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鋼材的條件疲勞強度,何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何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

2021-03-04 05:10:49 字數 2924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鋼材的應力迴圈次數n≥5×106時的疲勞強度變化已經趨於很小,實際應用上常取相應於n=5×106次的疲勞強度作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而相應於其它迴圈次數的疲勞強度σmax稱為鋼材的條件疲勞強度。

何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何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鋼材的疲勞試驗結果,當鋼材、試件、試驗環境條件相同、並且應力比ρ=σmin/σmax為定值時,最大應力σmax隨疲勞破壞時應力迴圈次數n的增加而降低,而且σ-n曲線具有平行於n軸的漸進線。當n趨於很大時,σmax趨於σef。σef表示應力迴圈無窮多次時試件不致發生疲勞破壞的迴圈應力σmax的極限值,稱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稱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

鋼材的疲勞強度指什麼?

3樓:水線下的生命

疲勞強度是指金屬材料在無限多次交變載荷作用下而不破壞的最大應力稱為疲勞強度或疲勞極限。實際上,金屬材料並不可能作無限多次交變載荷試驗。一般試驗時規定,鋼在經受10ˇ7次、非鐵(有色)金屬材料經受10ˇ8次交變載荷作用時不產生斷裂時的最大應力稱為疲勞強度。

當施加的交變應力是對稱迴圈應力時,所得的疲勞強度用σ–1表示。

許多機械零件,如軸、齒輪、軸承、葉片、彈簧等,在工作過程中各點的應力隨時間作週期性的變化,這種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應力稱為交變應力(也稱迴圈應力)。在交變應力的作用下,雖然零件所承受的應力低於材料的屈服點,但經過較長時間的工作後產生裂紋或突然發生完全斷裂的現象稱為金屬的疲勞。

疲勞破壞是機械零件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據統計,在機械零件失效中大約有80%以上屬於疲勞破壞,而且疲勞破壞前沒有明顯的變形,所以疲勞破壞經常造成重大事故,所以對於軸、齒輪、軸承、葉片、彈簧等承受交變載荷的零件要選擇疲勞強度較好的材料來製造。

4樓:迮今雨南笛

根據鋼材的疲勞試驗結果,當鋼材、試件、試驗環境條件相同、並且應力比ρ=σmin/σmax為定值時,最大應力σmax隨疲勞破壞時應力迴圈次數n的增加而降低,而且σ-n曲線具有平行於n軸的漸進線。當n趨於很大時,σmax趨於σef。σef表示應力迴圈無窮多次時試件不致發生疲勞破壞的迴圈應力σmax的極限值,稱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稱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

何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稱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鋼材的疲勞試驗結果,當鋼材、試件。

6樓:匿名使用者

涯沒有影響,以後只要注意系統地科學地訓練,

7樓:信森樂正碧靈

根據鋼材

的疲勞試驗結果,當鋼材、試件、試驗環境條件相同、並且應力比ρ=σmin/σmax為定值時,最大應力σmax隨疲勞破壞時應力迴圈次數n的增加而降低,而且σ-n曲線具有平行於n軸的漸進線。當n趨於很大時,σmax趨於σef。σef表示應力迴圈無窮多次時試件不致發生疲勞破壞的迴圈應力σmax的極限值,稱為鋼材的疲勞強度極限或稱為鋼材的耐久疲勞強度。

什麼叫鋼材的疲勞斷裂?影響鋼材疲勞強度的因素有哪些

8樓:xhj北極星以北

鋼材的疲勞斷裂是微觀裂紋在連續反覆荷載作用下不斷擴充套件直至斷裂的脆性破壞。

鋼材的疲勞強度取決於構造狀況(應力集中程度和殘餘應力)、作用的應力幅、反覆荷載的

迴圈次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 超出材料的疲勞極限。

疲勞極限:在一定條件下

(1)純彎曲;(2)完全對稱迴圈;(3)應力幅恆定;(4)頻率在3000-10000次/分;小試樣有足夠大的過渡圓角,表面經過拋光;由實驗中得出的,在10的七次方週次下仍不斷裂的最大應力

提高疲勞極限的途徑主要有:在零件結構設計中盡量避免尖角、缺口和截面突變,以免產生應力集中而由此產生疲勞裂紋;提高零件表面加工質量,減少疲勞源;採用各種表面強化處理等。

鋼材疲勞強度與哪些因素有關

10樓:陳洪

我不怎麼記bai

得了,但我記得,鋼材的疲du勞強度zhi因焊接和非焊接而dao不同,非焊接的鋼回材的疲勞強度和應力答集中程度和最大最小應力比有關,而焊接鋼材的疲勞強度則和最大最小應力比是沒有關係的,與應力集中程度和最大應力及最小應力或者應力幅有關.其他細節等我回學校再查書告訴你.

11樓:yy語音佛擋殺佛

主要影響因素:

1.應力集中程度

2.應力迴圈特徵值

3.應力迴圈次數n

鋼筋的疲勞強度的概念以及測定疲勞強度的意義

12樓:熙之康

鋼筋的疲勞是指鋼筋在承受重複、週期性的動荷載作用下,經過一定次數後突然脆性斷裂的現象。鋼筋的疲勞強度是指在某—規定應力幅度內,經受一定次數迴圈荷載後發生疲勞破壞的最大應力值。

鋼筋疲勞斷裂的原因,一般認為是由於鋼筋內部和外部的缺陷,在這些薄弱處容易引起應力集中。應力過高,鋼材晶粒滑移,產生疲勞裂紋,應力重複作用次數增加,裂紋擴充套件,從而造成斷裂。

鋼筋的疲勞試驗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進行單根原狀鋼筋軸拉試驗;另一種是將鋼筋埋入混凝土中使其重複受拉或受彎的試驗。我國採用直接做單根鋼筋軸拉試驗的方法。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了不同等級鋼筋的疲勞應力幅度限值,並規定該值與截面同一纖維上鋼筋最小應力與最大應力比值有關,對預應力鋼筋,當ρf ≥ 0.9 時可不進行疲勞強度驗算。

需要對不同的疲勞應力比值滿足迴圈次數為 200 萬次條件下的鋼筋量大應力值為鋼筋的疲勞強度。

鋼筋的疲勞強度與應力變化的幅值有關,其他影響因素還有:最小應力值的大小、鋼筋外表面幾何尺寸和形狀、鋼筋的直徑、鋼筋的強度、鋼筋的加工和使用環境以及載入的頻率等。

由於承受重複性荷載的作用,鋼筋的疲勞強度低於其在靜荷載作用下的極限強度。原狀鋼筋的疲勞強度最低。

極限抗拉強度疲勞強度是什麼,金屬材料的疲勞強度指的是什麼

極限抗拉強度 實驗時材料破壞所承受的最大外力 應力 這個強度實際中用不到,只作為了解材料效能的乙個指標 疲勞強度 是指材料在交變外力作用下而不破壞所能承受的最大外力 應力 超過此指標的外力反覆作用於材料就會使其破壞。極限抗拉強度 以試樣所能承受的最大 極限 拉力與試樣原截面之比所得的最大應力值來度量...

鋼材的屈服強度是什麼,是鋼材受壓的數值嗎

中文名稱 屈服強度 英文名稱 yield strength定義 材料開始產生巨集觀塑性變形時的應力。它表示材料抵抗外力的指標。外力可以是拉伸,也可以是壓縮。具體說明參考以下網頁。q235鋼材的抗壓強度是多少 q235 普通碳素結構鋼 普板 是一種鋼材的材質。q代表的是這種材質的屈服度,後面的235,...

鋼材的溫度與重量的關係,常用鋼材屈服強度和溫度的關係表

近年來,我國熱軋寬頻鋼產量迅猛增長,2007年共生產熱軋寬頻鋼8693.73萬t,較2006年 6394.12萬t 增長35.96 2008 年繼續快速增長,1 5月生產熱軋寬頻4373.13萬t,比去年同期 3369.35萬t 增加29.8 比鋼材產量增幅高出17.3個百分點,其中 5月份產量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