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的特徵,脫口秀節目有什麼相同特徵怎麼翻譯

2021-10-04 15:00:28 字數 1807 閱讀 4981

1樓:

脫口秀的特徵在我國有:

一、通過電視網路**進行傳播,表現形式為脫口秀節目;

二、傳播主體由具有公信力的主持人把控著,主持人、嘉賓和現場觀眾來合作完成的,主持人的公信力讓觀眾更加信服,更熱愛電視節目的關鍵因素。

三、傳播技巧,節目推廣的多樣性

1、談話式的脫口秀節目形式將人際傳播靈活地融會貫通到大眾傳播之中。

人際傳播具有針對性強的特徵,因此,談話節目在脫口秀節目的運用就更加靈活多樣,《魯豫有約》是一檔比較優秀的談話式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陳魯豫在節目中有引導性和核心性。她的語言和肢體語言讓人感到親切自然,使受眾如沐春風家。

2、感性與理性,質樸與高階兩種風格相輔相成。

脫口秀節目都在走親民路線,強調主持人和節目的親和力,這種親民路線使得很多脫口秀節目關注人們身邊的生活變化,追尋尋常百姓的人生故事。

3、節目流程和播出策略的適合性也是中國脫口秀節目的又一亮點。

四、傳播環境是媒介技術和人文環境。

在我國,不論哪種型別的電視脫口秀節目都在不同程度的反映著文化、人文環境。

2樓:王者

節目形式多種多樣

在節目的表現形式上,不僅有現場觀眾參與的談話節目,也有無現場觀眾的談話節目,不僅有帶嘉賓的談話節目,也有不帶嘉賓的談話節目,不僅有在演播室現場錄製的談話節目,也有利用衛星通訊技術讓不同地域的嘉賓同時進行交流的談話節目。

節目製作越來越精良

越來越多的電視談話節目開始自覺地追求節目製作質量的提高。在開播之前,許多談話節目製作部門都會邀請專家進行精心策劃,力求節目一開播,就能以一種相對成熟的風格吸引觀眾。這種自覺行為推動著電視談話節目不斷走向成熟。

談話節目呈分眾化趨勢

針對不同的受眾需求來製作電視節目,是當今世界電視發展的乙個潮流。這不僅是電視節目日益增多、競爭日趨激烈的結果,也是電視商業化程序的內在要求。

為了吸引住觀眾的注意力,節目製作者就必須重視觀眾的收視心理,把觀眾的收視需求作為自己製作電視節目的乙個重要參考因素。隨著理論研究與實踐的發展,人們發現,受眾並非像傳統傳播理論認為的那樣是乙個抽象群體,而是可以根據不同的標準進行劃分的受眾群,每個受眾群又可以細分為不同的層次。只有根據受眾的不同需要,有的放矢地製作節目才會收到更好的收視效果,節目的收視率也才能相對穩定。

國內「脫口秀」

國內被誤用冠名的很多「脫口秀」節目,其實對應的並不只是歐美的「talk show(脫口秀)」,有的是「stand-up comedy(單口喜劇)」香港稱為棟篤笑(粵語正字:戙?笑,讀:dụngduksíu),台灣稱為獨角喜劇;如果通篇主要是情景表演,則對應的是歐美的「sketch comedy(喜劇小品)」。

馬三立(中國傳統單口相聲,與歐美過來的單口喜劇並不一樣);

周立波「海派清口」單口喜劇;

吉星《吉星開心秀》單口喜劇

汪涵、馬可《越策越開心》喜劇小品;

王自健《今晚80後脫口秀》雖然有脫口秀的「單口小段+喜劇小品環節+名人訪談」,但是重點在單人段子(幾乎可以算單口喜劇),其他環節並不是固定都有。

王尼瑪《暴走大事件》重點在單口小段,

期間偶爾穿插「喜劇小品」和「訪談形式的喜劇」。張樂雲《g樂體育》有脫口秀「單口小段」和「喜劇環節」但是沒有作為核心的嘉賓訪談環節(沒有talk)。

黃星《半月版》網易原創脫口秀。

海陽(經濟之聲)《海陽現場秀》。

金星《金星脫口秀》

趙屹鷗,于洋《廚房的秘密》

楊悅,蟈蟈《說天下》

脫口秀節目有什麼相同特徵怎麼翻譯

3樓:陌上

what's the similarities of talk show?

有什麼好看的脫口秀節目,有什麼好看的脫口秀?

今晚80後脫口秀來 2014 05 04期 源非常了得 2014 05 07期 老梁故事匯 2014 05 08期 羅輯思維 2014 05 02期 今夜有戲 2013 11 26期 曉松說2013 12 31期 小崔說立波秀 2012 10 07期 壹周立波秀 2014 05 02期 有什麼好看的...

如何學習脫口秀,什麼是脫口秀?

學習脫口秀的小夥伴可以看看喬治卡林的脫口秀 黃子華的棟篤笑,女生可以參考下小眼鏡蛇黃阿麗的脫口秀 風格都是語言很出彩的犀利的吐槽平常的事但總能找到那個戳中聽眾的點,適合準備做個人秀的小夥伴學習。做一場脫口秀首先需要敢說能說,得有口才和自信,大多數人都靠練得來的。敢說 需要你勇於突破自己固有的形象和大...

什麼是脫口秀,電視上都有哪些脫口秀

就是現場做秀,事先不做任何臺詞準備,隨機應變 什麼是脫口秀節目?以脫口秀的形式來講什麼是脫口秀,與單口相聲,單口喜劇的區別 目前有哪些脫口秀節目是比較優秀的?一套 首席夜話 二套 詠樂匯 已停播 湖南衛視 天天向上 越策越開心 快樂大本營 湖北衛視 世界大不同 深圳衛視 飯沒了秀 鳳凰衛視 鏘鏘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