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周易的朋友解一卦 謝謝,請懂周易的朋友幫我解一卦,謝謝。

2021-10-05 10:20:43 字數 3557 閱讀 6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干支:庚寅年 丙戌月 戊申日 戊午時 日空亡:寅卯

神煞:驛馬-寅 桃花-酉 日祿-巳 貴人-醜,未

巽宮:風火家人 坎宮:水火既濟

六神 伏神 本 卦 變 卦

朱雀 兄弟卯木 ▅▅▅▅▅ ○→ 父母子水 ▅▅ ▅▅ 應

青龍 子孫巳火 ▅▅▅▅▅ 應 妻財戌土 ▅▅▅▅▅

玄武 妻財未土 ▅▅ ▅▅ 官鬼申金 ▅▅ ▅▅

白虎 官鬼酉金 父母亥水 ▅▅▅▅▅ 父母亥水 ▅▅▅▅▅ 世

螣蛇 妻財醜土 ▅▅ ▅▅ 世 妻財醜土 ▅▅ ▅▅

勾陳 兄弟卯木 ▅▅▅▅▅ 兄弟卯木 ▅▅▅▅▅

用神臨白虎伏於三爻父母之下,是說你老公是腰腹部位的疾病、臥床,不過用神得月建相生,又有日辰比扶,明年夏天就好了。

2樓:童觀小人

一字/二背/陰。二字/一背/陽。三字/無背/老陽。

上面所佔:陰/陽/陰/陽/陰/老陽。未濟之解;

未濟/病並不重,只是水火失調。到時自然會解。解/甲子之日,六十日一個甲子回頭,如果過了,則迴天無力。

請懂周易的朋友幫我解一卦,謝謝。

3樓:建而不寧

《大有》卦的題解:大有者,所擁有的東西多也。火在天上,天下萬物均在其照耀之下,“六五”一陰居尊,上下五陽皆應之,故曰:

《大有》,《序卦傳》說:“與人同者,物必歸焉”。《大有》主要回答“受之於‘大有’”以後怎麼辦。

初九爻講要牢記曾經有過的和還可能出現的艱難。

九二爻講物有所歸。

九三爻示驕。

九四爻及時戒驕。

九五爻講成功之道在於“孚”。

上九爻只有做到以上各點才能長盛不衰。

“六爻亨一,吉二,無咎三。明主在上,群賢畢集;無一敗治之小人,無一害治之匪德”。說明《大有》卦也可以象徵政治上的“盛世明治”。

廣泛的象徵性正是《易經》每一卦每一爻的特點。具體的事象和物象只不過是暫時的借用,借用什麼是不重要的,借用的根本目的還是在於揭示事物的興退之理。興退之理是存在於每一事物中的共性,所以什麼都可以借用,什麼都可以象徵。

這是《易經》的難通之處,也是有趣之處。明白了這一點,就能知道對卦、爻的理解絕不能過於拘泥。否則就不能稱其為“易”了。

卦意:太陽當空照耀,大地一派豐收的景象,這就是《大有》的卦象。《大有》,柔得尊位大中而上下應之,曰“大有”。其德剛健而文明,應乎天而時行,是以“元亨”

太陽當空照耀,大地一派豐收景象,這就是《大有》,由此領悟到應當懲惡揚善,順應上天之德,來實現自己的命運。

《大有》卦擴大到政治上,以“柔得尊位大中而上下應之”,“君子以遏惡揚善,順天休命”,認為天也是遏惡揚善的,並提出了統治者要剛柔相濟,“應乎天而時行”的應乎自然等思想觀念。

要是“要是女方卜的卦”,大吉大利之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好卦象

日麗中天之象 好景不常之意

大象:太陽在天,遍照大地萬物,但五陽爭一陰,須知有盈即缺。

運勢:得時得運,昌榮大吉,但防物極必反,盛極而衰。

愛情:有情人終成眷屬。

疾病:**可愈,防高血壓、心臟、頭肺病患。

失物:找尋費時,惟可失而 得。

訴訟:可圓滿解決。

《大有》卦:大通順。

倒數第一陽爻:沒有互相損害,就不是害。處在艱難時,就無害。

倒數第二陽爻:用大車來運載,有所往,無害。

倒數第三陽爻:公在天子那裡享受宴席,小民不能(享受)。

倒數第四陽爻:不是他的骨骼彎曲,沒有害。

倒數第五陰爻:他的誠信,上下互信,有威嚴。吉。

最上陽爻:從天來保佑(音)他,吉,沒有不利。

5樓:晉寧說易

《周易64卦》——“蠱卦”解析①

6樓:九運風水

此卦一陰配五陽 卦德有文明之象 卦主長相必姣美 得異性所喜 同時女性各方面條件都比對方要好

7樓:

大有,柔得尊位大中,而上下應之,曰大有,其德剛健而文明,應乎天而時行,是以元亨。

用白話說就是大吉大利。

請懂周易的朋友幫我解一卦,我跟老公能白頭偕老嗎?

8樓:

干支:辛卯年 庚寅月 癸卯日 癸亥時 (旬空:辰巳)

神煞:驛馬—巳 桃花—子 日祿—子 貴人—卯,巳

震宮:澤雷隨(歸魂) 兌宮:兌為澤(六沖)

六神 伏 神 【本 卦】 【變 卦】

白虎 ▅▅ ▅▅ 妻財丁未土 應 ▅▅ ▅▅ 妻財丁未土 世

螣蛇 ▅▅▅▅▅ 官鬼丁酉金 ▅▅▅▅▅ 官鬼丁酉金

勾陳 子孫庚午火 ▅▅▅▅▅ 父母丁亥水 ▅▅▅▅▅ 父母丁亥水

朱雀 ▅▅ ▅▅ 妻財庚辰土 世 ▅▅ ▅▅ 妻財丁丑土 應

青龍 ▅▅ ▅▅ 兄弟庚寅木 ×→ ▅▅▅▅▅ 兄弟丁卯木

玄武 ▅▅▅▅▅ 父母庚子水 ▅▅▅▅▅ 子孫丁巳火

寅木臨月建動 化日辰卯木又臨太歲,豈知爻不妄動,克世爻辰土,似卦主有追求者。然世爻逢空不遂。

官鬼丁酉金月囚日破,脾氣不好情理之中。明日辰土得令當權且寅卯空亡,辰酉合世爻升官鬼

濤聲依舊了。

9樓:專治痞子

不以你的金錢卦來斷 我單起一卦 就按你標題字數。

雷澤歸妹 變雷水解 互見水火

歸妹為陰乘陽,你才高,嫌棄老公粗陋。說話要多給對方留餘地。

金克木,老公對你確實不好,可是得水生之,每次危機都能逢凶化吉。

雷水解,此時已經和好如初,但談婚論嫁還早呢(解者緩也)。

互水火相交,你們已經同居。

雷為本,屬兔今年24,澤為用,此處斷為牛。老公屬牛,比你大2歲,26。

我看能結婚,好好處吧。

我的口訣是:天下烏鴉一般黑,不如遷就現在的。

請高手朋友幫解一下這卦的意思

10樓:1985海

卦起錯了,兩個字記作陽,一個字記作陰,三個字為老陰,三個都沒的字為老陽!

11樓:屋頂賞星

你運氣不行,不行要燒香拜佛

12樓:易經風水國學文化

時運底下,某望成空,凡是你已經沒有主見,做事請與家人商討,農曆的九月才能成事。

手搖一卦,請研究周易的朋友幫忙解解,非常的感謝各位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人最終能幫上忙,不過開始不太好聯絡,不過不要灰心,結果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弱,子孫克官鬼。不用找了,也不用聯絡感情,情況渺茫。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應為土,在春天為弱。

應化兄與父爻三合,對方有事目前脫不開身。

本月不行,下個月有機會。

請懂易經的老師解卦,請懂易經的老師解卦

上震下兌,變上離下兌,上爻戌父母動化巳官鬼,父母爻醜土持世為歸魂卦,二爻財爻貼世爻。不知道具體占卦時間。不好斷定。請易經高人解卦 10 偶不是高人,試解如下,盼合意。睽卦,上火下澤,水火本不相容,所以求同存異可得小吉。上九 見豕負塗,載鬼一車,先張之弧,後說之弧。匪寇婚媾,往遇雨則吉。譯為 上九,乖...

六爻解卦,懂的來幫我解下,懂六爻周易的朋友幫我解卦

新幣和舊幣一樣,字為陽。大壯之井,幾年後要改一次行,總卦象還是不錯,注意環境保護就好。我不知道你多大了 幾個硬幣就能算你的人生 那我去算一下 他說我大富大貴 那我以後就做在家裡等吃 我明確的告訴你 算命 看風水的 說話都是兩頭堵 怎麼聽都有理 懂六爻周易的朋友幫我解卦 革卦為變革之意,變動之意。遊魂...

請懂婦科的進來謝謝,請懂婦科的人進來 謝謝了

我有個朋友和你情況一樣 懷孕了孩子也不能要 還有可能是宮外孕 但不是百分之百會這樣的 而且你的是安全期內祝好運 應該不會 注意點 用點措施會更好 安全期,而且吃藥了,不會懷孕的 月經過後第一天有性生活,不會懷孕。排卵期應該是在月經開始後的15天左右 多數像你這種情況的都不會懷孕 不排除有懷孕的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