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浮G排適用於漂浮懸浮還是下沉

2021-10-08 06:55:39 字數 1274 閱讀 223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使f浮=g排,那麼物體一定是完全浸沒在液體中的,也就是f浮=g排適用於懸浮和下沉。

f浮=ρ液**排是物理計算的通用公式,所以都適用於漂浮、懸浮、下沉希望對你有幫

祝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f浮=ρ液**排是物理計算的通用公式,判斷沉浮首先是物體浸沒在液體內部,根據f浮與g物的關係來判斷沉浮,f浮>g物,上浮(至漂浮);f浮=g物,懸浮(可停留於液體內部任何位置);f浮<g物,下沉(至沉底)。當然也可以根據液體與物體密度關係來直接判斷液體浮沉:ρ液>ρ物,上浮;ρ液=ρ物,懸浮;ρ液<ρ物,下沉。

3樓:匿名使用者

f浮=g排適用於任何情況,但是你需要知道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是多少。

例如木塊浮在水面上,這時候f浮=g排也是成立的,但因為木塊是浮在水面上的,所以木塊到底有多少部分沉在水中,排開了多少水不知道。所以在計算時無法使用f浮=g排的公式(除非題目明示或暗示了排開水的體積)。這不是f浮=g排的公式不成立,而是f浮=g排計算時的必要條件不知道。

這時候是利用受力平衡的原理得到f浮=g重。

4樓:成都鐵中物理組

1、對平衡狀態的物體,且2、流體對物體壓力差向上的情境適用

:f浮=g排=m排g=ρ液**排 這個公式是不是都是用於漂浮,懸浮 ,下沉(與容器底面接觸)?

5樓:雲_韻

1)f浮=g排=m排g=ρ液**排漂浮懸浮下沉都可以用,這是阿基公尺德老爺爺告訴我們滴~

2)如果知道液體密度,還得知道排出液體的體積,才能求浮力,不過如果物體a是懸浮只要知道該物體的重力就可以---根據力的平衡原理:f浮=g

3)只要該物體全部在水面下,同一物體在液體中各個深度受到的浮力是相同的,漂浮時所受浮力是要小於全部進入水面的

其實這些問題就用到兩個公式:f浮=g排=m排g=ρ液** (全部適用) f浮=g(僅僅漂浮時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浮力定律規定:f浮=ρ液**排,適用於任何平衡態情況(沒有加速運動)

例如,乙個冰球體密度是水的9/10,它在水中受浮力等於重力,在水中部分佔整個的體積是多少?

同一物體在水中受浮力的大小只取決於它在水中浸沒的部分的體積,與高度無關。高度只是決定單一上表面或下表面的壓強,而不能改變兩面受壓力壓力差(即浮力)

7樓:

1.還要知道物體體積,根據公式就能求出來了

2.浸沒後相等,不浸沒要具體分析

浮力公式F浮G和F浮G排p液V排g的區別!!50分懸賞

誰說浮力一定要等於重力!那是說物體在水面漂浮,物體受力平衡,更具牛頓第二定律處於靜止的物體受力為0,所以f浮 g重 而所說的f浮 g排 p液v排g 這裡的g排是指由於物體浸入水中而排開的液體的重量乙個重量指的是物體,另乙個指的是誰 打個比方 乙個木塊放入水中 說f浮 g g是木塊的重量 f浮 g排 ...

什麼時候用F浮G排?是物體漂浮的時候還是什麼時候?「浸沒

f浮 g排是任何情況下都成立的,但是問題是你需要確定排開了多少水。如果完全沉入水中 完全浸沒 那麼排開水的體積就是物體的體積。但是如果是漂浮的話,那麼因為物體有部分沒有進入水中,在水面上的部分沒有排開水。這時候除非題目給出,或計算出,否則不知道排了多少水。這時候只能根據受力平衡來計算,浮力 物體的重...

適用於國六排放標準的機油有哪些?

國六是排放標準。國六車不一是要加0w20的機油。國六是排放標準,只要適合國六車的粘度即可。國六加0w20機油主要是為了答到國六排放標準。根本原因在於發動機排放標準的改變。要求使用0w 20機油的發動機,一般都帶有顆粒過濾器的國六發動機。我用的是中石化旗下的崑崙天潤潤滑油 公升級版的 超越api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