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資料庫刪除後自動編號怎麼重新從1開始

2021-10-05 02:34:08 字數 3187 閱讀 596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及解決:

1、自動編號欄位的值永久與記錄相連,無法直接修改。

2、如果需求重新編號,那麼可首先刪除當前自動編號字段。

3、然後重新建立新自動編號字段,字段值即可重新從1開始。

2樓:小傻

access資料庫刪除後重新自動編號的方式如下:

1、再建立乙個專門用來存放記錄號的字段,比如 recordno, 新增記錄時可以用 max(recordno)+1 的方法。當要刪除某條記錄時,比如這條記錄的recordno=6,我們用

delete from table where recordno=6

update table set recordno=recordno-1 where recordno>6

2、在表中不存放記錄號的資料,用sql查詢自動生成

select [id],a,b,c,(select count(*) from table table2 where table2.[id]<=table1.[id]) as recordno from table table1 order by [id]

其中 [id] 欄位為自動編號字段

access中自動編號的字段id如何讓它重新從初始值1開始編號

3樓:慶有

去設計檢視,把這個欄位刪了,再重新增加乙個自動編號字段。別無他法

4樓:潭昭睢靜婉

自動編號型別就是它和你的資料繫結在這個資料庫中,當這條記錄被刪除時,它也隨之刪除了,當插入新的資料時,它只會以原來的基礎上遞增編號的,如果確實想編號從1開始的話,那就只能新建一張相同的表了

access資料庫怎麼設定自動編號從1開始?

5樓:bd福多多

這是問如

du何讓自動編zhi

號字段從1開始,

在access資料庫中,自動dao編號欄位能自動累加編回號,保證編號的唯一性答。即便是刪除表中所有記錄,輸入新記錄時,編號仍然會接著原來最後一條記錄的編號往下編的。

有一種辦法能讓自動編號欄位從1開始,具體步驟如下:

首先選取表,按ctrl+c複製,再按ctrl+v貼上,注意,此時會有個彈出框,如圖:

選擇「只貼上結構」,這樣生成一表空表,在這張表裡新輸入記錄,自動編號欄位就會從1開始了。

如何讓自動編號欄位從1開始排序?這個問題很簡單,如果沒有選擇過排序字段,表就是按自動編號欄位來排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自

刪掉自動

編號的bai欄位,再建一du個同樣的自動編號字段。

方法二:zhi

選擇dao工具,再選擇資料庫實用工具,單擊壓縮和修復資料庫,這樣就ok了.

方法三:(提示錯誤「無效的資料字段型別」嘗試失敗)1、在access裡新建乙個查詢。

2、把檢視改為sql檢視。

3、在裡面輸入

alter table 表名 alter column [自動編號欄位名] counter (你要的初始值, 1)

例如:alter table [user] alter column [id] counter (1001, 1)

4、執行後,編號就從1001開始了。

access中自動編號怎樣改為從1開始

7樓:知無不道

比較簡單的做法是:複製原表貼上時選擇只貼上表結構,這樣就得到和原來一樣的空表,然後用拷貝或新增查詢將原表資料新增到空表,這樣自動編號欄位就從1開始排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資料表清空 然後 用資料庫工具 壓縮和修復資料庫……1 只有 空資料表在第一次輸入資料的時候 才會產生……自動編號 一般都是公升序的 系統會自動記錄這些產生過的編號資訊 即使你取消了這條記錄 在沒有被壓縮和修復之前 這個編號仍然被視為佔用中……

所以 如果 你要使得這個編號是連續的 沒有斷號的話 每次 你刪除記錄之後 都要壓縮修復一下 才行……

9樓:心語誠意

如果「編號」欄位是自動編號,要想從一排,則要刪除此欄位進行重建

在表上點右鍵進入「設計檢視」--刪除「編號」字段 ,關閉設計模式,提示選儲存

然後再進入設計模式重建此欄位即可

怎麼重新設定access資料庫的自動編號

10樓:慶有

將自動編號字段刪除,重新設定乙個新字段。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

微軟的官方回答也是如此。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新建表,,資料重新插入

針對access資料庫怎樣設定自動編號從1開始排序

12樓:bd福多多

這是問如bai何讓自動編號欄位從

du1開始,

在access資料庫中,自動編

zhi號字段dao能自動累加編號,保證專編號的

唯一性。即便是屬刪除表中所有記錄,輸入新記錄時,編號仍然會接著原來最後一條記錄的編號往下編的。

有一種辦法能讓自動編號欄位從1開始,具體步驟如下:

首先選取表,按ctrl+c複製,再按ctrl+v貼上,注意,此時會有個彈出框,如圖:

選擇「只貼上結構」,這樣生成一表空表,在這張表裡新輸入記錄,自動編號欄位就會從1開始了。

如何讓自動編號欄位從1開始排序?這個問題很簡單,如果沒有選擇過排序字段,表就是按自動編號欄位來排序的。

access資料庫中怎麼清除自動編號

13樓:

我教你個方法,不過先做好備份,把原來的那個自動編號欄位給刪除掉,在新建個自動編號字段,新字段就可以從1開始自動編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上右擊,點「設計檢視」,把自動編號的那個字段去掉。重新+個自段。把它設為主鍵,型別設為自動編號就行了!

15樓:說啊———喵

在access2003中,進入表的設計檢視,游標定位在資料型別為自動編號的字段

執行「編輯」選單中的「刪除行」命令,即可刪除該欄位。

執行「插入」選單中的「行」,插入一行,輸入欄位名,資料型別定義為自動編號。

該欄位即可重新從1排。

access資料庫自動編號怎麼設

1 備份access資料庫 這個是必須的 access資料庫中的自動編號id如何才能修改 非常簡單,他們操作太煩了,只要開啟access資料庫,點檔案 資訊 壓縮和修復資料庫就行了。建立乙個更新查詢,假設分類表刪掉的記錄id是從5 50,而目前這個表id欄位的最大值是500了,接下來,新新增的記錄i...

vb 如何刪除access資料庫指定記錄

mshflexgrid裡的記錄是哪來的?哪個欄位是維一的。有些什麼欄位的?id,只是給你個建議,比如mshflexgrid 第三個欄位是身份證,用如下 delete form 表名 where sfz 2 id是主鍵,插入這個欄位就行。通過sql語句刪除 sql 有專門的刪除查詢,格式為 delet...

access資料庫與sqlsever資料庫區別很大嗎

1 access是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sql server是乙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2 access資料庫資料儲存量小,安全性不夠高,對高強度操作適應性比較差 sql server安全性高,真正的客戶機 伺服器體系結構,圖形化使用者介面,使系統管理和資料庫管理更加直觀 簡單,豐富的程式設計介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