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中介機構是否實行資質管理

2021-10-06 09:15:32 字數 2477 閱讀 4484

1樓:匿名使用者

產經紀機構資質管理 第七條 本市房地產經紀機構應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到市協會申請辦理資質等級證書。外地房地產經紀機構在本市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的,應於領取本市工商營業執照後三十日內到市協會申辦資質證書。第八條 房地產經紀機構資質分為c、b、a**,並實行逐級遞公升制。

房地產經紀機構執業範圍和資質等級條件如下:(一) c級機構可從事樓盤**、居間**、代辦交易手續、房地產資訊、諮詢等服務。應具備條件: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50萬元人民幣;2、具有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證書的專職房地產經紀人不得少於3名;3、辦公場地面積不得少於100平方公尺,有必要的辦公裝置。(二) b級機構可從事房地產專案策劃、樓盤**、居間**、代辦交易手續、房地產資訊、諮詢等服務。應具備條件: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100萬元人民幣;2、具有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證書的專職房地產經紀人不得少於6名;3、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連續二年以上;年經營(銷售)額不得少於10000萬元人民幣; 4、固定辦公場地面積不得少於200平方公尺,有必要的辦公裝置;5、無違規執業行為。(三) a級機構可從事房屋置換、房地產專案策劃、樓盤**、居間**、代辦交易手續、房地產資訊、諮詢等服務。應具備條件:

1、註冊資本不得少於200萬元人民幣;2、具有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證書的專職房地產經紀人不得少於10名;3、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連續三年以上; 年經營(銷售)額不得少於15000萬元人民幣;4、定辦公場地面積不得少於300平方公尺,有必要的辦公裝置;5、無違規執業行為。第九條 申辦《房地產中介服務機構資質證書》應按以下程式辦理:(一) 市協會提交資質申報材料;(二) 市協會對提交的申報材料進行審查。

對符合申辦條件的,市協會在受理申請後三十個工作日內辦理《房地產中介服務機構資質證書》;對不符合申辦條件的,在十五個工作日內書面通知申辦機構。第十條 申辦《房地產中介服務機構資質證書》應提交以下證件:(一) 房地產經紀機構資質審批表;(二) 工商營業執照副本;(三) 公司章程和內部管理制度;(四) 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檔案;(五) 固定辦公場地證明檔案;(六) 驗資證明;(七) 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證書;(八) 聘用人員與公司簽定的正式勞動合同;(九) 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

第十一條 房地產經紀機構應按核准的業務範圍從事房地產經紀活動,不得超越資質等級承接業務。第十二條 具有執業資質的房地產經紀機構設立分支機構,應向市協會提交申請及有關材料,經審查批准,由市協會核發分支機構執業證書。(一) 設立分支機構應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證書或房地產經紀人協理從業資格證書的專職人員不得少於1名;2、營運資金不得少於10萬元人民幣;3、有固定的辦公場地和必要的辦公裝置。(二) 申請設立分支機構應提交的材料:1、由企業法人簽章的分支機構申請表;2、分支機構負責人的任命書及身份證影印件;3、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證書或協理從業資格證書;4、營運資金證明;5、辦公場地證明;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第十三條 市協會對房地產經紀機構實行年檢制度。資質等級評定與年檢相結合,年檢情況作為評定資質等級的依據之一。年檢不合格或未按規定時間參加年檢的機構,應予降級或取消其資質,並予以公告。

第十四條 房地產經紀機構(含分支機構)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應到市協會辦理資質證書、執業證書變更或登出手續:(一)機構更名、合併的;(二)位址變更的;(三)增、減資本或出資人(合夥人)的;(四)出資人(合夥人)變更的;(五)機構終止執業的。第十五條 房地產經紀機構(含分支機構)辦理資質證書、執業證書變更或登出手續,應自變更或登出情況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到市協會辦理。

在網上怎樣可以查到一家房地產經紀公司有沒有資質?

2樓:滙豐行

工商局有註冊,另外房管局每年審核資格後會公布名單,你需要那個地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方法:

登入當省市自治區住宅與房地產資訊網,打擊信用檔案,選擇版房地產開發權企業,就可以查到開發企業資質及信用記錄。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已經《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等部門規章的決定》進行修訂,自2023年5月4日釋出之日起施行。

為了加強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管理,規範房地產開發企業經營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制定本規定。本規定所稱房地產開發企業是指依法設立、具有企業法人資格的經濟實體。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按照本規定申請核定企業資質等級。

未取得房地產開發資質等級證書(以下簡稱資質證書)的企業,不得從事房地產開發經營業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天津房管局政務網去查詢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刑夢沙傲晴

辦理房地產暫bai定資質du

營業執照流程:

一、到zhi市房產管理局dao市場管理科取得辦理有關房專地產開發、經營的屬書面意見,到市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二、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持以下資料到註冊地所在區住建(房產)局進行初步審核

房地產中介服務的特點是什麼,房地產中介有哪些特點?

1.房地產中介 服務的概念 房地產中介服務是指具有專業執業資格的人員在房地產投資 開發 銷售 交易各個環節中,為當事人提供服務的經營活動,包括房地產諮詢 房地產 評估 房地產經紀等活動的總稱。2.房地產中介服務的主要特點 1 人員特定 2 委託服務 你可以在房地產中介的相關貼吧中詢問相關工作人員。房...

做房地產中介,好做嗎?房產中介好做嗎

也是分城市的,以前在北京做房產中介,二年內買套房子,現在快連房租都交不起了。只能退到二三線城市。也是不好做。現在做房地產中介的話是比較難做的,主要是房價現在太低。親,我是您的生活達人小馬 很高興為您服務!我這就把您需要的資料發給您,大概3分鐘左右!請您稍事等待,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現在房產經紀人...

房地產中介服務與房地產經營有什麼區別?都是做些什麼

所謂房地產中介服務,是指房地 產諮詢 房地產 評估 房地產經紀等活動的總稱。房地產開發經營是指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城市規劃區內國有土地上進行基礎設施建設 房屋建設,並轉讓房地產開發專案或者銷售 出租商品房的行為,而像你說的房地產經營,那就不涉及開發的專案,只涉及房地產的銷售和經營管理等業務。房地產中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