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和經濟特區的區別是

2021-10-06 15:02:22 字數 659 閱讀 4020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經濟放權 乙個是行政放權

經濟特區簡稱特區,特別行政區好像也是簡稱特區。那怎麼區別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區別還是看前面的地名

中國目前特別行政區只有兩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特區有七個,深圳、珠海、廈門、海南、汕頭、喀什、霍爾果斯。香港特區、澳門特區,肯定就是指特別行政區了,而其它如深圳、珠海,自然就是經濟特區。

另外,經濟特區和行政特區的領導人職務也有所區別。經濟特區雖然是【特區】,但特區並沒有設定專職的領導人,一般都是由設立特區的本市領導人監管。比如深圳經濟特區的最高領導人是深圳市市長、深圳市委書記。

唯一的例外是海南特區,由於海南是省級單位,所以海南特區的最高領導人是海南省省長和省委書記。而特別行政區的最高行政長官成為【特首】,如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澳門特首崔世安。

3樓:隨心欲順自然

不用刻意區別,因為在特區前面一般會加上城市名稱,根據城市名稱就知道是指的哪一種特區了。我國只有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其他的特區都是經濟特區。

4樓:奇葩小樑

乙個是經濟,乙個是行政是不同的,經濟是搞紅濟,行政是搞政治是乙個國家對乙個地區的特別的管轄主權的問題

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的含義,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的含義簡單一點

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是繪有五星 蓮花 大橋 海水圖案的綠色旗幟。其長和寬之比為3 2。圖案的含義是 五顆呈弧形排列的五角星,象徵著國家的統一,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澳門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含苞待放的蓮花是澳門居民喜愛的花種,既與澳門古稱 蓮島 舊稱的 蓮花地 蓮花莖 蓮峰山 相...

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花是什麼,香港和澳門的區花分別是什麼

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為五星蓮花綠旗。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是繪有五星 蓮專 花 大橋 屬海水圖案的綠色旗幟。其長和寬之比為3 2。五顆呈弧形排列的五角星,象徵著國家的統一,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澳門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含苞待放的蓮花是澳門居民喜愛的花種,既與澳門古稱 蓮島 舊稱的 ...

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和區徽分別代表什麼

區旗 香港 五星花蕊的動態紫荊花紅旗中洋紫荊花是香港區花,代表香港。紅色底色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底色一樣,代表祖國,象徵香港特別行政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花中的五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上的五星相對應。區旗用紅白兩色作主色象徵香港實踐一國兩制。澳門五顆呈弧形排列的五角星,象徵著國家的統一,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