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是中國圖騰那釋迦誕生時怎麼會有龍吐水為他沐浴

2021-10-05 21:55:45 字數 643 閱讀 3748

1樓:鶴羽雪姬

佛經中的龍一般是指“那迦”,英譯是naga,是古代印度一種眼鏡蛇崇拜的神化產物。

“那迦”與中國的龍還是有一定區別的,“那迦”的天敵是金翅鳥,在中國又稱大鵬,金翅鳥是“那迦”同父異母的弟弟,但金翅鳥每一天要吃一條大“那迦”與五百條小“那迦”,此後“那迦”皈依佛陀,得袈裟護體,才免金翅鳥吞噬。

不丹雖然在地理上比較靠近印度,但唐時歸順於吐蕃,清時侍奉中國為宗主國,在文化上難免受中國的影響。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中國皇帝龍袍上的龍是“五爪”的,而朝鮮的龍是“四爪”的,日本的龍是“三爪”的,不丹的龍同樣也是“三爪”的。

2樓:西貝萌

你說的那段是:九龍為其吐水沐浴!

發現最早的龍是2023年在位於濮陽縣城西水坡仰韶文化址發現”中華第一龍”。距今已有6400多年。

而佛教傳入我國的時間說法不一,但大多認為應該是在兩漢之際,即公元1世紀前後。那也就是在2023年前啦~~而佛教盛行是在唐朝。

還有就是你要看他說的是九龍~九在中國的文化裡是非常尊貴的!象徵了權利和地位!佛教傳入中國之後,有了自己的發展,當然也容如了自己的文化啊。

在說了,你看的那段並不是佛經的原著!是被翻譯了很多次的東西,所以可信度就要在打下折扣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我也想看下別人的意見哪~

古代的鳳圖騰是雄性,那為什麼古代的皇帝叫龍,而皇后叫鳳呢

儘管鳳凰也分雄雌,更一般的是將其看作陰性。鳳是人們心目中的瑞鳥,天下太平的象徵。古人認為時逢太平盛世,便有鳳凰飛來。鳳其甲骨文和風的甲骨文本相同,即代表具有風的無所不在,及靈性力量的意思 凰即皇字,為至高至大之意。鳳凰也是中國皇權的象徵,常和龍一起使用,鳳從屬於龍,用於皇后嬪妃,龍鳳呈祥是最具中國特...

龍族男主角路明非那女主角是誰,龍族裡的路明非最後和誰在一起?

仙魔傳作者 萬千輪迴 簡介 我叫易天,今年22歲,職業 打工崽。長相一般,身高174 cm。我從回懂事以來,就一答直生活在孤兒院,所以養成了那孤僻的性格,使得自己從沒有真正的結交到什麼交心的好朋友。現在,又因女友的背叛和工作的不順心 龍族裡的路明非最後和誰在一起?現在還沒有定論。不過根據我的猜想。我...

龍是吉祥物還是兇物,龍是中國的吉祥物嗎?

這個很複雜 龍雖然在中國古代是權利和地位的象徵 皇帝才能用龍紋看似吉祥 但是從風水學得角度上講 龍其實是大兇之物 往往說龍脈龍脈 絕對沒有人敢把房子建在龍頭的位置 會死人的 龍是中國的吉祥物嗎?龍是中國最大的神物,也是最大的吉祥物。人們都很熟悉龍的形象,但是誰也沒有見過真正的龍。龍同鳳和麒麟一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