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客戶老是找不到可以聊天的話題,跟別人在一起聊天總是找不到話題。

2021-10-08 06:34:57 字數 4826 閱讀 6602

1樓:

1、向老業務員學習。他們都是過來人,一肚子經驗,既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和他們交朋友,在“聊些什麼話題”上定能助你一臂之力。

2、向書本學習。不但要看“怎樣拜訪客戶“之類業務書,更要看吃、喝、玩、樂方面的書。和客戶在一起,光聊產品**、效能、用途,乏不乏味啊,光聊這些,就會走進死衚衕,客戶也覺得無趣。

3、沒有跟單時多作練習,訓練自己尋找聊天話題,與人交流,取得共鳴點的技巧。如旅途中與遊客學會搭訕,怎樣不冷場。

4、和客戶交知心朋友。真心誠意與客戶交朋友,客戶也會無話找話與你聊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拜訪客戶,與客戶面對面的訪談是我們營銷人員工作中很重要的內容,或者說很頭疼的一個環節,搞好客情關係誰都會說,但如何搞好客情關係?所以,對待不同的客戶,要靈活運用不同的方法,接觸客戶時應該如何把握一個度?拜訪客戶時如何挖掘客戶的需求?

有些時候水到渠成,有些時候事半功倍。   如何做拜訪前的準備,如何向客戶發問,如何與客戶溝通,如何傾聽?這些問題在工作中都要細化。

  1、準確的稱呼,感恩的心態與客戶相見,當營銷人員開啟客戶的大門拜訪客戶時,要準確地稱呼對方,進行自我介紹並表示感謝,向客戶立即表示感謝,這樣給客戶留下了客氣、禮貌的形象,這樣更能贏得客戶的好感。  2、開場白、寒暄,表明拜訪來意。開場白要儘量創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客戶會帶你進入合適的訪談場所,期間相互交換名片,營銷人員拿出筆記本,公司相關資料等檔案做訪談前的準備。此間,營銷人員要迅速提出寒暄的話題,營造比較融洽、輕鬆的會談氛圍。寒暄的內容五花八門,此時寒暄的重點是迎合客戶的興趣和愛好,讓客戶進入角色,使對方對你產生好感,寒暄目的是營造氣氛,讓客戶接受你,只要目的達到了,其他的下一步工作也就好開展了。

寒暄的方  法多種多樣:☆奉承法☆幫忙法:比如幫經銷商抬貨、幫客戶包裝等等。

☆利益法☆好奇心法:新品、新包裝。利用新的事物、新的方法吸引客戶。

☆詢問法等等。  3、陳述、介紹、詢問和傾聽,通過交談讓客戶瞭解自己的公司及其產品和服務,要在交談中瞭解客戶的現狀和需求,尤其要詢問客戶目前的現狀和潛在需求,此時要避免客戶的牴觸情緒,想辦法滿足客戶特定的利益。陳述時要注意:

答話及時,不要太快,保持輕鬆、自然。多用日常用語,少用專用名詞。陳述時還要注意內容簡單扼要,表達清晰易懂。

陳述時切記不要誇誇其談,或過分賣弄文采,反而遭客戶反感。  4、總結、達到拜訪目的,營銷人員介紹了自己公司,瞭解了客戶的現狀和問題點,達到了目的,要主動對拜訪結果進行總結和與客戶確認,總結主要圍繞潛在需求進行。  5、道別,設定下次會見。

與客戶設定下次訪談時間是獲得向客戶進一步銷售的承諾,此時要避免模糊的時間,要確定到具體時間,比如下週二還是下週三,只有確定了進一步訪談的具體時間,才是真正獲得客戶的承諾。這樣才能促進銷售。  總之,決勝終端的戰略思想的貫徹,要求營銷人員在拜訪前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對拜訪人士的調查瞭解,**客戶可能提出的問題,只有進行充分的準備,你在工作中才能應對自如。

  對資訊的選擇、對拜訪目標的確定也很重要,想一次拜訪就與客戶成交是不現實的。互補雙贏、空間無限是我們的銷售理念,我們的任務是贏得消費者,從空間無限的市場中獲得回報。  在銷售過程中的不同階段要有具體的目標,如在初步接觸階段主要是與客戶建立聯絡,以便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礎。

  拜訪過程中要以客戶為中心,俗話說的“圍著客戶轉”,讓客戶滿意是我們的宗旨,在拜訪過程中,營銷人員要善於引導和控制客戶的情緒並做到聲色不露,這就是銷售技巧,在交流過程中不要與客戶爭辯,那怕客戶的觀點是錯誤的,要千萬記住,如果你辯輸,那你就輸了;如果你爭辯贏了,你還是輸了。

3樓:陸子涵

作為商務銷售,首先應該做的就是 熟悉瞭解自己的產品,熟悉市場,有開拓的思維和客戶去講解。

要抓住重點,換位思考,客戶急需解決什麼問題呢?找痛點,痛點放大,如果您這邊不做這個,您的同行會怎樣。

平時沒事,逢年過節可以發發祝福,有必要保持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先了解客戶的詳細資訊,包括生日/愛好/家庭住址等等,這樣就可以和客戶找到共同話題.實在不行,談現在的一些國際形式/新聞等都可以啊.不知道對你有幫助嗎?

跟別人在一起聊天總是找不到話題。

5樓:愚者以為

你這個問題問到很多人的心上,這其實這與你的口才,思維能力有關。

簡單的方法是看到什麼說什麼,然後多說多想。想到什麼說什麼。

話題即是溝通交流的一個手段。推薦你鍛鍊口才。

方式如下。

一、自我暗示

我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口才,我一定會成功的;至少5分鐘想象自己在公眾場合成功的演講,想象自己成功;每天放聲大笑10次,樂觀面對生活,放鬆情緒。

二、形態訓練

至少5分鐘在鏡前學習微笑,展示自己的手勢及形態;培養微笑的習慣,要笑得燦爛、笑得真誠,鍛鍊親和力;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目光,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

三、話題資訊

平時我們會看電視,看報紙,看雜誌,看書,交談,觀察。在這些活動中,有可以拓展話題的源泉。拿一個本子,把在這些活動中聽到看到想到的趣事,要事,重要觀念,好句子等記下來或剪貼下來,然後一天記下一兩句或一兩件趣事。

在記憶東西的同時,要思考那些觀點,概念。有了一個深思的過程。談起來就得心應手了。

四、口才訓練

1、 朗讀訓練

二十分鐘朗讀(最大聲,最清晰,最快速)朗讀的內容:古今中外的經典演說,儘量找點積極豪情的(當然這要根據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來定)比如馬丁路德“我有一個夢”,聞一多的“最後一次演講”,喬治巴頓的“戰爭造就英雄豪傑”等等。每天訓練自己“三分鐘演講”一次或“三分鐘默講”一次。

每天練習10分鐘的繞口令。

2、 二十分鐘嘮叨訓練

a,走到街邊見到什麼說什麼,比如見到一位老大媽提著籃子走過來,你立刻可以說我現在瞧見一位老大媽走來,她穿著什麼樣的衣服,走路的姿勢怎麼樣,還有高矮肥瘦,外貌特徵以及心理等等。

b,無限關聯法或者口語接力訓練。先指定沒有聯絡的a物和b物,然後儘量拖時間從a物談到b物,其中可以編故事,說道理,反正你的說話就是不能間斷和猶疑。

3、 交談訓練

不要只顧自己的口才訓練成果,你要去留意他人在談些什麼,他人感興趣什麼。從他人的交談中,找到與自己知道的有交集的。切進去。

開始你的談論。這裡,注意他們的脣,還有他的肩,手。如果他要發表意見,從他的肢體上,有一些表現,你就要讓出談話權,引導他談論。

注意:真正善談者是善聽者。善聽者即使一發一言,他們也會認為你是最好的談論者, 然後,你可以到工作場所,朋友之中等

五、幽默訓練

1,每天找一條笑話,把笑話背熟,反覆操練,儘可能講的風趣幽默詼諧(笑話要求簡短易背的,這樣容易產生成功感,這個我儘可能負責每天打出一條在《每日笑話》裡,大家可以跟,也可以自己打在《每日笑話》裡自己跟自己的,反正這個《每日笑話》就是集中笑話由每個人選擇去練的)

2,每天務必在工作或生活中找到一個東西事物的幽默一下。最好就是當眾幽默,實在不行事後自己也可以自嘲幽默補一下。

六、輔助訓練

每天至少20分鐘閱讀勵志書籍或口才書籍,培養自己積極心態,學習一些技巧。學會檢討,每天總結得與失,寫心得體會。每週要全面總結成效及不足,並確定下週的目標。

30天口才訓練計劃

30天口才訓練計劃

目標:鍛鍊最大膽的發言,鍛鍊最大聲的說話,鍛鍊最流暢的演講。

自我激勵誓言:我一定要最大膽地發言,我一定要最大聲地說話,我一定要最流暢地演講。

一、積極心態訓練(20分)

1、自我暗示:每天清晨默唸10遍“我一定要最大膽地發言,我一定要最大聲地說話,我一定要最流暢地演講。我一定行!

今天一定是幸福快樂的一天!”(平常也自我暗示,默唸或寫出來,至少10遍。)(10分)

2、想象訓練:至少5分鐘想象自己在公眾場合成功的演講,想象自己成功。(5分)

3、至少5分鐘在鏡前學習微笑,展示自己的手勢及形態。(5分)

二、口才鍛鍊(60分)

(一)每天至少10分鐘深呼吸訓練。(10分)

(二)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鍊口才。(50分)

1、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10分)

2、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鐘。(10分)

3、每天訓練自己“三分鐘演講”一次或“三分鐘默講”一次。(10分)

4、每天給親人、同事至少講一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10分)

5、注意講話時的一些技巧。(10分)

a、講話前,深吸一口氣,平靜心情,面帶微笑,眼神交流一遍後,開始講話。

b、勇敢地講出第一句話,聲音大一點,速度慢一點,說短句,語句中間不打岔。

c、當發現緊張卡殼時,停下來有意識地深吸口氣,然後隨著吐氣講出來。

d、如果表現不好,自我安慰:“剛才怎麼又緊張了?沒關係,繼續平穩地講”;同時,用感覺和行動上的自信戰勝恐懼。

e、緊張時,可以做放鬆練習,深呼吸,或盡力握緊拳頭,又迅速放鬆,連續10次。

三、輔助鍛鍊(20分)

1、每天至少20分鐘閱讀勵志書籍或口才書籍,培養自己積極心態,學習一些技巧。(4分)

2、每天放聲大笑10次,樂觀面對生活,放鬆情緒。(4分)

3、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目光,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4分)

4、培養微笑的習慣,要笑得燦爛、笑得真誠,鍛鍊親和力。(4分)

5、學會檢討,每天總結得與失,寫心得體會。每週要全面總結成效及不足,並確定下週的目標。(4分)

6樓:月華青冥

要想加入別人的話題圈,先要學會傾聽別人,不妨在開口前多聽一聽別人說的是什麼,然後找到一些與自己知道的交接點,慢慢的就加入到別人的話題中了,還有就是要學會多聽少講。

7樓:末日最孤單

先問幾個無關要緊的問題,然後看一下別人的臉色,這樣就會知道聊什麼了 或者是 提前幾天就把自己要聊的話題想好,然後弄好語句 就行了。

8樓:梅

想鍛鍊自己話、可以和那些做銷售的多聊、相信我他們會很願意和你聊的、並且話題不用你找、

如何找到和客戶聊天的話題,如何找到跟女生聊天的話題?

要想聊些別的東bai西,就隨時注意天氣和 du新聞,可以zhi聊聊天氣和大家都比較dao關注的新聞回,從他們的語氣去猜他們願答不願意聊這些。還有就是和老年人聊些天氣和健康的話題,和青年人聊新聞和時尚點的話題。注意不能找那些太過敏感或沉重的話題。銷售很bai 有難度的du 隨時都會吃閉門羹的 臉皮要夠...

喜歡女孩,但是總找不到聊天的話題。我該怎麼辦

聊天時間不能影響對方正常生活定量 15 30分鐘一次正好,首先確認對方有空接 來自a學長的例子 我前女友是個話嘮,雖然每次我們聊得都很開心,但是開心完了就發現工作都沒做,所以後來我準備考試的時候,時間一忙就不敢接她 了。後來慢慢就分了。聊天話題不是找的,而是自己充實自己,那時候你會發現和她有說不完的...

朋友之間聊天的話題,朋友之間的聊天話題可以有哪些

話題分為兩類 現實的和理想的。1.現實類,聊聊你們最近的事情,比如了件衣服,吃到什麼好吃的,打算去 玩,等等 2.理想類,說說人生 觀念 抱負等等,比如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對時事的自己的觀點,學習籃球技術一下,都行。總之,要建立在與對方的共同話題上,說話才能投機。朋友之間聊天的話題 話題分為兩類 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