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JB與GB有什麼區別電線的GB和JB有什麼區別

2021-03-07 04:34:22 字數 1839 閱讀 8843

1樓:親親賀小魚吧

gb/5023為國標,是國家標準。

jb/8734為行標,是機械類行業標準。

執行的是兩個標準,完全不能用在一起進行對比。

國家標準是指由國家標準化主管機構批准釋出,對全國經濟、技術發展有重大意義,且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的標準。國家標準是在全國範圍內統一的技術要求,由***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編制計畫,協調專案分工,組織制定(含修訂),統一審批、編號、釋出。法律對國家標準的制定另有規定的,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

國家標準的年限一般為5年,過了年限後,國家標準就要被修訂或重新制定。此外,隨著社會的發展,國家需要制定新的標準來滿足人們生產、生活的需要。因此,標準是種動態資訊。

下面是關於國家標準的介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的規定:由我國各主管部、委(局)批准釋出,在該部門範圍內統一使用的標準,稱為行業標準。例如:

機械、電子、建築、化工、冶金、輕工、紡織、交通、能源、農業、林業、水利等等,都制定有行業標準。

2樓:昌德文別辛

jb是機械工業標準。

gb是國家標準。

gb高於jb,jb嚴於gb。

jb和gb不是乙個層面。gb是根本,jb要在遵循gb的基礎上提出更高要求。

3樓:低收入員工

您好,jb是機械類行業標準;

gb是國家標準。

電線的gb和jb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jb是機械工業標準。

gb是國家標準。

gb高於jb,jb嚴於gb。

jb和gb不是乙個層面。gb是根本,jb要在遵循gb的基礎上提出更高要求。

電線的gb和jb有什麼區別?什麼叫jb(機械工業標準)?

5樓:搶先推行

範圍不同!~~~國家標準 和行業標準而已!~~~有專門的標準**!~~你可以看看!~~他們下面的目錄內容是不同的!~~~

電線jb標準和gb標準哪個更好

6樓:低收入員工

您好,jb標準是機械類行業標準,gb是國家標準, 如果有重疊的話應該優先採用國家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純的講那個好,jb是行業標準、gb是國家標準,一般來講行業標準是要高於國家標準的,但不論什麼標準都有它的範圍規定,根據自己的需要去選擇

家裝用jb電線好還是gb電線好?

8樓:匿名使用者

jb是機械標準

gb是國家標準

你自己看看國家和機械哪個大,就用那個。

電源線的gb ga jb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9樓:君雪慕

gb為國標 jb為行業標準 ga為企業標準

10樓:葵美婚禮定製

gb為國標標準

jb為行業標準

ga為企業標準

家用電線有兩個執行標準,乙個是gb乙個是jb,那麼前者是國標後者就不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jb,是機械工業標準。gb,是國家標準。gb高於jb。jb嚴於gb

如有疑問,請追問;如已解決,請採納

電纜gb與jb**是否有差別

12樓:低收入員工

您好,gb是國家標準,jb是機械行業標準,兩者的區別只在於執行的標準不同,**還要看電纜的具體型號。

電線ZBBBV與ZBBVR有什麼區別

zb bvr 阻燃b級。zr bvr 普通等級 d級 阻燃。阻燃一般分四個等級,za zb zc zd zr zb一bvr與zr一bvr的區別 zb bvr 阻燃b級。zr bvr 普通等級 d級 阻燃。阻燃一般分四個等級,za zb zc zd zr zc bvr電線和zr bvr電線有什麼區別?...

電線粗細有什麼區別,電路電線的粗細更什麼引數有關

電線粗細其所能承載的電流是不同的,越粗的電線所能承載的電流越大。下面的電線載流量以供參考。對於電機類電器,起動電流較大,應降低電線載流量使用。1.5平方電線 10a 220v 2200w 2.5平方電線 15a 220v 3300w 4 平方電線 20a 220v 4400w 6 平方電線 25a ...

電線與電纜的區別,電線和電纜的區別是什麼

導線,是給電器傳導電流的金屬線的統稱,纜是指導線再增加帶多層護套保護層。細分有無保護層又有裸線 皮線 纜線等 電線多指皮線,即單層絕緣導線,而電纜泛指多芯 多層絕緣皮的導線,電纜又有橡皮護套或金屬皮護套等區別,電線電纜。一 首先是材質不同。電纜 通常是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層組成,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