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的作文,尊重它們的生命作文450字

2021-10-06 15:02:22 字數 5442 閱讀 45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動的迴應世界,不要隨便宣洩我們的冷漠與傲慢,因為當我們將自身善意、修養以及人格的光輝獻給世界時,它也會向我們微笑。

——題記

生命需要尊重,恰如春日裡那積蓄了一冬的小草不希望被踩上一腳,恰如夏日裡那醞釀了一春的小花不希望被折打幾下,恰如秋日裡那積攢了一年的果實不希望被饞嘴的孩子偷吃幾口。

生命需要尊重,尊重生命是我們熱愛生命的前提,尊重生命是我們享受生命的序曲,尊重生命,才能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人生。

尊重生命的程度決定了生命回贈你的多少。

尊重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謙卑的行為,當我們用心底最真誠的態度善待生命時,生命也會以同樣的結果回饋於你。

貝多芬的失聰是生命的打擊,而《月光曲》也是生命的信任與尊重。

魯賓遜的背井離鄉是生命的重創,而《魯賓遜漂流記》中星期五卻是生命給與他的禮品,只因他對生命的珍惜和那份執著。

尊重生命的同時我們也贏得了自己,獲得了新的生命。

尊重生命是高貴的品質,那是人間的愛的昇華,是宇宙的感情的最高表現形式。

羚羊飛渡展現了老羚羊對新生命的尊重,蟻群遇火展示的是小生命對大生命的尊重,新轉來的女生以“我可以扶你起來嗎?”示意生病的男孩,是堅強的生命對虛弱的生命的尊重。

這尊重裡有愛,有高尚的品質,也是這尊重贏得了新的生命,和生命的新起點,新高度。

對生命的最好表達方式便是尊重。生命是擁有了陽光雨露含苞欲放的花朵,尊重是陽光中溫暖的一線,是雨露中最溫馨的一滴。

生命有如一個蘋果,上帝在吃蘋果時偶爾遇到喜歡的一個多咬了一口,而成了人的時候,則變成了一種缺陷,這也是上帝對我們的考驗,考驗你對這生命的真誠,考驗你對生命的情感,生命本不完美,而一顆尊重生命的心,卻會使它變得完美而充滿生機。

簡評:讀罷本文,讓人對生命油然而生敬畏,“生命需要尊重,尊重生命是我們熱愛生命的前提,尊重生命是我們享受生命的序曲”“對生命的最好表達方式便是尊重”這些蘊含哲理的句子,在文中處處可見,足見作者的對生命的感悟之深。

本文以一段含蓄而蘊藉深意的題記入題,引出了“生命需要尊重”的論點,進而提出“尊重生命的程度決定了生命回贈你的多少”,“ 尊重生命的同時我們也贏得了自己,獲得了新的生命。”兩個分論點,選取了貝多芬、魯賓遜、羚羊飛渡三個事例來加以論證,作者在論證每個分論點後都進行了總結歸納,以一個寓言故事來說明“生命本不完美,而一顆尊重生命的心,卻會使它變得完美而充滿生機”,並以此作結,照應開頭的題記,昇華了主題。

本文語言準確,形象、優美,又充滿理性的思考,作為一篇限時作文,以足見作者思維深邃,充滿理性的認知,和熟練的駕馭語言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寫這類作文,

可參考【中國古代尊重生命的名言(十八則)】

尊重它們的生命作文450字

3樓:酷似少女心

“生命是短暫短的夏天一人猶如花朵”。生命是我們很熟悉的生命很短暫,我們應該學會尊重地生命。

生命就像一塊平坦而空闊的草地,如果在上面插上一朵花,會讓空闊的草地更加完美更加美麗。就算一個小小的生物它也懂如何尊重生命,比如說,一隻微乎其微的蜜蜂被人類打掉在地上,雖然這蜜蜂沒有力了,但它拼命地掙扎,想要飛起來。經過一段時間掙扎,它飛起來,人類會大吃一驚,人類再次把它打在地上,但蜜蜂一如摡往,掙扎了一段時間,又再次飛起。

一個如此小的生命都有如此頑強地生命。人類怎能因為一件小事而結束自己的生命呢?為什麼自殺事件常常發生?

有生命,說明老天給了你一個光明的世界,為何有人把它想得如此糟糕?不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在街上,你經常會為了下幾步路而跨過欄杆跑到馬路對面,可能會因為省下的幾步路而斷送了你寶貴的生命,誰也不希望這樣,誰都希望成為一個生命的強者。

相對之下,有些人為社會奉獻為人民付出。如街上的清潔工,他們有的身體還有些殘疾,但他們日夜操勞,風雨無阻,為的就是給人們一條乾乾淨淨的大街,他們的生命是如此精彩,為何有些人不能像他們一樣?我們不能被身體的殘疾壓倒。

尊重生命 ,不是簡單的四個字,我們要去做,要善待每一個人,在短暫的生命裡做更有意義的事。

4樓:

生命就像一塊平坦而空闊的草地,如果在上面插上一朵花,會讓空闊的草地更加完美更加美麗。就算一個小小的生物它也懂如何尊重生命,比如說,一隻微乎其微的蜜蜂被人類打掉在地上,雖然這蜜蜂沒有力了,但它拼命地掙扎,想要飛起來。經過一段時間掙扎,它飛起來,人類會大吃一驚,人類再次把它打在地上,但蜜蜂一如摡往,掙扎了一段時間,又再次飛起。

一個如此小的生命都有如此頑強地生命。人類怎能因為一件小事而結束自己的生命呢? 為什麼自殺 事件常常發生?

有生命,說明老天給了你一個光明的世界,為何有人把它想得如此糟糕?不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在街上,你經常會為了下幾步路而跨過欄杆跑到馬路對面,可能會因為省下的幾步路而斷送了你寶貴的生命,誰也不希望這樣,誰都希望成為一個生命的強者。

相對之下,有些人為社會奉獻為人民付出。如街上的清潔工,他們有的身體還有些殘疾,但他們日夜操勞,風雨無阻,為的就是給人們一條乾乾淨淨的大街,他們的生命是如此精彩,為何有些人不能像他們一樣?我們不能被身體的殘疾壓倒。

尊重生命 ,不是簡單的四個字,我們要去做,要善待每一個人,在短暫的生命裡做更有意義的事。

對生命的尊重為話題的任務驅動型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觀應該有很強的人性色彩、人本色彩。這幾位被美國人推崇的英雄就具有這樣的特色。年輕的湯普森雖然服從了國家的調遣,投入了對越南人的作戰,但他並沒有把自己當做戰爭機器,逞匹夫之勇,而是從人性和人本的角度來審視戰爭。

戰爭的目的是為了和平,為了人的生命安全。戰場上傷害任何一個無辜者的生命,都是與戰爭的目的相違背的。他的思考打破了世俗的戰爭觀。

然而按照狹隘的英雄觀,麥凱思好像算不上英雄。他既沒有捨身炸碉堡,也沒有拿一捆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他僅僅是個俘虜兵。在很多人的觀念中,一日當戰俘,終生是恥辱,遑論英雄。

而我認為儘管獻身也不失為英雄,但絕不能認為只有獻身才是英雄。如果用生命博得一個“英雄”稱號,那無異於像魯迅先生說的,教人去送死。在美國這次評選的二十個英雄中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他們獲得榮譽時都是活著的,我想他們在推舉英雄這件事的本身,就彰顯著一種人本思想,體現著對人的生命的珍重。

英雄是一種人性,而非一種行為。英雄應是思想的、快樂的、幸福的。美國人不想推舉為英雄壯舉而死去的人,其用意大概正是為了不主張人們為完成某一義舉去獻身吧?

畢竟,活著比完成英雄壯舉更重要。

熱愛、尊重生命的作文素材

閱讀以下材料,請以“尊重生命”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它就像那噴泉一樣,是那麼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樣,是那麼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鮮花一樣,是那麼的美麗卻短暫。然而,往往一些潛伏在身旁的“暴風雨”,使它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安全是我們每週必講的主題,安全的警鐘在我們內心時常地敲響。但是,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們經常忘掉安全,因此,發生了一連串的悲慘事故。

很快,春去夏來,我們即將迎來的是熱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個“多事之秋”嗎?聽著夏天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的腳步聲,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這夏天中喪失!

夏天是酷熱的,它的酷熱牽引著多少人去溝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一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使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承受著天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

成了一個恐怖的字眼,讓人心驚膽寒,讓人心情悲憤,但卻無濟於事。

水固然冷酷無情,但車禍也不甘示弱。車禍猛於虎,多少個家庭難道不是在車禍中破碎嗎?

汽車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它功不可沒。但是它也給我們帶來了危險,重演著一幕幕慘痛的悲劇。看那一個個小夥子在騎摩托車時,是多麼的“威武”但往往因為他們愚昧的“威武”在“啪”地一聲巨響時,又發生了一起驚天地泣鬼神的車禍,死神再一次奪走了短暫而美好的生命。

啊!多麼恐怖的事故,它的發生會讓你體無完膚,甚至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每次,當那122救護車的叫聲在耳邊重響起,我都有不由得很害怕,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個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許是世界上的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間被鬼神帶走了。人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是多麼愚蠢呀!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為什麼人類總不注意隱藏在自己身邊的危險呢?如果把金錢、家庭、友情、房子、車子……用數字0來表示,那麼,生命它就是1,只有生命這個1存在了,後面的0才會有價值;而當這個1不在了,後面的0再多的珍貴的東西也只能是一個0,所有的寶貴的事物對你來說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長。讓我們每一個人永遠平安、快樂!

讓我們時刻牢記: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以尊重生命為話題的800字以上的議**(高中作文)

7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誰都想處處被人尊重,但在被別人尊重的同時,我們尊重他人了嗎?“尊重”一個普普通通,在字典裡永遠居住的詞語,一個可以作為形容詞、動詞來解釋的詞語.它本身只是為了我們更好的書寫、解釋,但——它所散發的行動力卻能使大家的友情更深厚!

“叮——”上課了,只是一堂有關童話的語文課,跟著老師的引導,我們的積極性越來越高,讓我們暢所欲言.正因為各個都積極,老師又不可能把這節課拿來讓我們說,老師就隨便點了幾個.“最後請一位!

”老師的話如定時炸彈似的,各個高舉雙手,我也用期待的目光望著老師,但願她能把這個機會給我.“xx!”老師叫到我的名字.

我站起來激情的發表著感想.這是有些同學感到很不滿,就隨意打斷我的感想,這讓我覺得這並不是補充,而是一種譏諷!-

一下課,我就問他:“我惹你了嗎?為什麼要針對我?

”我本是好意,讓他知道他不應該打斷我發表感想.他卻說:“關我屁事!

老師自己不叫我,我就是不服,怎麼了!”這讓我很是生氣!“你還了不起了?

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你咋了,你不服?你不服哭啊,就算……”“你……你,欺人太甚……我”我話還沒完,就拉著他,“想打架了?來啊!

”他和我同時出手,打了起來.同學們好不容易才把我們分開,又引來了老師.-

老師把我們叫到辦公室,他沒有批評任何人,而是給我們講了一個尊重他人的故事:“有一個大學畢業的學生,她對任何人都非常友善,但她由於學位不夠高,次次都沒應聘上,但當她應聘失敗後

老師講完後問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嗎?我們互相看看,點了點頭,老師就叫我們回去了!

一路上,我們一直沉默著,終於“我……”我們異口同聲的說道,“你先說!”“不,你先說!”“對不起,我不應該打斷你的話!

希望你原諒我!”他道.“沒事,都過去了!

我也有不對!”我說.“我們還是好朋友?

”“嗯!”經過這事後,我們的友情更深厚了!

第二天,我發言時,他又插話了!但——他話還未完,就立即捂上嘴,我繼續說著直至完,他也再沒插話.下課後,我倆互相笑了笑,各忙各的去了.

雖然只是課堂上隨時會發生的事,卻告訴我們要學會尊重他人,傾聽他人的感想,就算不對,也應該讓別人說完!這是老師從一年級講到現在,一個永垂不朽的話題.-

學會傾聽+學會禮貌+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尊重生命,悅納生命,珍惜生命的典型人物及事蹟

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 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 15 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乙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里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

魚的生命作文數,魚的生命作文400字數

特別喜歡小動物,所以我在我的臥室中養了8條金魚,其中有一條是我堅強的,因為它很小很小,所以我叫它 小不點 小不點是我喜歡的一條魚兒。最近,我家的魚兒生病了,不知為什麼乙個接著乙個生病,它們的身上就像是有了墨汁一樣,媽媽怕生病的魚兒再傳染給健康的魚兒,所以把它轉移到別的地方了。可是,沒過幾天它就死了,...

關愛生命作文300字,關於生命的作文300字左右。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什麼又有很多人不珍愛生命?是因為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嗎?生命和生活是緊密相關的,沒有生命就沒有生活,沒有生命就沒有快樂,想要成功就必須珍愛生命。生命可以給人很多東西。但要看自己的意識如何,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如何,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不能消滅我們對生命的意識與態度。只要我們在有限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