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中色階中的吸管的用法

2021-10-07 22:24:52 字數 1695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色彩校正時,可以使用“資訊”調板和“顏色”調板檢視畫素的顏色值。在進行色彩調整時,此反饋非常有用。例如,如果參考顏色值,則有助於中和色痕,或者可提示您顏色是否飽和。

當您使用色彩調整對話方塊時,“資訊”調板顯示指標下畫素的兩組顏色值,左欄中的值是畫素原來的顏色值,右欄中的值是調整後的顏色值。

使用“色階”和“資訊”調板來中和影象的色調

您可以使用吸管工具 檢視單個位置的顏色,或者使用最多四個顏色取樣器 顯示影象中一個或多個位置的顏色資訊。這些取樣器儲存在影象中,因此在工作時您可以隨時參考,即使關閉後又重新開啟影象。

顏色取樣器和“資訊”調板

使用“資訊”調板和吸管工具或顏色取樣器工具檢視顏色值:

選取“視窗”>“資訊”開啟“資訊”調板。

選擇吸管工具 或顏色取樣器工具 ,並根據需要在選項欄中選取樣本大小:

“取樣點”讀取單個畫素的值。

“3 * 3 平均”讀取 3 * 3 畫素區域的平均值。

“5 * 5 平均”讀取 5 * 5 畫素區域的平均值。

如果選擇了顏色取樣器工具 ,則最多可在影象上放置四個顏色取樣器。點按要放置取樣器的位置。

開啟調整對話方塊。(請參閱進行色彩調整。)

在對話方塊中進行調整,並在應用前檢視“資訊”調板中顏色值的變化:

若要使用吸管工具 檢視顏色值,請在要檢查的影象區域上移動指標。開啟調整對話方塊會在對話方塊外部啟動吸管工具。您仍然可以通過使用鍵盤快捷鍵來訪問滾動控制元件以及抓手工具 和縮放工具 。

若要檢視顏色取樣器內的顏色值,請檢視“資訊”調板的下半部分。若要在調整對話方塊開啟時在影象上放置另外的顏色取樣器,請按住 shift 鍵並點按影象。

移動顏色取樣器:

選擇“顏色取樣器”工具 ,並將取樣器拖移到新位置。

刪除顏色取樣器:

選擇“顏色取樣器”工具 。

請執行下列任一操作:

將取樣器拖移到文件視窗外部。

按住 alt 鍵 (windows) 或 option 鍵 (mac os),直到指標變成剪刀形狀 ,然後點按取樣器。

點按右鍵 (windows) 或按住 control 鍵點按 (mac os) 取樣器,然後從上下文選單中選取“刪除”。

若要刪除所有顏色取樣器,請點按選項欄中的“清除”。

若要在調整對話方塊開啟時刪除顏色取樣器,請按住 alt+shift 鍵 (windows) 或 option+shift 鍵 (mac os) 並點按取樣器。

隱藏/顯示影象中的顏色取樣器:

選取“檢視”>“顯示額外內容”。複選標記表示正在顯示顏色取樣器。

要更改“資訊”調板中顏色取樣器資訊的顯示:

請執行下列任一操作:

若要顯示或隱藏“資訊”調板中的顏色取樣器資訊,請從調板選單中選取“顏色取樣器”。複選標記表示正在顯示顏色取樣器資訊。

若要更改顏色取樣器用來顯示值的色彩空間,請將指標移到“資訊”調板中的顏色取樣器圖示 上,按住滑鼠按鈕,然後從選單中選取另一個色彩空間。

使用吸管工具和“顏色”調板檢視顏色值:

選取“視窗”>“顏色”開啟“顏色”調板。

開啟“顏色調整”對話方塊。此操作將在對話方塊外部、影象上方啟動吸管工具 。

點按要檢查的影象畫素。

在對話方塊中進行調整,並在應用之前,檢視“顏色”調板中調整的顏色值。

2樓:

一個是暗色調一個是中色調一個是亮色調!是設定整個影象地!自己點兩下就曉得了

PS中,色階 曲線 色彩平衡和可選顏色,它們都有什麼作用?互相之間有聯絡嗎

色階比較直觀一點 有陰影 中間調 高光 黑色濃度 白色濃度 黑場 灰場 白場一共七個選項 色階能做的事情曲線都能做 曲線能自己設定多達14個控制點 能更好的調整各個部分的層次 就操作上來說 色階要簡單一點 曲線不是能很好的理解 色彩平衡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概念 它是調整各種顏色的平衡 也就是所謂的色偏 ...

photoshop中怎麼在文字的字型中嵌入圖案

輸入字型 字型大些,然後點最上面的選單欄的,圖層,畫素化 字型 用魔棒工具,點一下字型顏色,全部選中後 刪除 留下字型的螞蟻線 匯入一張圖案,或者一張 複製 再回到字型的圖層上,點編輯 貼上入 這時候的圖案和 就在字型的螞蟻線中了 你自己調節滿意就ok了 1 不,如果你只是輸入文字的話,你可以在那個...

photoshop中如何設定居中

用ps中的居中對齊功能就好 中為快捷鍵 開啟圖層面板,點選要對齊的圖層 切換到指標工具,全選 ctrl a 在上方的控制條裡,點選水平或垂直居中即可 先要知道你的畫像整個的大小,然後按ctrl t 把屬性梯形上的 x y 設成你圖你的一半就行了 直接拖動那個圖層就好了。photoshop中如何將 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