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中醫的朋友看一下這個方子,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方子

2021-09-28 03:45:51 字數 2599 閱讀 22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不是中醫,我是從事中藥學方面的。

首先,我肯定你的方子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你說你是冷體質,究竟是怎樣的冷體質?請我具體的說明,因為籠統的說冷體質是無法繼續判斷的。

其次,玫瑰花蕾就叫玫瑰花。這在本草綱目裡是溫通經脈,以暖為主,冷體質很適合。

決明子與荷葉,山楂相配合,是降血脂,降低血壓用的,普遍用於**產品,例如,博凱等**藥。

蜜棗是調和體內分泌,多用於氣血兩虧者,但是與這些相配是用於補充體內流失的營養。

所以,這個主要是調節身體的,本身並無大礙。但是還是請你說一下你冷體質的具體情況和表現我才能進一步的說明。

玫瑰花藥店就有,也可去正規超市買,但是說句實話,你只要買一般**就好,因為差價很大,我購買的品質最好的玫瑰花才2元一兩,但是這是行內價你可能買不到,但是要從正規的藥店和超市買,因為假貨很多。你大概買2~3兩就夠了。因為玫瑰花很輕。

決明子從藥店買,很便宜的,按照你這個方子,要大概2斤就很多了,因為你這個每次才放十粒。

荷葉也很便宜,一般幾毛錢一兩,一兩到2兩足夠了。

看過你的補充,既然這樣我奉勸你朋友最好不要這麼**。這樣對他的身體有一定的影響。

2樓:仲景門徒

我認為你朋友不適合吃這藥

直接讓她試試桂附蒂黃丸就行了,明顯的陽虛體質。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方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毒性的確不小

du丸驅寒 再小建中湯補zhi身體 這樣不dao至於上火2或者單用黃芪桂枝五物湯 這樣避免了毒性 如果害怕上火可以新增知母和忍冬藤 自己權衡吧 我只能幫這些了 的確這兩套方案不如你提問的那個方子猛烈 未必能解決關節疼痛的問題的 我有看了一下你這個方子純陽無陰啊 真的好猛啊 可以加點白芍 避免上火。不知道你身體什麼情況 只能說這些了 一旦中毒的確不容易解除啊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中藥方子是做什麼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膝 引火下行

當歸 補血

龜甲 滋陰潛陽

其它的我也不知道 從這四味藥來看 是** 陰虛火旺 虛陽上亢 例如 高血壓 更年期綜合症 上熱下冷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的療效,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子是給女性疏肝行血的,調經方。忌寒涼,辛辣,腥臭(如:臭豆腐)加不加紅糖都行。

6樓:仙島漁叟

這是個滋陰補腎、理氣活血的方子,用於月經不調或更年期疾患,無需忌口。加紅糖能增補血之功。

7樓:金良

從方子來看應該忌,辛辣食品,生的和涼的食物,至於紅糖也可以用點。其他要看看你有什麼病,在做定奪

有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方子

8樓:潤物

不知你是**搞來的藥方,此方對於20來歲的小夥子肯定不宜。這個年齡段一般是陽有餘而陰不足,此方是溫補腎陽的藥,吃了會上火弊端百出。經濟不富裕,為什麼要吃藥,當今社會流行這也虛那也虛,實在是誤人不淺,良好的生活態度和習慣,比什麼都好。

萬勿輕信那些以賺錢為目的的專家和廣告的話。中醫講究的是平衡,本來這年令段陽就有餘,再補豈不更過,過了就會毛病百出。萬勿「以身試藥」,切記!

莫文丹就是八寶葫蘆功的傳人,不能因是他的方就可以用。世上沒有乙個方子會適用任何人,也沒有絕對意義上的好方子,適合你的才是好的。如人參鹿茸是好藥,但不適合你。

對陽亢的人來說,人參鹿茸就是壞藥,因為它使亢者更亢。

9樓:匿名使用者

補益氣血,活血化淤,補腎壯陽,湯藥**不會太貴約200元

10樓:bd無邪

這種酒劑很少對年輕人用,要是醫生給開的,一定要對醫生的資質有把握才吃這藥. 要是來歷不明或自己找的方千萬別吃.

這種藥治的病,年輕人完全可以用雞蛋牛奶加運動來**,戒除熬夜減少手淫是前提.

你這就是典型的自己找的方,別吃.

懂中醫的朋友看一下呢

11樓:百小度

及時找中醫看看吧,如果感覺到身體不適的時候病情就是比較嚴重了!

12樓:德明健身

舌體胖大,氣血不足。有兩種情況會產生齒痕,大了才會產生齒痕,有兩種原因會舌頭變大,第一種虛軟,饅頭投到水裡,胖,就象你浮腫一樣;第二種憋的,脹大。怎麼看是脹大還是虛軟呢?

很簡單,你看一看,你把氣球吹鼓了這是脹大,你把饅頭扔掉水盆裡,它發起來,這是虛軟浮大。

舌頭顏色不紅潤,發白。舌白是兩個原因,一是有寒,二是有淤導致舌頭白,要具體來看。

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功效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也是個新手學生!~

我大致看了下方子 我覺得是乙個補氣血兼止痛祛風的方子......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你要是知道了 可以告訴我 我們在研究下 !~一起討論下 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丸的加減方吧,**腎陰虛為主吧

請懂中醫的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主要是什麼效果

肝腎兩虛,心腎不交的神經衰弱用 安神益智助眠合適 大概是寧心 安神 治虛的吧 滋陰補肝脾的吧 請懂中醫的人進來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是 什麼的,開的怎麼樣?謝謝啦 益氣健脾,疏肝理氣,補血安神,開的量很大,效果吃了才知道 補氣安神治失眠,北芪和黨參份量過多弄不好適得其反,會引起頭痛及心律失常。你好 這種...

請懂中醫的朋友看看這兩個方子,請懂中醫的朋友進來幫我看看這個方子,謝謝大家了,我今年19歲了,中醫大夫開了這個藥方,是治什麼病的?

浙貝母9g,海藻15g,昆布15,牡蠣15g,金銀花15g,蒲公英15g,紫花地丁20g,白花蛇舌草30g,梔子9g,石膏30g,半夏6g,青皮6g,瓜蔞子15g,薏苡仁30g,桃仁9g,紅花9g,當歸12g,赤芍9g,龍膽6g 方二 廣藿香12g,茵陳15g,白芷12g,石斛12g,連翹12g,甘...

請專業人士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 謝謝

番瀉葉 是 瀉藥。但是只有1克,應該問題不大。決明子是 潤腸藥,不同於瀉藥,沒有問題的。如果有點拉肚子了,就去掉 番瀉葉再喝。不分寒 熱 體質。但是如果 你平時就 拉肚子或腸胃不好的話,就不能用這個方子!因為這方子的原理 就是通過。清理腸道來 的。方久服對人體總是有害。何況此方配伍一般,劑量有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