4g,視訊記憶體1g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硬體不是太差都可以用用64位 64位並不是要求很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用cpu-z

查自己的cpu是不是64位 如果是 就支援

雙核cpu裝win64位系統會卡嗎

一般來說是不會卡的,只要cpu支援64位系統,且記憶體不少於2g都可以安裝win7,64位系統。windows 7,中文名稱視窗7,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作業系統,核心版本號為windows nt 6.1。windows 7可供家庭及商業工作環境 膝上型電腦 平板電腦 多 中心等使用。2009年7月14...

64位win7電腦裝不了,64位win7電腦裝不了matlab

不少win7使用者都遇到無法安裝軟體的情況,裝置某個軟體時,系統提示 無法訪問windows installer服務 尤其是在裝置.msi的裝置包時,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下面來看看筆者怎麼去啟用windows 7的trustedinstalle許可權。試過裝低一些的版本嗎?我用的是matlab7....

windows732位系統裝64位時提示此檔案的版本與

64平台好像並不僅僅是匯流排資料寬度吧,這個記不清了。你那個提示是說你正要執行的程式是64位的,但你當前作業系統是32位的,所以它不能執行。pe系統也是32位的,所以它也不能執行。至於你說刻盤了裝也不行,我想問問,你刻盤是怎麼刻的?如果你這個安裝映象檔案是帶啟動功能的,就不能直接把它複製到光碟上燒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