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

2023-07-04 06:50:02 字數 4603 閱讀 2190

關於生命的作文~

1樓:噢噢跑跑跑跑

生命的足跡。

生命是寶貴的,而不同的生命,都擁有著不一樣的壽命,所以,不管什麼生命,都值得我們去注意,而又有幸看到了一次生命的足跡。

二月的一天,媽媽給我帶回來了一包蠶卵,我把它們放在一張紙上仔細地看著,它們是多麼弱小啊:黑黑的,圓圓的,就像一顆顆「發霉」的小公尺粒。我看著這弱小的生命,心裡有點擔心:

我能不能養活它們呢?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放到了乙個溫暖而舒服的紙盒裡,並在盒子蓋上面用針扎了很多小的「出氣孔」,然後,我就耐心地等待著這些小生命出來。

20多天過去了,蠶寶寶終於出來了,乙個個像黑色的小線頭,慢慢地蠕動著。啊!多麼可愛的小生命啊!我喂了它們一點蠶食,它們趴在蠶食上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又過了大半個月,蠶寶寶長大了許多,已經有一根小拇指那麼長了。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雖然有許多蠶寶寶因「中毒」而「去世」了,但是有更多的蠶寶寶頑強地活了下來。

這些有著堅韌的生命力的蠶寶寶開始吐絲了,它們各自選了適合自己的角落後,一圈一圈地把絲吐出來圍裹在自己的周圍,漸漸地圍成了乙個橢圓形。我靜靜地等待著它們破繭而出。

幾天過去了,蠶寶寶呆在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我懷疑它們是否在裡面餓死了?我聽了聽,沒有聲音;搖了搖,也沒有動靜。我有點擔心了起來,這些纖細的生命能不能度過這一關呢?

一天早上,我感覺有東西在蠶盒裡面動,我立刻跑過去看,我發現有乙隻蠶繭的頂部凹下去了一點,接著又凹下去了一點,一會,乙個小洞出現了,那只蠶蛾奮力地用頭部往外頂,一次又一次地用盡全力掙扎地往外衝。我很想幫它撕開蠶繭,可又擔心會傷害了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的「痛苦」而「袖手旁觀」。終於,它經過長時間的拼搏,終於從蠶繭裡出來了,它微微地扇動著雙翅。

啊!這個脆弱的蠶寶寶通過漫長的成長,頑強地磨練,演變成了乙隻美麗的蠶蛾,它的一生也許很不起眼,也許很短暫,但是它留下了自己獨特的生命足跡。

而這次能夠完全目睹蠶寶寶生命的足跡,讓我對生命的美麗有了新的認識。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注意身邊普通的生命,發現其中的美麗。

2樓:dayday單純

每乙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可是你曾經想過你自己熱愛生命了嗎?你曾經想過為什麼要熱愛生命嗎?你曾經想過熱愛生命的重要性嗎?

是的,我想過。那是因為我看到了這樣乙個故事,這個故事的題目是《我的斷臂父親》。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我的父親只有乙隻手,國家發了殘疾證,允許不交農業稅和公糧。可父親說:「雖然國家給了照顧,但殘疾人也得盡自己的能力分擔國家的困難呀!

所以,他每年堅持和大夥兒一樣交,而且交的早,***。去年五月,天氣像火燒一樣炎熱。麥子已經熟了,我暗自發愁,可父親胸有成竹地說:

今天割麥!」到麥田後,父親用雙腿和腳湊合著乙隻手割。然後用腳尖和另乙隻腳跟把麥稈堆在一起。

臨近中午時分,父親累得汗流滿面。我想:父親一定渴極了。

於是偷偷地回到家。等我把水拎回來時,不禁大吃一驚,父親已經割了好多麥子。我走上前讓父親喝口水再割,而他卻說:

你先喝,等我把麥子割完了再喝吧。」這就是我的斷臂父親。

故事講到這兒就完了。你是否和我一樣看到了在他身上那種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精神,看到了千千萬萬個殘疾人的心願和意志。但我最終看到的不是這些而是生命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就像是用鉛筆寫下的字,終究會慢慢淡去,慢慢消失,慢慢接近死亡。以前我以為死就像夜空中的雲彩,模糊不清又遙不可及,是不可能與我撞在一起的,於是我無憂無慮心空上沒有一絲愁雲,直到死神從我身邊偷走了疼愛我的人。我有些著急,因為我不知道她藏到哪兒去了,我找不到她。

媽媽拍著我的腦袋說,她死了,她離開我們到天國去了。 「死是什麼?」「死就是在你經歷了人世間的種種苦難和歡樂之後,你累了,倦了,於是就躺下來休息了,再也不為世上的一切而煩惱。

媽媽說得那麼自然,安詳,不帶絲毫畏懼。「那她要死多久?」「她將會一直死去,在天國開始新的生活。

天國是什麼地方啊?媽媽說天國是乙個堆滿鮮花和糖果的地方,天國的人們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他們常常拉起手快樂的跳舞,他們很幸福。我想天國一定就像安徒生童話中的王國,很美很美。

於是我對那裡無比憧憬。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意識到死亡並不像媽媽當初說的那麼和諧美好。「死是什麼?

我問,可這像上帝設定好了的謎題,知道答案的人永遠無法告訴我。但我知道,如果你死了,無論你是誰,你即將去**,你都永遠無法再活過來,再回到人間。就像流星隕落,再也無法回到浩渺的宇宙,像被風浪衝到沙灘的魚兒再也不能回到那片蔚藍的海。

我找不到答案,於是我害怕了,我怕時間在我察覺不到的時候一點一點流光了,我怕自己陷入死亡的沼澤,慢慢下沉,漫過雙腳,漫過腰腹,漫過眼睛,最後消失了。我怕在這歷史的長流中,我太渺小,渺小到不足以留下任何痕跡表明我曾經存在過。我怕自己成為一枚竄入夜空的煙火,還沒有來得及綻放就隱沒在黑暗裡。

我不是乙個盲人,所以我沒有意識到著雙眼睛的美好。同樣,我不曾死過,即使害怕死亡,也沒有真正體會到生命的珍貴。對於死,我的恐懼從來都沒有停止過,有時因為害怕,我強迫自己把它忘了,平靜下來,無所顧及的生活。

可當死亡逼近的時候,我一定會後悔,後悔自己沒有用心去享受季節輪迴,陽光,各種氣息及味道,與人的感情,甚至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甚至水花歡愉悅耳的聲音。 我不能選擇逃避,只能面對它,當生命還在血液中流淌的時候,當時間還沒有把我拋棄時,想想活著應該做些什麼,也許下一秒,我就永遠喪失了這個權利。這句話很對:

我們要熱愛生命,但不必畏懼死亡。

關於生命的作文

4樓:明朝的神機

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

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步走上了講台,手裡高舉著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裡的200個人,問:"有人要這20美元嗎?

乙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

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乙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因為髒、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的挫折擊倒。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是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的,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珍惜它。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乙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關於生命的作文

5樓:講笑話8自己笑

只要抒發一下對於生命的認識就可以,例如人生目標,理想,人活著的意義,等等。

6樓:雨落—想你

只要舉個事例,有感情抒情,基本上就行了。

關於生命的作文 5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強有力的語調充分說明了生 命的珍貴。

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更加說明了寶貴生命的短暫和價值。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珍惜和熱愛生的精神,同時也反映在許多有名的科學家的身上。

全世界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在進行了幾年的航海考察活動以後,身體變得十分虛弱。但他還是用他僅存的時間完成了生物學巨著《演化論》,給後人留 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世界聞名的女科學家,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在丈夫遭意外不幸逝世,並且自己的肺病也越加嚴重的同時,仍然堅持化學研究,最終又一次取得了成功,這種勇於戰勝困難的精神本身也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表現。

由此可見,珍惜生命是每乙個成功人士所必備的精神。

另外,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珍惜生命的具體事例。大家大概都知道張海迪大姐姐吧!她自幼失去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覺,但在這種情況之下,她仍然 以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難取得的博士學位。

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爾•柯察金珍惜生命的偉大精神。另外,全國十佳少先隊員,一位僅比我們大一歲的小哥哥,在自幼得了嚴重的糖尿病的情況之下,仍然以堅強的意志堅持學習,並且每天自己注射藥物。就是在病情加重住進醫院時,也堅持學習文化知識,最後,他竟獲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由此可見,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珍惜和愛惜生命的崇高精神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雖然不能向那些人一樣做出一些大事來,但珍惜生命仍非常重要。我們應盡所能的用有限的生命為社會、為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做一些事。像幫助照顧孤寡老人,幫助殘疾人打掃房間和看望並安慰臨終關懷醫院中的病人等,這些,便是我們現在珍惜生命的表現。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什麼?5 6年前的我恐怕不會思考這個問題。隨著一天天的長大和知識的增多,漸漸地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 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說起生命,不得不提到我媽媽。因為生命是父母給我的呀。可媽媽是個奇怪的人。在對...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600字

生命如歌 在許多人心裡,風是乙個飄忽不定的精靈,總是揮舞它長長的衣袖,縱橫於遼闊的蒼穹,連細膩的詩人也不禁吟誦 風,你向哪個方向吹。其實,風也有聲音,它本身就是一首歌。當你調動聽覺,便會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大夥最鍾愛的風想必是和煦溫暖的春風吧。又是一年春來到,不妨懷著顆童心,出外踏青聽風。聽!依依垂柳...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500字

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寶貴呢?有人說是時間,有人說是健康,也有人說是財富 而我認為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無非就是生命了,因為每乙個人 每一種動物 每一樣植物一生只有一次生命。就是那牆角裡一棵頑強的不起眼的小草,給了我珍愛生命的啟示。那是乙個悶熱的夏天,中午時分,狂風大作,雷雨交加,我喜歡看雨中的風景,我坐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