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軟實力是誰提出的,文化軟實力是誰提出的

2021-10-05 00:17:01 字數 552 閱讀 3266

1樓:霍霍霍

軟實力”(soft power)的概念是由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小約瑟夫.奈提出來的。2023年,他分別在《政治學季刊》和《外交政策》雜誌上發表《變化中的世界力量的本質》和《軟實力》等一系列**,並在此基礎上出版了bound to lead :

the changing nature of american power(中譯本《美國定能領導世界嗎》一書,提出了“軟實力”的概念。約瑟夫.奈指出,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既包括由經濟、科技、軍事實力等表現出來的“硬實力”,也包括以文化和意識形態吸引力體現出來的“軟實力”。

“……硬實力和軟實力依然重要,但是在資訊時代,軟實力正變得比以往更為突出。” 中國的“軟實力”一說,則源於一位美國記者的報道,意思是說“對中國最近取得的成功的一種尊重或者著迷,以及它的影響力的自然增強”。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喻國明指出:

“一個國家是存在兩種實力的,一種是硬實力,一種是軟實力。硬實力通常是指國家的gdp、硬體設施等,而文化、制度、傳媒等被稱為軟實力。”

2樓:a草人

美國前國防部**:約瑟夫.奈

如何提高文化軟實力,如何提高國家的文化軟實力

文化軟實力問題近年來引起學術界的廣泛關注。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是一項艱鉅而複雜的系統工程,其中大力發展文化產業起著重要的支撐作用。認真研究 總結 探索我國文化產業發展的基本規律 基本經驗和基本途徑,對於提高我國文化軟實力具有積極意義。提高文化軟實力以進一步解放和發展文化生產力為前提和基礎 文化軟實力...

談談你對文化「軟實力」現實作用的認識。急!謝謝

管理乙個團體無非三點 治心 治行 治事。對於國家,治心是信仰 教化。治行是國家各種制度和法律治事是政治運動 短期政策。我們常常批評短期行為,呼喚長效機制,長效機制即制度,但是,制度的侷限性也非常大。制度無外乎兩點,以暴制暴,以智御智,即是暴力和智力的博弈。以暴制暴,好比兩顆石頭對撞,總有石頭被撞碎,...

近期我們會打提公升文化軟實力更注重創新還是繼承。我們是反方,繼

要提公升中國文化軟實力,首先必須知道什麼是文化軟實力。文化軟實力,是國家軟實力的核心因素,是指一國基於文化而具有的凝聚力 生命力 創新力 傳播力和文化張力,以及由此而產生的感召力和影響力。它通過國際文化互動對國際環境產生影響的大小強弱來衡量,因而它和國際文化互動的強度和參與的程度呈正相關。提公升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