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結束以後可以開窗通風嗎,會不會影響效果?

2023-01-09 23:50:05 字數 2847 閱讀 6492

1樓:渴侯含巧

施工結束之後半小時就可以開窗通風。負氧離子在牆面上是持續產生的,開窗通風以及開空調都會沖淡室內的負氧離子濃度,但肯定比未施工之前有明顯提公升。油漆工藝、貼桌布等,會用到乳膠漆、油漆、膠水等材料,這些工藝施工之後,需要自然晾乾,而且不能過快乾燥,以免水分過快散失,導致牆面開裂、桌布收縮等情況發生。

比如乳膠漆施工工藝,刷在牆面等乳膠漆具有一定厚度,裡面的乳膠漆由於和空氣隔絕,乾燥速度較慢,如果剛施工之後就開窗通風,在秋冬乾燥季節,甚至夏季炎熱的天氣環境下,暴露在外面的乳膠漆就會過快地失去水分而乾燥,外層乳膠漆會收縮過快,由於乾燥速度的不同,可能就會導致牆面乳膠漆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而這種情況,在很多家庭裝修中,可能也比較常見。

木櫃的油漆工藝同樣如此,過早開窗通風,導致油漆表面乾燥過快,可能會引起櫃體表面開裂、起皮。

桌布工藝則可能因過早開窗通風,出現收縮不均勻的情況,影響桌布施工後的裝飾美觀。裝修師傅的建議是,施工完工之後,關閉門窗四五天,確保家庭內的施工工藝,都已經乾燥的差不多,然後再開窗通風,散除甲醛等有害氣體。

開窗通風,約3-6個月。

最好是能夠保證半年左右的開窗通風時長,這樣能夠確保健康安全。

因為甲醛的釋放是乙個長期的過程,而且甲醛對人體的危害較大,尤其是家裡木質家具、材料較多的家庭,更多的甲醛釋放,是來自於木製品。

2樓:在生活中成長

施工結束以後,當然可以開窗通風,這樣可以有效減少甲醛汙染,非常環保,而且不會影響裝修效果,是有好處的。

施工結束以後可以開窗通風嗎,會不會影響效果啊?

3樓:段含佛

施工結束之後半小時就可以開窗通風。

由於外界環境負氧離子濃度比施工之後的室內低,因而開窗通風以及開空調都會沖淡室內的負氧離子濃度,但肯定比未施工之前有明顯提公升。

另外,外面天氣好的時候一般對效果影響不大,因為施工以後,負氧離子在牆面上是持續產生的,但霧霾天氣時,由於空氣中灰塵顆粒較多,會大量消耗負氧離子,因而會對測試結果產生影響。

4樓:扈思蘭

不會,施工結束後需要開窗通風,因為屋子裡面有很多的有害氣體需要排出。

5樓:寧風範

裝修後開窗多久能入住?

如果大家選擇了正規裝修公司做環保裝修,比如在力天裝飾做裝修,拿一套80平公尺左右的房子來舉例,主材、輔材等所有材料、家具等都來自力天裝飾,那麼您的房子只需要通風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大家看出沒有?影響到您通風時間的因素,和您家房屋的面積和材料的使用有關!

開窗通風確實是非常好的治理裝修汙染的方法,但這幾點要注意。

現在的外界空氣質素本身就不可靠,霧霾天頻繁,所以力天裝飾提醒,您開窗通風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另外,即便是正常居住的業主也要注意開窗通風。

1、不要覺得天氣冷就可以不開窗通風了。

通風換氣非常重要,如果您長期不換氣通風,室內會積聚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長此以往對人體健康有害。每日通風換氣讓室內空氣新鮮很重要。

2、開窗時間也有嚴格規定。

早晚的時間並不建議大家開窗,此時間段是出行高峰,空氣質素並不好,可以在上午10點、下午三點左右開窗通風,空氣質素相對清潔。

3、有空氣淨化器就不用開窗通風了。

空氣淨化器的使用範圍有限,不能全屋淨化,且長期封閉空間,不通風換氣,也會影響空氣淨化器的工作效果。力天裝飾建議大家不要放棄自然通風法。

要改善室內環境,您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做環保裝修不可少,但是注意選擇正規大型的裝修公司,小型裝修公司的環保技術不可靠。

2、只要使用灶具,就要開啟油煙機,並且關閉廚房門,然後開啟窗戶,保證空氣流通。

3、掃地前現在室內稍微撒些水,這樣可以放置塵土飛揚的情況出現。

4、剛裝修完的房屋,在室內擺放綠植確實作用有限,杯水車薪,力天裝飾建議您多管齊下,多種方法一起使用。平時也可以在室內養綠植,淨化空氣。

6樓:百家十躍

這要看你做什麼樣的施工哦!正常的話,開窗通風是一件好事啊!可以排出有害的氣體。

7樓:愚者思思

這要看天氣,如果是夏天,開窗通風,乾燥很快。可能由於乾燥快,影響質量,譬如產生裂縫。

8樓:庹珹

施工結束以後是可以開窗通風的,當然是不會影響效果的了。

9樓:可可要吃人

當然是可以開窗通風的,因為在施工完了以後,可能房間裡會有一些有害的氣體,一定要通風的。

10樓:網友

也樹樹以後可以蓋上東風嗎?會不會影響效果?我覺得施工結束以後是可以開箱東風了,它不會影響效果。

11樓:life常規

施工結束以後可以開窗通風。

12樓:萬爾佛

施工結束以後,當然可以開窗通風了,不會影響效果的,這樣會讓室內的空氣更加的流通,不會有甲醛的殘留,空氣是非常好的。

13樓:可可要吃人

當然可以開窗通風呀,施工後殘留的有害氣體需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冬天,氣溫本身比較低,甲醛揮發慢,所以要一直開著通風較好;如果是夏天,室內溫度較高,可以先悶幾天,讓甲醛揮發速度加快,然再集中排出去。當然了通風只是除甲醛最基本的手段。

如果用專業除甲醛的工具,要先關閉窗戶,室內溫度上公升,使甲醛揮發充分。進行消除。除后再開窗戶保持室內空氣暢通,就算做過除甲醛,也還是會有殘留的。

可以在家裡養殖一些能吸收甲醛的綠葉植物,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結束以後可以開窗通風。

施工負氧離子結束以後可以開窗通風嗎,會不會影響效果?

點香薰蠟燭要開窗通風嗎,家裡沒人可以點香薰蠟燭嗎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用石蠟製成,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在生日宴會 宗教節日 集體哀悼 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 奉獻的象徵意義。家裡沒人可以點香薰蠟燭嗎 香薰蠟燭是借由燃燒加熱來揮發香薰精油的,此時,房間裡會隨著燃燒的時間充滿香味,燃燒半個小時,熄滅蠟燭後,...

大一結束去當兵,退役後可以不繼續讀大學嗎

9月入伍,所以回來直接讀大二。根據國防部徵兵事務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時間從201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 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2011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的決定...

女人不化妝可以嗎,女人如果不化妝會怎樣?

這句話說得很對,女人天生麗質的很少,因此大多數女性都會化一點妝,很難想象大家都素顏上街,多恐怖啊。有人說什麼自然美是最好的,敢問什麼是 自然美 如果真的要極力追求自然美,那頭髮不要剪,衣服也不要穿就好啦!回到遠古時代人得打扮,那才是真正的自然美。可見我們做不到這樣,化妝現在已經成為社交禮儀的一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