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驕傲作文,我不再驕傲作文700 字

2021-10-05 22:22:57 字數 2760 閱讀 5501

1樓:創作者

驕傲,是每個人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犯的錯誤,我也不例外,也嘗過驕傲的“甜頭”。

有一次語文測試,我通過自己的刻苦用功、不懈努力考到了一個滿意的成績,於是在學校我喜笑顏開,在家裡我更是樂得合不攏嘴,飄飄然......

而這次驕傲自滿,卻讓我付出了可怕的代價。

剛一回到家的我,一進門,就把書包一扔,把拖鞋一穿,興高采烈地抓起遙控器,翹起二郎腿,美滋滋的看起了電視。媽媽問我怎麼回事,我滿不在乎,繼續得意忘形地欣賞著動畫片。

吃飯時,我心不在焉,一邊看著漫畫書一邊吃飯,腦子裡一片空白;洗澡時,我的腦袋裡裝的全是電視裡的主人公;睡覺時,我根本沒想到自己的作業還沒做完......

直到又一次語文考試來臨,剛一接到卷子,我就傻眼了——那一個個可怕的生字,那一篇篇像餓狼一樣向我撲過來的閱讀題......我看到別的同學的筆好似秋風掃落葉般“沙沙”的寫著。我一下子慌了,豆大的汗珠從我頭上掉了下來,我的心臟好像打鼓般的“咚咚”作響,手也不知不覺地僵硬了......

試卷一發下來,我的身體好像突然被定住了,八十五分的成績怎麼向父母交代呀!

回到家,媽媽並沒有責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驕傲,是可怕的魔鬼,只要你一驕傲就什麼事情也幹不好。”

通過這次可怕的教訓,我終於真正的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我再也不驕傲了。

2樓:推薦書

可能沒700字,可以參考自己改改。忘採納。

時光老人不緊不慢地指揮著時間的流逝,他用他那根時光指揮棒演奏出長久的**,而我們也隨著它的旋律慢慢發生改變,也許改變你的這段旋律是高亢的,也許是平穩的,也許是低沉的,也許是柔美的……

記得上學期剛踏進初中,我喜事連連,幾次重要的考試都取得優異成績,演講比賽獨佔鰲頭,作文競賽得獎,文藝匯演榜上有名。一瞬間,好像所有的幸福都砸向了 我。我的天空是那麼湛藍,我的心在輕快地飛舞,我的生活被快樂包圍著。

我不禁有些飄飄然了:走起路來昂首挺胸,腳步輕盈地像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回 到家,我不再埋頭於書海,而是在野外盡情玩耍……

可我全然不知——我變了,我變得驕傲了,變得目中無人了,我的成績在不知不覺中往下滑。上學期期末考結束後,我哭了,哭得痛徹心扉,第一次在學校裡哭了。同學們收拾行囊的歡聲笑語,猶如針尖一樣刺向我的耳膜。

放學時我拒絕朋友們的邀請,踩著孤單的影子回家了。

那天,我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好短好短,不一會兒就到了自家門口,我忘記了我是怎麼進那扇門的,也忘記了是怎麼面對父母的。 只記得那天,我好像生活在半睡半醒的夢中,我拖著沉重的步伐進了書房,伏在書桌上。外面,冷雨敲打著窗戶;屋內,淚水肆意流淌。

在父母的勸導下,在姐姐的安慰下,我依然選擇了堅強,我背起理性的行囊,讓那次失敗成為過去,成為教訓,同時也成為我人生中寶貴的財富。

從此,我踏上了謙虛之路,不再驕傲了。

3樓:

85在6年級算好的了。

請以《我不再驕傲了》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

4樓:豬豬將軍

都說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我以前對這句話不以為然,而自從經歷了那件事,我便深深地領悟了這句話的意思。

記得那是四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我竟破天荒的考了98分,是全班的第二名。

下課了,同學們都來祝賀我,就連老師都說我的進步很大。從這以後我便驕傲起來,總覺得誰都不如我,媽媽也經常以我為傲。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可我的驕傲還沒有減退。就是因為我的驕傲,同學們都不願和我玩,但我總是說:“切,我還不屑和他們玩呢,他們是羨慕我考了98分。”

終於過去了一段時間,又迎來了第二次的數學考試。因為第一次我考得非常好,所以面對這次的考試我自信心滿滿。

可是試卷發下來了,我大吃一驚。我竟退步了,考了63分。我這是就像蔫了的豆芽,無力地癱瘓在桌子上。

同學們都向我投來驚訝的目光。可我的臉上火辣辣的,總覺得他們都在嘲笑我,現在我真想找個地洞藏下去。

下課了,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重陽,你終究要知道,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了還不努力,當然,成功了不要驕傲,你要明白,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知道嗎。

”我聽了老師的話,用力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即使成功了也不會驕傲,失敗了,也不會灰心,我明白了,只有虛心請教才能永遠成功。

5樓:曾偉珠

人們都說驕傲使人退後諫

6樓:因為是你

意不著急上課時間是滴傻不傻四殺hi

我不再驕傲作文開頭排比句

7樓:超級

我----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同學眼裡的好榜樣,一些表揚的話時常在我耳邊縈繞。日復一日,表揚的話聽多了,我自然也驕傲起來了,目中無人。

俗話說得好:“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果然,我上課不像以前那樣認真,作業也是馬馬虎虎。

期末成績一出來,卻讓我大跌眼鏡!平時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這次卻考了個全班地10名。讓一貫是第一名的我意想不到,更讓人難以置信!

我滿以為還是像以前一樣是第一名,可這次偏偏事與願違。想著想著,我心裡酸溜溜的,不爭氣的淚水也爬滿了我的面頰。爸爸看見我這副模樣,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過去的成績已經成為了歷史。

你不要老是以為自己永遠都是第一名,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一山更比一山高!驕兵必敗,爸爸希望你戒驕戒傲,成為一名優秀的**人!”

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我牢記著爸爸的話,沒有驕傲。只是懷著一顆謙虛平和的心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去探索知識海洋的奧祕。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不斷進步。

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我的一番努力,我終於如願以償,登上樂冠軍的寶座!

驕兵必敗,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作文我驕傲我是00後,我驕傲我是少年作文

我的父親今年四十出頭,正處於人生剛過了一半的中年。他眼睛很大,鼻樑直挺,身高一公尺八左右,是一名典型的山東大漢。小時候,爸爸總是騎電單車送我去上幼兒園。每當我坐在電單車上仰望爸爸時,就會覺得十分有安全感,覺得爸爸能為我提供一生的保護。每到放了學,爸爸就會把我接到仙營綠地大廣場上,玩到很晚才回家。我們...

從此我不再作文,從此我不再350字作文

從此我不再孤單 隆冬的天氣,陰冷昏暗,一如我此刻的心情。不知何時,天空飄起了紛紛揚揚的小雪,落在地面上,簌簌有聲,彷彿有什麼東西破碎了,在我心裡。期未考試的成績壓得我幾乎窒息。我惱火,我無奈!我明明努力了,然而上帝用他的巨手輕輕一揮,我的努力便切換成了鄙夷的目光和嘲笑,且被最大化了,佔據了整個心屏。...

作文從此我不再懦弱 ,作文從此我不再懦弱 500字

在人生的長河中,唯有狂風才能掀起人生的波瀾壯闊。題記 那是乙個初秋的清晨,月考的失利讓我的心萬分焦躁。於是自己獨自去爬山。初秋的山林,早已淡卻了昔日的朝氣蓬勃,有的只是一片寂靜。我穿梭林間,感傷著這個寂靜的秋。駐足遠眺,我欣賞著遠處隨風飄動的紅葉。忽然,乙個黑影掠過了我的眼簾。咦?颯颯秋風還有什麼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