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春天的什麼動人心弦,半命題作文春天的什麼動人心弦500字

2021-03-04 08:54:49 字數 4596 閱讀 1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迷人的春天慷慨地散布著芳香的氣息,帶來了生活的歡樂和幸福。杜鵑隱藏在芒果樹的枝頭,用它那圓潤、甜蜜、動人心弦的鳴囀來喚醒人們的希望。成群的畫眉象迎親隊似的蹲在瑪胡樹的枝頭。

楝樹、花梨樹和醋栗樹都彷彿被自身的芬芳薰醉了。何利走到芒果園裡,看見芒果花開得象滿天繁星一樣。

2、春天漸近,實際上已經來臨,冬天的嚴寒已經消除,雪已融化,刺骨的寒風也緩和了。……褐色的花壇上已長出新綠,它一天比——天新鮮,使人覺得彷彿希望之神曾經在夜裡打這兒經過,在早上留下了更加明亮的足跡。花兒從葉簇中探出頭來,有雪蓮花、藏紅花、紫色耳狀報春花和長著金眼睛似的三色堇。

3、春姑娘把春天變成了繁花開放的季節,變成了萬物復甦的季節,變成了氣候溫暖的季節,變成了美麗迷人的季節……春天多麼可愛啊!它徇麗多姿,陽關燦爛,草綠花鮮,它把大地上的一切都變得生機勃勃。

關於《今年春天,我很___》半命題作文

2樓:軟體外包介紹

今年春天我很快樂

冬爺爺走

了,春妹妹又來了。春天到了,萬物復甦,花兒爭先恐後地開放出了它們的蓓蕾,散發出迷人的芳香。

今天,班主任劉老師帶領我們班的同學們去學校附近的石門公園春遊。把同學們分成8組,分頭去找春天。

一進公園,就發現裡面真美呀,到處都充滿了春天的生機!嫩綠的小草從濕軟的泥土裡探出頭來,好像對藍天媽媽說:「春天來了呀!

媽媽,您知道嗎?」「傻孩子,媽媽早就知道了」,藍天媽媽回答。

走著走著,我忽然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我順著香味望去,哦,原來不遠處有幾棵玉蘭樹,上面開滿了玉蘭花。玉蘭花可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花。

於是,我飛快 地跑過去,想看看那些美麗的玉蘭花。這些玉蘭花是粉白色的,一朵花兒就有8個花瓣兒。它們像化了妝的小姑娘。

呦,還有這麼多五彩繽紛的蝴蝶和勤勞的蜜蜂正 在這裡不停的飛舞著、忙碌著。

又走了一段路,咦,不對呀!這裡的松樹怎麼長得奇形怪狀呀?真有意思,挺好看的。回到家裡經過問爸爸才知道這是園林工人修剪而成的。園林工人真了不起呀!

再看看路邊的冬青樹吧,它們是那麼堅強!一年四季都是綠油油的,忠實地守候在那裡。它們的葉子邊緣有好多鋸齒狀的小齒,用手一摸,感到挺扎得慌的。

突然發現低上躺著一朵小花。哎,這朵花兒真可憐,已沒有了生命。這朵花好象是剛被人摘下來,扔到了這裡,紅豔豔的,有5個花瓣,依然散發著一縷清香。

我雖然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很喜歡,很讓人憐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來到一條清涼的小河邊,河裡的冰早已融化了,魚兒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河邊的柳樹也綠了,樹枝上吐出了嫩嫩的芽。這時,我不禁想到李白的一首詩:

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哎呀,快要到集合的時間了,我飛快地向集合地點跑去。春天多美好,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生機和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過我心中的湖水,蕩漾起層層漣漪,記憶的落花紛紛落下,編織成乙個個的夢,讓我在生活的大海中尋找著那一幅幅美好的畫卷.在我的腦海中,也擁有許許多多春天般的記憶,無論是美好的瞬間,還是青春的年華. 而我像一陣微風,不知吹過了多少個四季,成長著,依舊尋找著"春天"裡那最美好的瞬間,幻化**生中最美好的記憶.

生活的湖水時起時落,我尋覓著,飄盪著,我到底在尋找什麼呢?是人生的真諦?還是精神的慰藉?

驀的,這一幕幕讓我釋然—— 乙個端著熱水盆的老人正靜靜地從小巷經過,不巧,一群孩子正在踢足球,突然一腳,球急速向老人飛去.我霎時間繃緊了心弦.若這樣下去,老人豈不是會被這滾燙的開水燙傷嗎?

說時遲,那時快,之間乙個「默默的身影」出來了,一頭將球擋了回去.我欣然一笑,再看看老人家,依然安詳地走著.我忽然覺得那默默的身影是如此的高大.

我笑了笑,繼續飄盪.將它儲存在我腦海深處,當作春天般的記憶. 童年像乙個的夢,逝去了,罷了.

我靜靜地看著那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追逐、玩耍、嬉戲,是那般快樂!春天,是乙個屬於孩子們的季節,也是乙個溫暖快樂的季節.瞧,那些孩子們正快樂的放著風箏哩!

好快樂,多麼自由啊!不禁勾起了我心中對童年的思念. 可是孩子們一不小心把那風箏與那樹枝相纏在一起了,孩子們萬般無奈,因為這樹的確蠻高的.

無論孩子們怎樣蹦啊、跳啊,根本拿取不到.有的孩子索性坐在地上「哇哇」地哭起來.我也不禁皺起了眉頭.

這時,乙個正在跑步的人,伸出了他的乙隻細而長的手,,風箏,這匹脫韁的野馬終於被**了!風箏終於又回到了孩子們的手中,孩子們露出了那最無邪的笑容,那默默的「高大身影」又漸漸遠去了,此時人們心中卻無比舒暢.我又釋然了,笑了笑,在這裡,我又擁有了最美麗的春天般的記憶.

其實這些美麗的瞬間,這些美好的鏡頭都環繞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一顆善於發現美的不老的春心,讓我們去發現美,並將它們幻化成我們生活中最美好的記憶,時時刻刻為我們的生活綻放最美麗的花朵,精彩我們的人生! 瞧,那春天般的記憶又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在過的時候,一位可愛的少先隊員扶著一位盲婆婆慢慢地過了馬路;路邊的行人路上,人們自覺的為一位正在盲道上行走的盲人讓道;一位少年主動撿起了路邊的垃圾,扔進了垃圾桶裡;一位路人買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把錢包掉了,而店主毫不猶豫地拾起,立即追上去將錢包還給了失主. 我的記憶總有這些美好的瞬間,無時不刻激勵著我、提醒著我要最乙個正直、善良的好孩子.

風繼續在吹,我的思緒卻飛出了九霄雲外,飛向了遙遠的太空,融入我的記憶之中.我想,春天應該快來了吧.我似乎聽見它在不遠處呼喚了!

春天的溫暖  今天,我乘上了118路公交車,車上人很多,站著的人把原本就狹窄的車廂走道堵得水洩不通,我好不容易站到了「老弱病殘專座」的旁邊.過了兩站,「老弱病殘專座」上站起一位中年婦女,我立即坐到了那個座位上.  公交車又行駛了一站後,車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一步一晃地走到了我旁邊.

我心想:要不要給老奶奶讓座?可車上人這麼多,如果站著肯定不舒服,算了吧,那麼多人都坐著,他們也沒讓啊.

正當這時,我前邊的一位伯伯起身讓了座:「來,阿姨,您坐吧.」老奶奶連聲道謝,微笑著坐到座位上.

我頓時羞愧不已:真該死,猶豫什麼?當考慮到自己站著會不好受時,又何曾想到老奶奶一頭白髮了,站著會更難受.

我又想起前幾天演的話劇《車廂裡的春天》,正是因為在車廂裡人們不斷讓座,才使得車廂裡向春天一般溫暖.只有人人懷著一顆關愛他人的心,這個世界才會永遠停留在春天,才會像春天一樣生機勃勃,溫暖將灑滿世界每個角落.想到這裡,我立即起身給身旁的伯伯讓座.

當伯伯對我說「謝謝」時,我立即快樂得像一樣.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我想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當你攙扶著一位殘疾人過馬路時,當你幫一位老人拎東西時,當你向賣藝人捐獻一元錢時,當你主動幫賣報紙的叔叔撿被風刮得散落滿地的報紙時……你都會感到快樂.

如果人人都能懷有一顆愛心,去關愛他人,並用實際行動來證實,那麼整個地球會永遠像春天一樣充滿活力與生機,春風會將這種愛心帶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去,去溫暖每乙個人的心田2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農村,她養了很多雞. 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爺出去玩把我乙個人扔在家,我很生氣,心想,他們怎麼這樣,出去也不帶我.在屋裡閒著沒事幹,便想去雞舍中,看看那些雞在幹什麼.

我剛進去,只聽「砰」的一聲,乙隻母雞生了乙個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熱熱的,濕濕的.這是,乙個念頭冒了出來.

心想,雞會生蛋,那雞舍中所有的雞一定都會生了,要不掏雞蛋吧,姥姥回來看到這麼多的蛋,還不誇獎我,沒準還獎勵我呢,對掏雞蛋!想完,我,抓起乙隻雞就掏,那只雞好像知道自己命運似的,使勁拍著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著雞爪不放,看是它厲害還是我厲害,掏了半天沒掏出來,怎麼回事,怎麼掏不出來,難到我的獎勵沒了嗎?我偏不信,這只掏不出來在掏另乙隻吧,我隨手把雞一扔,又去抓別的雞,那些雞看見我走來,乙個個上竄下跳,好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乙個勁去抓雞,這不,還沒半個小時我就快變成雞毛人了.

好不容易才抓到乙隻雞,我上手就掏,掏的那只雞「嗷嗷」直叫,又沒掏出來,再抓乙隻……掏的這只雞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們回來了,看見我的狼狽樣,不禁哈哈大笑,問清原因,姥姥不僅沒誇獎我,還訓了我一頓,後來,我才知道除了雞舍中的那只母雞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雞.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雖然那裡我還年幼無知,但這件事一直鞭策著我,讓我勇往直前,永不後退

讓青春更美麗半命題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讓青春更美麗

朝露夏花,咫尺天涯。多姿的桃花在我們不經意間絢麗地綻放。美麗的青春年華,也在我們的忽略中,一點點流逝……聰明的你,可曾注意過她輕盈的腳步?

我們的生命是一座大花園,數不盡的花朵盡情地自由綻放,青春,便是這花園中最芬芳、最絢麗的一株。然而,花朵終有一天會凋零,那麼,我們何不讓自己的青春多乙份美好呢?

雨滴打濕了荷葉,荷花隨風搖擺,就像我們多彩的青春,有坎坷,有失落,有歡喜,有輕鬆。我們的青春不應在重重包圍下,在無盡的束縛中慢慢枯萎,我們的青春之旅應是輕鬆地走過,面對這繽紛的青春世界,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呢?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我們也只會擁有一次青春。一株帶雨的梨花綻放出妖豔之美,而後又很快凋謝,面對枝頭殘落的花瓣,我恍然大悟,花季在不經意間溜走,我所渴望的卻又被我忽略,而這偏偏又是少年最重要的東西,美麗的青春年華。

既然如此——

何不讓我們奮力拼搏,用昂揚的激情去為青春增添一分美好?就從現在,開始緊抓現有的青春年華,用自己的夢想去點綴,讓它增添一分內涵。不要讓自己最重要的,成為最被自己忽略的。

春天裡半命題作文左右,春天裡半命題作文600字左右

春天裡的向日葵,可從道德方面,比如舉個好人好事,救助之類的事 600字半命題 春天裡的我們 春天裡的我們歌唱 春天裡的我們奮進 春天裡的我們運動 半命題就是只給出一半的作文題,另一半要你補充的。有關不平凡的春天裡的作文600字以上 5 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乙個角落者充滿了春天的氣息。校園裡,到處都是...

半命題作文的細節,守望半命題作文

細節,不應該被忽略以為自己是乙個懂生活的人,卻發現原來不是,因為我只知道轟轟烈烈,不曉得點點滴滴。而恰恰相反,點點滴滴才是生活。我尋找成功,渴望生活中有像電視劇集般驚天動地泣鬼神的事情讓我熱淚盈眶,可是我找不到。於是我斥責生活的枯燥。直到那天,望著卷子上那個紅紅的分數,我無助地向朋友遞去紙條,她給了...

半命題作文的禮讚」,半命題作文,「 的禮讚」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 奮發向上 樂觀自信 規範行為 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