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反應說 我們家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亂跑,該怎麼辦

2021-10-06 04:01:48 字數 2677 閱讀 4500

1樓:

他的心思不在學習上,要多培養他的專注力。

2樓:墨曼珍

你可以在背後好好的看孩子說說讓他不要那樣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活潑,也可能是多動症。你要注意了,約束不住,沒準兒以後還會打擾別人的,到時候別的家長提意見,不願意跟你們孩子乙個班級,你孩子上學就可能有障礙了。

碰見這種,你只能自己下功夫了,在家,帶著孩子練,跟上課時間一樣紀律,如果你家長做不到這個,只能說明你們就沒起到帶頭和教育的義務,後患無窮。

小苗長偏了正常,如果你正確對待也不是什麼大事兒,糾正是不可避免的。你要不認為是事兒,可能就是大事兒了,只不過,他出現在未來。

4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自己觀察一下孩子,是不是這樣,如果是,這是有點多動症

5樓:四葉草凱爺

如果,沒有閒下來的時候,那就有可能是有點多動症的意思了

孩子上課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亂動怎麼辦

6樓:冉涵陽翁雋

成因分析:

為什麼孩子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經常做小動作這類問題呢?一般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首先,我們家長對孩子的注意力應有足夠的認識。5-7歲的孩子注意力保持在15分鐘左右,7-9歲的孩子則是20分鐘左右。孩子年齡越小,他注意力集中的時間越短。

因此,家長不要有過多擔心,注意力不集中是小學生的特點,而不一定是嚴重的問題。

其次,文具帶來的**。如今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有的家長給孩子準備的文具特別複雜,這也會給孩子造成**,使孩子分心。家長切不可讓文具變成孩子的玩具。

再次,孩子的運動不足。小學生由於其年齡特點,新陳代謝旺盛,平均每天需要四次以上的運動。因此,如果孩子在平日裡沒有充足的運動,他就會在課堂上一展「身手」!

7樓:新助家庭教育

對於孩子上課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亂動,家長可以聽從以下幾個建議:

一,及時鼓勵,允許反覆。

注意觀察了解孩子平時的表現,如果今天孩子有一節課沒有做小動作,安靜的上完了一節課,家長要及時誇獎鼓勵孩子,「你今天做的非常棒,整節數學課都在認真聽老師講課。」

也可以適當給孩子一點獎勵,這樣孩子就會努力提高自控力,慢慢增長孩子的集中注意力的時間。

二,與孩子一起玩培養注意力的遊戲或做運動。

晚上或者週末在家,父母可以選一些能鍛鍊孩子注意力的遊戲,和孩子一起互動,比如,父母可以選給孩子讀一篇故事,讀完後提出一些細節問題讓孩子回答;

天氣好的時候父母可以帶著孩子到公園或者在樓下打打羽毛球,或者跳繩、慢跑等,都可以鍛鍊孩子的大腦指揮能力和控制能力。

這些活動既可以訓練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無論對家長還是孩子的健康都是大有益處的。

8樓:viki知育系

課堂上孩子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找到原因才能有效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孩子,自小反應快,機靈,善討人歡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會表

現出不專心,注意力分散,不耐久,懶散等問題。主要還是因為孩子在5~8歲之間沒有做好勤奮和專注力等訓練。

我家的孩子還小的時候,也是懶散,做什麼都不上心,雖然人也聰明,卻總是坐不住,想了很多辦法也不管用,後面聽朋友介紹,帶著孩子去做了幾次遊戲訓練,改變真的很大。不只是注意力變好了,溝通表達能力都提高了。

我家孩子四歲半了,上幼兒園中班,老師說她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該怎麼辦!

10樓:

比如可以讓孩子學畫畫,培養孩子的定力和注意力。也可以觀察孩子喜歡什麼,有沒有其它的愛好,通過孩子的愛好來培養孩子注意力集中。

11樓:紫星夢無痕

去醫院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如多動症啥的

孩子上課坐不住,愛說話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 很在意! 也是一種正常現象! 適當管理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症。看看是不是,記得去正規大醫院查,小醫院瞎扯。

五歲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小動作多,坐不住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注意力不集中問題列為引起全球兒童學習障礙的首要因素,內提倡及早干預會獲得顯容著的改善。

因為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的根本原因是感統失調,那麼做有針對**統訓練就成為改善注意力的最好途徑和根本途徑。如感統訓練中的觸覺訓練和前庭覺訓練,都能很好地幫助孩子提高注意力。

當然,家庭教育中,還應該在孩子的興趣愛好上動腦筋,同時給孩子營造乙個井然有序、安靜舒適的活動空間,讓孩子在這一時間段,不管是玩遊戲還是看書寫字都不要受到干擾。過小的孩子,要避免對孩子進行過多的認知性教育,以免孩子上課的時候,沒有興趣或者對學習產生厭倦和牴觸的情緒。

15樓:幸運的愛知道

五歲孩子活潑可愛好動都是正常的

而且我覺得小動作多也是正常的

這樣小孩才成長的更活潑

16樓:viki知育系

課堂上孩子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找到原因才能有效解決!

為什么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為什麼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解決方法是廣大家長所關心的。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可能還常常伴有作業困難 回家之後不聽家長指令 跟同學相處有困難等表現,這樣的孩子都有多動症,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多動症往往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所致,所以需要家長及時帶孩子到發育兒科或者兒童保健科就診,...

怎樣糾正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

怎樣糾正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孩子上課不注意力,不辛苦,要正確的引導他知識的重要性,開導答要上學,上課要注意聽講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同樣在乙個班裡上課,別人的成績很好,你的成績不好,是不是很丟人的一件事情呢?也有耐心,信心尊敬,多方位溝通,讓他再上課的時間就把注意力集中。可以父母和孩子一起做一些...

老師上課方式對學生注意力有什麼影響

老師講課有激情,有趣,大家都喜歡聽,注意力就會集中,思想也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如果老師講課很乏味,學生會沒興趣聽,有的會打瞌睡,有的會去做別的,注意力當然不集中了。久而久之,就會影響學生的成績。老師上課方式,不能帶動學生的興趣,那麼老師教學方式就是錯誤的。學生只有喜歡老師上課的教學方式,學生才會用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