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色階 曲線 色彩平衡和可選顏色,它們都有什麼作用?互相之間有聯絡嗎

2021-10-18 15:29:20 字數 2211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色階比較直觀一點

有陰影、中間調、高光、黑色濃度、白色濃度、黑場、灰場、白場一共七個選項

色階能做的事情曲線都能做

曲線能自己設定多達14個控制點

能更好的調整各個部分的層次

就操作上來說

色階要簡單一點

曲線不是能很好的理解

色彩平衡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概念

它是調整各種顏色的平衡(也就是所謂的色偏)可以針對高光、中間調、陰影分別調整

這個需要對顏色有一定的瞭解

光線不好的情況下

相片是很有可能出現偏色的

這個是經驗的問題

簡單的可以看是否有很強烈的顏色

或者是看本來是灰色的地方是什麼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色階 主要是 黑的讓他黑 白的讓他白 用於通道摳圖之類的都很好用,色彩平衡 和可選顏色 你要去看下顏色之間的互補關係,色彩平衡中比如說青色 互補紅色,如果這時候你這這個點上往左邊拉 那麼紅色的部分將變為青色,在可選顏色裡面也是這樣 選什麼顏色 互補什麼顏色 那麼就會和互補的那顏色互換,你要多調 ,調多了自然就會了

3樓:祈睿

講到他們的聯絡,那麼就要涉及到許多的色彩學,不過有一點,它們共同的是全部都是後期色彩處理命令,有些人習慣用色階,有些人習慣用曲線,主要都是習慣的問題,那一種都可以達到最終的效果,主要就是經驗如何運用它們了,都是工具在你手裡,看你怎麼使用……

有句話說得好:“一回生,二回熟,熟能生巧”.如果經常用,便會得心應手……呵呵,祝你早日成功!!!!!

ps裡色階、飽和度、曲線、色彩平衡、可選顏色等功能的區別和主要應用在哪些方面 50

4樓:匿名使用者

都用在整體調整影象的明暗程度 **與整體畫面的和諧程度 講到他們的聯絡內,那麼就要涉及到許容多的色彩學,不過有一點,它們共同的是全部都是後期色彩處理命令,有些人習慣用色階,有些人習慣用曲線,主要都是習慣的問題,那一種都可以達到最終的效果,主要就是經驗如何運用它們了,都是工具在你手裡,看你怎麼使用……

有句話說得好:“一回生,二回熟,熟能生巧”.如果經常用,便會得心應手……呵呵色階比較直觀一點

有陰影、中間調、高光、黑色濃度、白色濃度、黑場、灰場、白場一共七個選項

色階能做的事情曲線都能做

曲線能自己設定多達14個控制點

能更好的調整各個部分的層次

就操作上來說

色階要簡單一點

曲線不是能很好的理解

色彩平衡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概念

它是調整各種顏色的平衡(也就是所謂的色偏)可以針對高光、中間調、陰影分別調整

這個需要對顏色有一定的瞭解

光線不好的情況下

相片是很有可能出現偏色的

這個是經驗的問題

簡單的可以看是否有很強烈的顏色

或者是看本來是灰色的地方是什麼顏色

加油!!!

5樓:o脆脆

色階跟曲線是相互對copy應的,只是bai表現方式不同。

色階可以直du觀的看出每個通道顏色的分zhi布情況,曲線主要用來調dao節各通道的顏色配比,可以達到調色的目的。

飽和度顧名思義,就是一種顏色的多少程度,如果有一點印刷學知識就很好理解,比如一滴水裡全是紅墨水,那此時紅色飽和度為100,如果是半滴水半滴紅墨水混合,那飽和度就是50%。

色彩平衡可以算是細化的色階,這個一般慎用。

可選顏色是比較常用的調色工具,當然調出的圖與現實會差別較大,主要用於新增藝術效果,就是分成每個顏色分別細調。

以上工具需要靠大量實踐才能掌握,樓主多多練習哦。

ps中色階和色彩平衡都可以達到怎樣的效果,,有什麼區別(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色階:其實通俗點將就是用來調畫面的黑白效果的,三個色階其實是一個道理,向左調內變白,向右調變黑。容達到的效果,要看**的,一般來說,最基本的就是,兩邊的按鈕調到第一個臨近的小峰值的位置。

色彩平衡:是個比較複雜的東東,有陰影、中間調和高光,分別對應畫面這三種不同的成分,以中間調為例吧,其中有三個按鈕,每個按鈕有左右兩邊的顏色,你往那邊調,畫面的中間調顏色就會往那邊跑,簡單點講,就是你把中間調的部分**有加入了新的顏色。

如果你是初學者的話,個人認為色調必須要調的,因為一般的**照的效果不是太好的,基本上都要調;色彩平衡一開始用不到,只有你要改變**的整體風格的時候才會用到的,可以後來慢慢研究。

ps中怎麼用色彩平衡把嘴唇調成粉色

1 將嘴唇單獨選出來形成選區,然後操作 選擇 修改 羽化 設定羽化值為1 確定。2 按ctrl b調出色彩平衡調整框,勾選 保持明度 將色彩平衡中的中間滑塊往洋紅方向拉動,即可得到粉色。也可以不通過色彩平衡調出粉色,框選出嘴唇後,設定羽化值為1,新建乙個圖層,填充粉紅色,將圖層混合模式調整為疊加,將...

photoshop中色彩平衡裡的暗調,中間調,高光有什麼作用

每張 都會有 明 中 暗 就是 白 灰 黑 這三種色調 當你使用色彩平衡時,如果你只是想把黑暗的部分加點顏色,而高光白色部分不變的情況下 可以選擇 暗調 在拖動顏色引數即可。選擇後就會,單獨調節,暗部色調 中間色調 高光色調。暗調,中間調bai,高光就du 好比乙個漢堡的底層,中zhi層,和上層,可...

PHOTOSHOP中色階中的吸管的用法

進行色彩校正時,可以使用 資訊 調板和 顏色 調板檢視畫素的顏色值。在進行色彩調整時,此反饋非常有用。例如,如果參考顏色值,則有助於中和色痕,或者可提示您顏色是否飽和。當您使用色彩調整對話方塊時,資訊 調板顯示指標下畫素的兩組顏色值,左欄中的值是畫素原來的顏色值,右欄中的值是調整後的顏色值。使用 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