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電路板的版本號有什麼區別,電路板和PCB線路板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24:44 字數 3064 閱讀 3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版本號是設計師在設計時定義的乙個,後來由於功用或加工工藝的原因需要優化設計,而設計師不會重新設計,只是改進設計,所以版本號會更新。

2樓:琴夜詩銳立

柔性電路板是以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為基材製成的一種具有高度可靠性,絕佳的可撓性印刷電路板。簡稱軟板或fpc,具有配線密度高、重量輕、厚度薄的特點.

pcb(printedcircuitboard),中文名稱為印製電路板,又稱印刷電路板、印刷線路板,是重要的電子部件,是電子元器件的支撐體,是電子元器件電氣連線的提供者。由於它是採用電子印刷術製作的,故被稱為「印刷」電路板。

什麼是pcb以及pcb版本?

3樓:紅顏

pcb:印刷電路板。pcb版本(如1.

x 2.x):是指所採用的印刷電路板不同,通常廠商會對現有的線路設計做一些小小的改動,需要重新製作pcb,於是出現pcb版本號的公升高,而另一種情況是原有型號的pcb停產或缺貨,於是換用另一pcb來生產,有時甚至僅僅是pcb生產日期、生產線或批次的區別。

通常情況下,如果驅動說明內註明pcb版本號,則雖然是同型號硬體但驅動或bios也不能通用!如:您的bh6主機板是pcb 1.

0版的,卻使用了[abit陞技bh6(pcb:1.1)主機板最新bios pm修正版(2023年11月27日釋出)]這個bios來重新整理,馬上就會出問題。

電路板和pcb、線路板有什麼區別

4樓:湖人總冠軍

電路板和晶元區別為:板材

不同、層數不同、用途不同。

一、板材不同

1、電路板:電路板包括陶瓷電路板、氧化鋁陶瓷電路板、氮化鋁陶瓷電路板、電路板、印刷電路板、鋁基板、高頻板、厚銅板等。

2、晶元:晶元是在半導體晶圓表面製作電路。

二、層數不同

1、電路板:電路板分為三類:單板、雙面板和多層電路板。

2、晶元:晶元是整合在基板或電路板上的雙面微型電路板。

三、用途不同

1、電路板:電路板是電子元器件的支撐和電子元器件電氣連線的載體。

2、晶元:該晶元用於控制計算機、手機等電子精密裝置的模擬和數字整合技術。

5樓:華全動力集團

線路板和電路板沒有區別,實質上是一樣的。

線路板只是一塊設計、製作好的基板,電路板是指已裝了各個元件的線路板。

電路板的名稱有:線路板,pcb板,鋁基板,高頻板,pcb,超薄線路板,超薄電路板,印刷(銅刻蝕技術)電路板等。電路板使電路迷你化、直觀化,對於固定電路的批量生產和優化用電器布局起重要作用。

線路板:在絕緣基材上,按預定設計形成從點到點間連線導線,但沒有印製元件的印製板。

電路板:在絕緣基材上,按預定設計形成從點到點間連線導線,並印製元件的印製板。

有電路板是有電子元件的那種.而線路板是那種pcb板.沒有電子元件的接觸最多的是電路板,主機板是電路板 。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很多任務廠的叫法習慣有關係,很多廠都有自已的一套通俗叫法,就像方言

正規的叫法:

1、電路板:通常是指表面安裝元件後的產品,英文簡寫pcba2、pcb:和線路板是一樣的,是指光板,沒有安裝元件的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板只是一塊設計、製作好的基板,電路板是指已裝了各個元件的線路板。這三者沒有區別,實質上是一樣的。

8樓:邰蝶屠酉

印製電路板,又稱印刷電路

板,是電子元器件電氣連線的提供者。我們通常說的印刷電路板是指裸板-即沒有上元器件的電路板。當然

,也有的電路板不是用印製電路板的。因此,可以說線路板的範圍更大些,它包括pcb板。

9樓:匿名使用者

叫法不同,其實是乙個東西。

10樓:同創鑫

電路板是指成品的pcb板,有元件元器件的。線路板是乙個光板,沒有組裝元器件的。

什麼是pcb電路板,pcba電路板,兩者的怎麼區別

11樓:簡單的好小子

pcb板是指僅僅是製作出來需要**t的光板,沒有零件的的

pcba指的是pcb經過**t之後的有電子元器件,有零件在pcb板上,有功能的電路板,我們常見的電路板都是pcba,pcb板只有在廠家原始加工過程中才能見到,下圖就是pcba板

12樓:

阻抗(impedance)  在具有電阻、電感和電容的電路裡,對交流電所起的阻礙作用叫做阻抗。阻抗常用z表示。阻抗由電阻、感抗和容抗三者組成,但不是三者簡單相加。

阻抗的單位是歐。在直流電中,物體對電流阻礙的作用叫做電阻,世界上所有的物質都有電阻,只是電阻值的大小差異而已。電阻很小的物質稱作良導體,如金屬等;電阻極大的物質稱作絕緣體,如木頭和塑料等。

還有一種介於兩者之間的導體叫做半導體,而超導體則是一種電阻值幾近於零的物質。但是在交流電的領域中則除了電阻會阻礙電流以外,電容及電感也會阻礙電流的流動,這種作用就稱之為電抗,意即抵抗電流的作用。電容及電感的電抗分別稱作電容抗及電感抗,簡稱容抗及感抗。

它們的計量單位與電阻一樣是歐姆,而其值的大小則和交流電的頻率有關係,頻率愈高則容抗愈小感抗愈大,頻率愈低則容抗愈大而感抗愈小。此外電容抗和電感抗還有相位角度的問題,具有向量上的關係式,因此才會說:阻抗是電阻與電抗在向量上的和。

對於乙個具體電路,阻抗不是不變的,而是隨著頻率變化而變化。在電阻、電感和電容串聯電路中,電路的阻抗一般來說比電阻大。也就是阻抗減小到最小值。

在電感和電容併聯電路中,諧振的時候阻抗增加到最大值,這和串聯電路相反。

線路板與pcb板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製電路板,又稱印刷電路板,是電子元器件電氣連線的提供者。我們通常說的印刷電路板是指裸板-即沒有上元器件的電路板。當然 ,也有的電路板不是用印製電路板的。

因此,可以說線路板的範圍更大些,它包括pcb板。

14樓:龍鳳舞九天

pcb 是英文(printed circuit board)印製pcb,線路板的簡稱

印製電路板和積體電路有什麼區別,PCB板和積體電路有什麼區別?

積體電路是把乙個通用電路整合到一塊晶元上,它是乙個整體,一旦它內部有 損壞 那版這個晶元也就損壞了權,而印製電路板可以自己焊接元件的,壞了可以換元件。積體電路是一般是指晶元的整合,像主機板上的北橋晶元,cpu內部,都是叫積體電路,原始名也是叫整合塊的。而印刷電路是指我們通常看到的電路板等,還有在電路...

軟體著作權版本號不同有什麼區別,軟體的各種版本號有何區別

軟體著作權和軟體的版本號的區別如下 1 兩者所起的作用不同 軟體著作權可以讓開發者或者其他權利人依據有關法律規定對自己的軟體進行保護。軟體的版本號作為一種鑑別不同軟體的重要引數,可以讓公司或相應的消費者知道這是軟體的哪個版本。2 兩者的屬性不同 軟體著作權屬於一種民事權利。軟體的版本號屬於人為設定的...

電路板中綠色的是什麼?(有圖),電路板的綠色的東西是什麼,叫什麼,有什麼用,

綠色的是一層絕緣漆,防止主機板電路氧化!是絕緣矽膠,能防止電路氧化 電路啊,不要刮開,那是防止氧化 一般印製板用基板材料可分為兩大類 剛性基板材料和柔性基板材料。一般剛性基板材料的重要品種是覆銅板。它是用增強材料 reinforeing material 浸以樹脂膠黏劑,通過烘乾 裁剪 疊合成坯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