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保護不等於文物保護,如何保護中國傳統文化

2021-10-08 07:29:08 字數 1632 閱讀 7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90後的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這是最重要的,不能拋棄我們的優秀暢通文化,第二 ,我們也要有選擇的繼承和發揚,第三 暢通文化也要與時俱進

如何保護傳統文化與傳承

2樓:姜心

傳統文化的保護措施主要有:

1、區別對待中國傳統文化優劣,有利於社會前進的腳步。

2、以時代的角度,以比較的觀點和方法看問題。

3、繼承、借鑑與創新,並主動融入世界文化,是中國今後文化發展必由之路。

傳統文化的保護措施主要傳承:

1、有一定的文化積累。

2、明確方向。即與社會發展趨勢相一致,與以人為本、以民為本的價值觀相一致。

3、要有寬鬆環境。要允許磨擦事物存在、發展,不能視新事物為洪水猛獸,要鼓勵不同思想文化自由交鋒。

4、勇氣和意志。需要整個民族的勇氣和意志。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傳統文化首先應該包括思想、文字、語言,之後是六藝,也就是:禮、樂、射、御、書、數,再後是生活富足之後衍生出來的書法、**、武術、曲藝、棋類、節日、民俗等。

中華傳統文化應包括:古文、古詩、詞語、樂曲、賦、民族**、民族戲劇、曲藝、國畫、書法、對聯、燈謎、射覆、酒令、歇後語等。

3樓:萊愛景閉霜

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維繫民族生存和發展的精神紐帶,文化的發展需要文化的繼承,文化的繼承需要文化的創新,而文化的創新則是要建立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沒有人和文化可以拋棄傳統,仔細想想生活,我們離不開傳統文化。

你所說的過時指的是那些陳舊的傳統文化,可能對於時代的發展需求相駁,但是他對於文化的繼承和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同時文化是綜合國力的重要指標,所以傳統文化並不過時,關鍵在於如何創新,革故鼎新!

4樓:稅政小屋

保護傳統文化和傳承要有國家重視和扶持,投入資金在人身上,發揚傳統要獎勵,提供更多工作崗位才行。

如何保護傳統文化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bai自己要

先認可du本民族文化,是中華民族zhi的本土文化dao養育了我們。一直專知道我們從封建走上

屬了開明。所以我們本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是有內涵的。2/6

第二、區分學會區分傳統文化中的精華和糟粕,對於優秀的民族文化不能和與時代脫節的傳統文化相提並論。3/6

第三、注重傳統文化的發掘,在民俗活動、民俗節日中積極開拓新的活動形式,增加傳統活動內容。4/6

第四、加強傳統文化的宣傳,採用多種形式進行傳統文化的風采展示,在社會上形成一種尊重傳統文化的良好風氣。5/6

第五、對西方文化採取合適的態度,對於積極向上的文化我們吸收採納,對於腐朽的、庸俗的我們堅決抵制。減少西方文化對我國文化領域的衝擊。6/6

第六、我國傳統文化經歷的時間考驗最為長久,中國在所有國家中,文化底蘊也是最為悠久的國家之一。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本民族文化的可靠性。

怎樣保護中國傳統文化?(詳細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整立2.存檔.3,申遺.4.繼承5。普及

7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民眾的保護意識最重要。

陝西文物保護作文,陝西文物保護作文100字

參觀完武當博物館,我清楚地認識到 保護文物,人人有責.隨著武當山的知名度日益提高,來武當山遊覽的人也與日俱增,武當文物的保護不容忽視.星期天是個好天氣.陽光普照,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錦花般的雲彩,真是個旅遊的好天氣呀 我懷著愉悅的心情,來到武當山五大景點之一 南岩宮.南岩,素來有 懸崖上的宮殿 之美...

文物修復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文物保護修復專業前景怎麼樣?畢業後就業如何?

南京藝術是第一家將文物鑑定與修復專業設為本科的院校,別的大部分本科院校只是涉及到文物鑑定並沒有專門設立班級,別的純文物鑑定與修復專業的都是專科類院校像 1.金陵科技學院 2.保定學院 從2005年起招生,學制為2年。它是為了適應文物鑑賞與修復人才緊缺的需要,剛剛開設的。本專業主要有兩個方向 瓷器和字...

如何保護文物提幾點建議,提出幾條保護文物古蹟的合理化建議

大致如下 1 原封不動的儲存 凍結儲存 原封不動的儲存,保持歷史文化的原真性。這是聯合國提倡的標準。一般對文物古蹟應原封不動的儲存 2 整舊如故 謹慎修復 對於殘缺的建築 古遺跡 修復應 整舊如故,以存其真 威尼斯憲章 提出了世界各國公認的兩個修復原則 修復和補缺的部分必須跟原有部分形成整體,保持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