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貓科動物,為什麼老虎長得大而貓長得小

2021-10-07 17:33:14 字數 3521 閱讀 1685

1樓:一朵荷花

同樣是人、有高個子、有低個子、有胖的、有廋的、有白人、有黑人、有黃種人、有棕色**的人

不知道我這樣的比喻能說的通嗎?

2樓:入網之球

貓是老天安排下給人擼的,老虎太大太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貓,老虎太耀眼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人,為什麼有的長得高有的長得矮呢?不說了,快遞剛打**說我的增高鞋到貨了

5樓:小月哈哈

他們雖然都屬於貓科動物,但是由於自己種類上的不同,也不會都長成一樣的,畢竟每一種生物都有它存在的原因和可能。

6樓:以心

因為他們的基因會有一定的差異,因為不僅僅是貓科動物,它們有屬於家寵和野獸的區分,所以他們的體型就會有很大的區別。

7樓:知61286謔短

因為貓和老虎的基因是不同的,所以決定了它們的身體結構是老虎可以長大,而貓長不大。

8樓:銘刻

他們雖然都為貓科動物,但是後天基因表達要根據自己的環境來表達的,所以他們就會乙個長的大乙個長的小。

9樓:王倩

這個就是他們是兩類,雖然都是貓科動物,可是是兩個不一樣的品種,所以就會導致不一樣的這種形態特徵。

10樓:赫宰是我的

我覺得是,因為它們的基因有一些差異,就和人和猴子來說他們的基因很相似但是結果卻完全不同。

11樓:寶98176鴉浦

雖然說同為貓科動物,但是貓和虎的屬性不同,他們的失誤方面也不同,而且他們的腸子跟他們的胃長的也不太一樣。

12樓:暗受

我們現在看到的老虎就是第一支上犬齒逐漸延長(劍齒虎)的後代進化而來的。而另一支犬齒趨於變小而身體比較靈活的現在多數進化成犬齒較小而身體比較小巧靈活的貓、猞猁 動物的體型大小,是由後天的生存環境決定的。貓和老虎雖然都是貓科動物,但它們可能不是同乙個祖先。

13樓:南方生態洲

貓和老虎應該是同一祖先,後來小個子一點的只能抓小型動物來吃,大個子一點的就能抓大型動物來吃……經過億萬年的繼續進化,裡就有了現在的小貓和大老虎的明顯區別

為什麼貓和老虎同是貓科動物有那麼大的區別?

14樓:星光照亮了時空

為什麼鄒市明和泰森同是拳擊手有那麼大的區別?

同樣是貓科動物,為什麼老虎獅子體型大,家貓體型很小?

15樓:錫紙炎

現在的人很多都會選擇養貓當做寵物可以給自己帶來很多的樂趣,但是我們仔細一想貓和老虎獅子都是貓科動物,但是老虎獅子體型卻比家貓的大很多倍,相比之下都會覺得家貓就像乙個玩具一樣的感覺,這其實是因為家貓只不過是貓科動物的一小個分支。

我們看**就會發現乙個神奇的事,尤其是穿越修仙**,乙個很厲害的家族正統的血脈之力都是非常強大的,經常可以達到越級挑戰的效果,但是同屬於乙個家族其他小分支家族就很菜了,可以說是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這其實就是因為繼承家族的基因還有血脈上的獲得是不一樣的;同樣的我們發現雖然貓和老虎獅子都是貓科動物,但是兩者卻存在著非常大的區別,就不說體型,就連運動的姿勢都是不一樣的,就比如貓的身體像水一樣,而晚上捕獲需要鑽入小洞速度要快就這使得家貓的體型必須要小。

根據生物學家們的調查發現,這個貓科動物分類式非常多的,貓和老虎獅子都是貓科動物,但是中間差的其他物種確實非常多的,就比如有著豹亞科類,貓類,又分為什麼貓頭鷹家貓,短尾貓,老虎獅子等等;這裡就完全可以看出貓和老虎獅子雖然都是貓科動,但是兩者之間差的輩分卻是非常多的,加上生活習慣自然環境的選擇行為不一樣是必然的決定。

我們再來想一想,家貓我們當做寵物養,但是老虎獅子可沒有人敢當做寵物養,這些都是在野外自然條件下逼迫它們不得不擁有恐怖奔跑速度和頂尖的狩獵能力還要有很大的體型很,但是家貓完全用不著,在家都有主人喂著吃,這就是生活環境常年下來的選擇改變生活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雖然都屬於貓科動物,但是在經過上千萬年的進化和演變中,由於生活習性的不同,貓和老虎沒有基因交流,形成了各自不同的生殖系統。

17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同樣是貓科動物,老虎獅子體型大,家貓體型很小這是因為兩者屬於不同的亞種,進化的環境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它們都是貓科動物,但是它們的基因卻是不一樣的,就像是羊一樣,他也是屬於牛科的。

19樓:檸檬樹下

這是兩種不同的種類,並且生活環境和習性也是不一樣,因此體型上自然也是有差異的呢,兩個都是屬於食肉的動物,但是老虎獅子可不一樣,體型是它最大的優勢之一了。

為什麼說老虎是屬於貓科動物啊??

20樓:黃靳銳

老虎和貓的基因相似度很高

21樓:口訣都叫

你看看你家的貓是不是和它長得很像!除了體積不一樣

為什麼同是貓科動物,貓和老虎有那麼大的區別?

22樓:穴戰球關注

他們在很很久以前是屬於乙個祖宗的,但是同樣取決於他們的後來的生存空間,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分屬不同的的動物了,大師現在也有很多動物屬於貓科類的,既像老虎但比老虎柔弱,像貓但比貓強悍,就是這樣的!!

同樣是貓科動物,為什麼貓頭鷹能飛而貓不能飛

23樓:艾康生物

貓頭鷹是脊索動物門下鳥綱的一種飛禽。雖然叫貓頭鷹,但並不是貓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啥時變貓科動物了

25樓:龍之刃者

貓頭鷹不是貓科動物把

貓和老虎都是貓科動物,都挺可愛,為什麼老虎喜歡吃人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虎它長的大啊 看他的體形啊 這麼龐大 當然要吃大一點的 東西啦 就是這樣拉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吃人主要是食物短缺或者它感覺到人威脅它的安全。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自然中進化的不同,而且環境不同習性仍以改變

2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體型如果和老虎一樣大的話,一樣會吃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 老虎歷史上 無數的人飼養來當寵物,

老虎的智商跟貓相近,有能力有自信的有錢人就敢養,印度泰國一些寺廟也有養老虎,

很乖還會跟貓一樣撒嬌。

31樓:不會發不了言

貓和老虎都不喜歡吃人,它們都有自己的食譜甚至是飲食規劃,只不過老虎更大,那傷害肯定就更大了

為什麼貓科動物比犬科動物作戰能力強

貓科腕關節可以轉動,和人一樣,可以鉗制獵物鎖喉 爪子的應用,貓科的爪子多數可以伸縮,能爬樹,跳躍能力強,反應敏捷,可以短暫站立等等 爆發力,敏捷度,爪子 你的頭太畸形了,我都無法使用你的頭骨!貓科動來物強大爆發力帶 的高階敏捷,雙爪完美防禦,bai同體重犬科其du他動物,想要 zhi咬到貓科動物太難...

貓科動物裡誰最厲害?為什麼犬科動物打不過貓科動物

東北虎 它是世界上公認的貓王.貓科動物有這伸縮自如尖爪 犬科動物的爪子 沒有貓科動物的先進 身長 體重 力氣小於大型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和犬科動物哪個厲害 一般大型貓科動物從體型上來講,基本高於犬科。獅子老虎 美洲豹,都有200千克甚至更高的個體。其次,貓科動物是專業的殺手,捕獵鎖喉一擊必殺,而狼群捕...

豹子也是貓科動物,為什麼就不能像貓一樣養

它是大型貓科動物啊,有野性,大了以後會對人有威脅性啊,人 不了啊 人們養的是貓,不是貓科動物,貓和貓科動物之間的差別可大了!狗狗也是哺乳動物,趕明兒我們都找狗狗接婚算了,呵呵 可以啊,你可以試一試嘛 為什麼貓科動物,像貓,獅子和老虎等,都是三瓣嘴?這是生物進化的原因嗎?貓科動物這樣就可以充分掀開嘴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