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粗細有什麼區別,電路電線的粗細更什麼引數有關

2021-10-05 21:57:50 字數 2988 閱讀 631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粗細其所能承載的電流是不同的,越粗的電線所能承載的電流越大。

下面的電線載流量以供參考。對於電機類電器,起動電流較大,應降低電線載流量使用。

1.5平方電線--10a--220v 2200w

2.5平方電線--15a--220v 3300w

4 平方電線--20a--220v 4400w

6 平方電線--25a--220v 5500w

舉例說明:

1、每台計算機耗電約為200~300w(約1~1.5a),那麼10臺計算機就需要一條2.5 平方公釐的銅芯電線供電,否則可能發生火災。

2、大3匹空調耗電約為3000w(約14a),那麼1臺空調就需要單獨的一條2.5 平方公釐的銅芯電線供電。

3、現在的住房進線一般是4平方公釐的銅線,因此,同時開啟的家用電器不得超過25a(即5500瓦),有人將房屋內的電線更換成6平方公釐的銅線是沒有用處的,因為進入電表的電線是4平方公釐的。

4、早期的住房(15年前) 進線一般是2.5平方公釐的鋁線,因此,同時開啟的家用電器不得超過13a(即2800瓦)。

5、耗電量比較大的家用電器是:空調5a(1.2匹),電熱水器10a,微波爐4a,電飯煲4a,洗碗機8a,帶烘乾功能的洗衣機10a,電開水器4a。

在電源引起的火災中,有90%是由於接頭發熱造成的,因此所有的接頭均要焊接,不能焊接的接觸器件5~10年必須更換(比如插座、空氣開關等)。

2樓:東父

粗電線能夠流過較大的電流,這就像水管流水一樣,水的壓力相同時粗的水管流水快,細的水管流水慢.

3樓:

載流量不同!越粗的線載流量越大!

電路電線的粗細更什麼引數有關

4樓:找黑驢

在實際應用中,電線的粗細主要決定於電路上通過的電流值引數。不同的電流選擇不同粗細的電線,一般稱為截面積,單位是平方公釐(mm²)。

電線的敷設方式和環境溫度等引數,也是影響導線粗細的原因之一。

實際應用舉例:

(1)假設一台電加熱器,功率4kw、電壓220v、鋼管敷設,計算電流

i=p/u=4/220≈18a

由下面第4條《銅芯線安全載流量》中查出,2.5mm²銅導線即可滿足要求。

假設這台電加熱器其它條件不變,功率增加為5kw,那麼電流為

i=p/u=5/220≈23a

從《銅芯線安全載流量》中查出,必須選用4mm²銅導線方能滿足要求。

這個例子說明,導線電流↑→導線粗細↑。

(2)如果上題中,若5kw電加熱器不規定敷設方式,採用2.5mm²銅導線即可。但是規定了鋼管敷設後,就必須採用4mm²銅導線。

說明敷設方式等條件也是選擇導線粗細的重要引數。

部分銅導線安全載流量舉例:

(溫度35度)在不同環境下的安全電流(a)

橫截面積(mm²)-----直徑(mm)--- 明線--- 鋼管佈線--- 硬塑管佈線

-------2.5 ---------------1.76-----------27-----------20-----------18

-------4.0 ---------------2.24-----------36-----------26------------24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的粗細也就是線徑大小,線徑越大,在瞬間可通過電子量也就越多,所以其載流量越大,即額定電流也就越大。

6樓:匿名使用者

跟電流有關

電線的粗細也就是線徑大小,線徑越大,在瞬間可通過電子量也就越多,所以其載流量越大,即額定電流也就越大。

7樓:

載流量、敷設環境等。

8樓:萬能哥典春日記

video_200918_101228

9樓:

如果是銅線的話就與裡面的銅線數量和大小有關係的

但是如果是電阻的話就與材質和裡面的匯流排大小有關係了

不知道你具體是說的是?

電線粗細和電流大小之間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越粗通過的電流大小越大,電線的選購方法如下:

1、良好的滾筒包裝能減少出產、運輸和搬運過程中造成的絕緣層磨損,而且利便電工安裝。在包裝中有完整的合格證,合格證上應包括規格、執行尺度、額定電壓、長度、日期、廠名廠址等完整資訊。

2、一定要看其長度與線芯粗細有沒有做四肢舉動。在相關尺度中劃定,電線長度的誤差不能超過2%,截面線徑不能超過0.02%,但市場上存在著大量在長度上短斤少兩、在截面上弄虛作假(如標明截面為2.

5平方公釐的線,實則僅有2平方公釐粗)的現象。

3、偽劣電線絕緣層看上去好像很厚實,實際上大多是用再生塑料製成的,只要稍用力擠壓,擠壓處會成白色狀,並有粉末掉落。***的電線,一般都在劃定的重量範圍內。如常用的截面積為1.

5mm2的塑料絕緣單股銅芯線,每100m重量為1.8~1.9kg。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的粗細和電流的大小近似成正比,是直徑跟電流成正比,而非截面積。

例如銅線明敷設載流量(近似值):

1平方——20a;

1.5平方——25a;

2.5平方——30a;

4平方——40a;

6平方——50a。

20:25 : 30 :40 :50=1 :1.25 :1.5 :2 :2.5

1 :√1.5 :√2.5 :√4 :√6=1 :1.22 :1.58 :2 :2.45

兩個比例很相近。銅線的載流量並不跟截面積成正比,而當敷設穿管時需要減去10a,這說明載流量的大小與銅線的散熱有直接關係。

12樓:來自瞿家灣儉樸的中子星

銅電線的負荷量一般是一平方公釐允許通過5安培的電流

13樓:韓志強

銅線每平方6a電流,鋁線每平方2.5-3個電流。

電線粗的細的有啥區別?電話線粗細有區別嗎?

對於第一次裝修的我也是遇到了很多問題,去買電線的時候,才第一次發現電線的種類那麼多,挑的我是懵逼的狀態,有人跟我說電線越粗越好,能夠承載更強的電流量 但也有人說細的好,省電還安全。但是電線到底是粗的好還是細的好呢?文章 1電線的粗細,在行話裡叫線方或者線徑,它的單位是平方公釐,但一般簡稱為 平方 或...

電線JB與GB有什麼區別電線的GB和JB有什麼區別

gb 5023為國標,是國家標準。jb 8734為行標,是機械類行業標準。執行的是兩個標準,完全不能用在一起進行對比。國家標準是指由國家標準化主管機構批准釋出,對全國經濟 技術發展有重大意義,且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的標準。國家標準是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的技術要求,由 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編制計畫,協調專案分工...

電線ZBBBV與ZBBVR有什麼區別

zb bvr 阻燃b級。zr bvr 普通等級 d級 阻燃。阻燃一般分四個等級,za zb zc zd zr zb一bvr與zr一bvr的區別 zb bvr 阻燃b級。zr bvr 普通等級 d級 阻燃。阻燃一般分四個等級,za zb zc zd zr zc bvr電線和zr bvr電線有什麼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