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醫學中專畢業,想考大專,或者繼續往上讀,該怎麼辦

2021-10-05 00:12:48 字數 5891 閱讀 6770

1樓:訾鷗

中專生可以通過高職單招形式參加高考入學全日制高職院校學習。

自考、函授、網路教育、廣播電大和上述的全日制高職院校畢業證,均有國家教育部電子註冊,都有認可,但是全日制高職院校肯定是最優秀的,接下來是自考的。

自考要到縣區自考辦報名,每年考2-4次,每次考4科。每考過一科,發一本結業證,最後都集齊後發畢業證。但是通過率不一定高。往往十多科通過,最後幾科會拖很長時間。

雖然有些難考 但還是祝你成功!!!

建議還是去考個**大專吧 畢竟中專工作太難找了

2樓:戚詩苡

中專是可以考大專的,參加**高考能通過的話是可以去醫學院做正式的學生。但是有一定難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你也可以問一下你中專那些老師或領導,他們對這個會更加了解一些。

3樓:

通過高職單招形式參加高考入學全日制高職院校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有些難度,還有就是學習時間較長。自考、函授、網路教育等較容易和輕鬆,但發的是成教字的畢業證,現在報考執業醫師或執業**時不被認可。

4樓:煙斜霧橫水清淺

我就是學醫的 我覺得假如你想有好的發展 尤其是學醫的 你就必須要有較高的學歷 你**大專都沒考過 以後的還要考執業醫師證 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建議你好好學習 多花些時間看書 我覺得只要自己很用心 沒什麼學不好的 你的數學 和英語真的很差 建議你還是紮紮實實的吧他們學好 不好有啥僥倖心理 大專不會很難考吧 只要你真的用心去努力

我是中專畢業,想讀大專應該怎麼辦?

5樓:校吧網路

謝題主邀,目前有一個看起來穩妥的就業機會,有一個要花錢花時間讀的其實也算雞肋的大專文憑比起來,家裡長輩希望你抓住機會就業,這個邏輯是站的住腳的。你也許還需要和家人一起討論以下問題:

1.數控專業的中專,進入一汽,能獲得什麼崗位?操作工?

鐵飯碗的操作工?或者安逸一點,質檢員?倉管?

哪怕家裡有關係,對於本科以上校招規模龐大的一汽而言,你能走到的晉升瓶頸也就是班組長,再往上走,你還是需要學歷。

2.進修。中專學歷是否能考本科,我不是很清楚,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努力考個本科學歷,19歲不算大,本科出來雖然還要面臨就業的廝殺,但可以選擇的面和中專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完全不同,你的眼界也會完全不同。

請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能夠付出的時間和經濟成本確定。

3.一邊就業,一邊學個函授的大專和本科,相對來講,是個解決方案。也許10年前這樣走上來的中層管理人員會有很多,但現在這個本科滿天飛的競爭環境下,能夠選個完美的開局,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將就。

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以上只是就瞭解的情況給的建議,題主可以結合個人情況參考,19歲真的很年輕,願你有個嶄新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升大專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就是參加全國的中職升高職考試(對口招生),這種考試的時間和普通高考一樣(你畢業的當年的高考時間),只是考場被區分開來。考上的大專學歷是第一學歷,也就是正規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考試內容與分值與普通高考略有不同,考試的學生會被省裡單獨劃分到一個考場進行考試。

這種考試分數計算方式是文化課+操作,兩種分數加起來才是最後的總分。(操作應該是在5月份考)這種第一學歷升大專的方式,完全是由省裡和學校組織的,錄取也是有限的。你應該詳細問一問你的老師或者教導主任、學長學姐什麼的。

另外一種是參加省裡的**高考或自考,但考上後的第一學歷還是中專,第二學歷也就是最高學歷才是大專。絕大部分是函授。考試的時間全國一樣,8、9月份報名,10月考試。

地點省裡劃分。自考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這個就算你沒畢業也是可以考的,所以這個對於時間上來說是比較快的。

最後是自考,不過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

兩種考試的考試內容都是普通高中所學的。但相比較之下,前一種考試更難,並且還有實踐的分數包含在內,所以學歷更被廣泛的認可。但是一般你以後的工作單位都不一定注重你的大專學歷是最高學歷還是第一學歷,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而考試的內容多半是自己學習或學校組織安排,情況都會不同。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到本地規定的年齡才可以考取,有的學校會幫忙安排,但是有的就要自己在網上報

8樓:疏詩霜徐致

可以的自考本科超難的

大專的話比普通的大專要難

我也是估計的

不是打擊你信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高考,也可參加自考或**教育,如電大的開放式教育、奧鸝網路教育等。

10樓:雲山教育

學歷是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資定級、人事提拔的硬指標,只要你在珠三角地區,馬上聯絡我們的老師,根據您的實際狀況、詳細解答您的疑問,制定**高等學歷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路高等學歷教育等等多種提升方案。

11樓:儀旎犁嘉慕

參加對口高考,繼續深造~!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參加高考啊,大專好容易考上的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剛畢業,抄想上大

bai專,那麼你可以進行升du學規劃,還是有zhi

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dao日製大學的方案的,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本科的全日制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未來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我中專畢業快一年了,現在在工作,想繼續考大專,請問具體該怎麼做?還可以回原來的學校考大專嗎?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大專肯定可以考,你們學校如果不能考,我給你介紹地方。考大專或者本科肯定沒有問題,只

要他們有學校正規的授權你都可以考大專。不過你也沒必要非要會原來的學校考,完全可以報考

個遠端,還不耽誤工作。還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在教育部**上也可以查到。學費的話各個地方

和院校收費不一樣,而且學習過程中也會提供不一樣的服務。這個你自己判斷選擇。 採納吧,

15樓:相公

山東濟南山科電腦培訓

我校特色專業有:

一、短期班: 1、電腦硬體維修工程師、

2、平面(廣告)設計師、

3、室內外裝潢設計師、

4、網頁設計與**建設、

5、網路工程師、

6、影視廣告設計師(非線性編輯)、

7、影視動畫設計師(maya)

二、大中專學歷教育等。 大、中專學歷班開設以下專業,常年招生,(一) 計算機中專班:學制兩年(一年半在校學習,半年實踐) 1、 計算機環境與藝術設計:

2、 影視與動畫設計3、 **建設與網路工程: 4、 計算機維修與網路工程(

二、)計算機大專班(學制兩年) 1、 電腦藝術設計 2、 計算機維修與網路工程

開設的特色專業有:

一、 中專:

1、 計算機環境與藝術設計專業:該專業從電腦的零基礎學起,精學了現在特別熱門的專業如平面廣告設計、室內裝潢設計、室外建築表現設計等,學成後到各類設計公司從事設計師的職業。

2、 計算機維修與網路工程專業:該專業電腦維修精學的標準為晶片級,內容有電路、電子元器件、顯示器維修、主機板維修、硬碟維修與資料恢復、膝上型電腦維修、印表機維修、網路組建技術、windows server 2003伺服器作業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等,學成後可專業從事電腦硬體維修工程師及網路工程師一職。

3、 影視與動漫(畫)設計專業:該專業精學了平面美工、影視特效、影視模型與渲染、數字角色動畫、片頭片毛處理、大型動畫片創意設計等,學成後可就業於在各省、市電視臺、影視動畫製作公司、遊戲公司、廣告公司、傳媒公司、創辦個人工作室、模型師、材質燈光師、中高階動畫師、角色設計師、特效師等。

4、 **建設與網路工程專業:該專業精學:網頁美工、平面美工、網頁設計、網頁後臺開發,網路組建技術、windows server 2003伺服器作業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等。

本課程主要面向有意從事**開發工作的學員,學習完成後可從事網頁設計、**開發、**維護、網路工程及網路管理的工作。

二、 大專學歷班開設以下兩大特色專業

1、 電腦藝術設計專業:該專業從電腦的零基礎學起,精學了現在特別熱門的專業如平面廣告設計、室內裝潢設計、室外建築表現設計、影視動漫(畫)設計、網頁設計等,學成後到各類設計公司從事更全面的高階電腦藝術設計師的職業。

2、 電腦維修與網路工程專業:該專業電腦維修精學的標準為晶片級,內容有電路、電子元器件、顯示器維修、主機板維修、硬碟維修與資料恢復、膝上型電腦維修、印表機維修;網路工程課程有:網路組建技術、windows server 2003伺服器作業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網頁設計與**開發等。

學成後可專業從事電腦硬體維修工程師及網路工程師、網路開發工程師等職務山東濟南山科電腦培訓 呀 我知道 原山東科技培訓中心 維修專業 太強了 給安置就業

師資力量全是博士教授院士200餘人 學費最低 課時量最大 全國的發源地 官方**諮詢吧

16樓:嘉寶l大本營

所以樓主最後是選擇繼續讀大專了嗎,我也是中專畢業出來工作一年了,想繼續讀大專,可是家裡人好像不太支援,不知道該怎麼辦?

17樓:周易大師傅

可以的啊,不過,你可以邊工作邊參加那種自考啊。到時拿出來的證是一樣的。

我衛校中專畢業,想繼續上全日制大專,怎麼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bai

就有兩種方法啊,第du一種,在報名

zhi高考的時間內拿著中dao專內

畢業證到當地教育局容去報名高考,然後可以參加全國統招和單招考試。通過統招考試或者單招考試進入。

第二種的話就是錯過了高考報名的時間,沒報名靠高,去諮詢當地的大專學校有沒有預讀生的政策,然後以預讀生的名義進去。區別只是畢業證比正常入學的晚一年發而已。

19樓:頭號文

如何才能上全日制大專?

我是一名中專畢業生今年剛畢業想繼續上大學該怎麼辦?

2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bai

中專剛畢業的話

du,想繼續上大學,那zhi麼你可以進行升學規dao劃,現版在還是有很多的權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將來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的。對讀中專的專業滿意的話可以繼續報考該專業。如有困難找我試試。

22樓:樊雪焱

上完中專上大專 大專完了專升本 本科完了考研究生

23樓:別濟湯策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也是今年剛畢業的中專生!想接續上大學你可以選擇參加高校裡的全日制自考班呀,現在有很多大學已經開始招生了,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聯絡我!希望可以幫到你~~~

中專畢業怎麼上大專?

24樓:風之鷂

中專畢業

來有兩種方法上大專:

1、參自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一般一年開考四次,考試時間在1、4、7、10月,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報考相應科目,大專課程一般在15科左右,每次最多可以考4科,每科只需要繳納不多的報名費。

2、參加每年十月份的**高考,有函授、夜校、業餘等方式,只要通過招生考試被錄取,兩年半到三年就可以畢業,學費每年都更多。

拓展資料:

中等專業學校國家曾長期包畢業生分配,畢業時由學校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級人事部門發放報到證,工作後納入人事幹部管理。中專生於在校學習專業知識,畢業後可以直接走向工作崗位。

中專生可以報考公務員。可以以其學習能力考取研究生,一般通過國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取得大專(本科學歷)後報考。

我是個退伍軍人,中專畢業,想考個大專畢業證

很多大學 有 bai教育學歷du 你可以報成 人教育 2年半zhi 拿到國家承認學dao歷了自考的話 會比較累因為 版考不過 權 就要再交錢 再考。所以不如到學校報 教育 很多大學都有的 你到當地 看看東莞那邊有沒有電視廣播大學也可以報的 我是退伍軍人想報考全日制大專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報考嗎?不可以...

我中專畢業在讀大專如果考本科要考哪些內容

每個專業考試的科目都不一樣。你先要確定你考什麼專業,再去相關 看看這個專業具體看哪些科目。中專畢業想考大專怎麼考呢?中專公升大專有兩bai 種方法 du 第一種方法就是參加全zhi國的中職dao公升高職考試 專對口招生 這種考試的時屬間和普通高考一樣 你畢業的當年的高考時間 只是考場被區分開來。考上...

我是一名中專畢業公升想考大專要通過什麼考試

中專應屆畢業生的話可以參加三校生考試,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如果不是應屆生只有參加 高考 網路教育 自考 電大這幾種方式取得大專 本科學歷了。中專考大專,要考什麼科目的?難麼?分數大概要多少?你算高起專考 bai試,按文科 du理科分別設定統考科目zhi。dao外語分英語 俄語內 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