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複句訓練題,初三語文複句的測試題!!急急急!線上等啊!

2021-10-04 15:04:38 字數 1560 閱讀 347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它以‘茶文化提升人類休閒品質’為主題,把茶文化和茶產業的展覽作為載體,挖掘和提升杭州茶文化風涵和文化品質。”

答案:是單句。

(一)成分分析:

第一句開頭的“它”是主語。

中間的“以‘茶文化提升人類休閒品質’為主題”一句是狀語,“把茶文化和茶產業的展覽作為載體”一句也是狀語。

(“狀語”是謂詞性短語裡中心語前面的修飾語。)

最後一句開頭的“挖掘和提升”是謂語。

最後,“杭州茶文化風涵和文化品質”是賓語。

(二)原因分析:

第一,複句由兩個或兩個以上意義上相關、結構上互不作句子成分的分句組成。

第二,“目的複句”是偏句表示行為,正句表示行為的目的。有“得到什麼”和“避免什麼”兩類。

第三,通過對本句句義的理解可以知道“挖掘和提升杭州茶文化風涵和文化品質”是主要敘述的事件,上面的“以……”和“把……”只是作謂語“挖掘和提升”的手段,不是分句,它們修飾謂語,作狀語。也因此,本句與“第一”、“第二”都無關。是單句。

2樓:十年向暖

這種題目靠多做多理解

初三語文複句的測試題!!急急急!**等啊! 50

3樓:萬搏話癆嗑

請注意程式沒配平哦

w能ch4 ch4叫做甲烷

ch4+2o2=2h2o+co2

審題要細點哦

(記採納哦)

誰有語文中單句和複句的轉換練習 15

關於語文複句型別和關聯詞的練習

2023年 中考語文 語法 專項練習40題(含答案)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iangxinye0916

1、下列漢語知識判斷錯誤的一項是( )

a.“父親的弟弟于勒叔叔,那時候是全家唯一的希望。”句中加點的詞依次是動詞、名詞。

b.“那樹有一點佝僂,露出老態,但是堅固穩定,樹頂像剛炸開的火焰一樣繁密。”句中“露出老態”“堅固穩定”“炸開的火焰”依次是動賓短語、並列短語、偏正短語。

c.“奶奶善於用童話解釋極其複雜的難題。”一句中“善於用童話”和“解釋”依次是狀語、謂語。

d.“杜小康開始想家,並且日甚一日地變得迫切。”是一個並列複句。

2、下列知識判斷有誤的一項是(  )

a.“月色便朦朧在這水氣裡了。”句中加點詞的詞性是形容詞。

b.“親情是人間真摯而美好的感情。”這個句子中“真摯而美好”是定語。

c.“理想既是一種獲得,理想又是一種犧牲。”“這個女孩不是學生,而是老師。”這兩個句子都是並列複句。

d.“立在城市的飛塵裡,這一列樹是憂愁而快樂的。”這個句子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3、下列漢語知識判斷錯誤的一項是(  )

a.“願望”“冷靜”“瀏覽”分別是名詞、形容詞、動詞。

b.“美麗的大自然,萬物鼎盛。”這句話中的“美麗”和“鼎盛”是褒義詞。

c.“喜悅”“直爽”“輕捷”是一組近義詞,都是形容高興、快樂的樣子。a.9d.c.a.a.

怎樣提高初三語文的閱讀,初三了 語文閱讀能力怎樣提高

我半年前結束了中考的,作文還不錯,初三時候的積累有不少作用。首先應該自己準備一些寫名人的材料,有名的古詩人 三到四篇就行 感動中國的人物事蹟 三篇 把材料寫成小作文的形式 300 400字 叫老師批閱,之後再作出修改。看一些比較經典的開頭 結尾段落 大多數都是氣勢很強的排比段落,許多新奇的比喻可以借...

初三語文閱讀題的萬能公式

要看是什麼型別,不過一般的話,先解釋本意,再說在文中的意思,有修辭手法或描寫手法之類的,有需要也得寫,最後講它的作用,看需要,有時要寫抒發感情。看情況,按要求省略新增。多練,找出屬於自己的心得。中考語文閱讀理解萬能公式及方法 閱讀理解 是中考考試中的難點,中考試卷中的閱讀理解往往分為課內閱讀和課外閱...

適合小學三年級的語文閱讀訓練題,最好是專項的

漓江桂林的漓江是一條美麗的江。春天,漓江岸邊的樹木又換上了新衣裳,小草也從沉睡中醒來,伸展著嫩綠的葉兒,在春風的吹拂下,正朝漓江笑呢!夏天的漓江給人們帶來了歡樂,許多人在江裡游泳。江面上有紅色的小船,顏色各異的游泳圈和五顏六色的游泳圈,真是色彩斑斕,為夏日的漓江增添了光彩。秋天的漓江更加美麗。岸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