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被脫口秀「吊打」?單口相聲與脫口秀什麼區別?

2023-05-31 09:35:03 字數 2458 閱讀 9984

相聲圈裡發生過哪些令人尷尬無奈的奇葩事?

1樓:網友

要說相聲圈裡的尷尬無奈的事,我第乙個就能想起來乙個人,那就是侯耀華。他可以說是大器晚成,在63歲才正式的拜師學藝,進入相聲圈。在此之前,他做過許多任務作,但都沒有十分順心的。

侯耀華在學成之後,也收了很多徒弟,想要為相聲圈的發展貢獻乙份力量,而他與他徒弟之間的事有很多都是尷尬無奈的事。

第一件事就是,侯耀華還沒有正式的出徒就收了12名徒弟。在相聲圈,有乙個說法就是「三年學徒,兩年效力」,而侯耀華僅僅學了兩年就自己收徒弟了,這讓同行的人很是質疑,他有沒有實力帶徒弟。而他的徒弟也間接地證明了他沒有,因為他當時收的徒弟沒有乙個是以相聲出名的,都很默默無聞。

第二件事就是,侯耀華雖然收徒弟,但他從來不傳授知識,讓他們自由成長。這是人讓人不能理解的,感覺他只在乎數量,跟不在乎質量。據他很多徒弟反應,他們當時拜師也僅僅是看中了侯耀華的名氣,並沒有想學相聲,有的人也就是玩一玩,都沒有放在心上。

這樣就感覺他們 師徒之間的關係很微妙了。

第三件事就是,侯耀華收了一名混血女徒弟,導致他「晚節不保」。按道理來說收徒弟應該一視同仁,但他收的乙個女徒弟卻很得他的青睞,會跟他親密的合影,還會給她送包包,讓網友們浮想聯翩,雖然事後也闢謠了,但可信度卻並不高啊。

2樓:可愛的宋仙女

在侯耀文去世後,因侯家家產糾紛一事,郭德綱與侯耀華關係鬧的很不愉快。

3樓:網友

相聲圈這些年也是越來越熱鬧了,一些讓人感到尷尬無奈的奇葩事也是層出不窮,

4樓:來自萍島眼開眉展的風車草

,郭德綱和鄰居打架,全國的人民都知道吧。ⅰ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就是這屆觀眾是最難帶的一屆。

6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肯定有很多,只是我不在那不知道而已。

誰知道這個相聲是諷刺誰的

7樓:網友

能喝啤酒喝飲料,這樣員工我不要。

能喝半斤喝八兩,這樣員工我培養。

能喝八兩喝一斤,這樣員工我放心。

能喝一斤喝一桶,這樣員工提副總。

能喝一桶喝兩缸,這樣人找不著了。

這是馬季和劉偉的《富了以後》,關於諷刺喝酒的相聲。說的是乙個去應聘工作的故事。

馬季,原名馬樹槐,2023年8月2日出生於天津市寶坻區,相聲表演藝術家、相聲大師。

2023年,馬季進入中國廣播說唱團,師從侯寶林先生。2023年後,馬季正式成為中國相聲演員。80年代,馬季把相聲搬上以春晚為標誌的晚會舞台,2023年被委認為第一屆春晚總策劃,2023年創作《宇宙牌香菸》進入春晚,2023年馬季創作群口相聲《五官爭功》,2023年春晚表演相聲《送別》。

2023年創作相聲《訓徒》,2023年創作作品《老少樂》。2023年10月3日,北京週末相聲俱樂部成立,馬季出席並題匾。2023年9月,中國曲藝界的牡丹獎將終身成就獎頒給馬季。

2023年12月20日因心臟病**搶救無效逝世於北京,享年72歲。

單口相聲與脫口秀什麼區別?

8樓:南方人週末

脫口秀指的是一種觀眾聚集在一起討論主持人提出的話題的廣播或電視節目。一般脫口秀都有一列嘉賓席,通常由有學問的或者對那檔節目的特定問題有特殊經驗的人組。

單口是相聲中的一種形式,乙個人說稱為單口相聲,兩個人為對口相聲,三個人以上為群口相聲 。 單口相聲是在民間笑話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民間藝術形式,它既有相聲的特點也繼承了民間笑話、故事、評書的藝術手法。它故事性強,情趣橫生,因而在社會上也得到廣泛流傳。

雖然被西方人認為我們的相聲藝術就是脫口秀,但是我們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不一樣的。表達的方式都是語言藝術的魅力。

單口相聲作品基本上全都是敘事性的,整段作品從頭到尾講述乙個故事。但是脫口秀是笑話乙個接著乙個話題乙個接著乙個。可以比喻成,一部**,乙個段子。

**有**的故事魅力,段子有段子的獨到韻味。另外乙個區別在於,我們的脫口秀所表達給人帶來的多半是娛樂,而單口相聲恰恰能給我們帶來一種反思。兩者的方向不同。

9樓:網友

以脫口秀的形式來講什麼是脫口秀,與單口相聲,單口喜劇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所指的脫口秀其實是一種名為standup comedy的喜劇形式,可以叫做「單口喜劇」,縱觀國內大部分的這類形式的節目,共同點就是每一場都有乙個話題,由乙個話題,由多個平行的小單元或是小段子組成,通過主持人妙語連珠串聯在一起。

單口相聲則不然,單口相聲通常以敘事為主,從頭至尾說的是乙個完整的故事,時間地點人物三要素明確,結構完整統一,而不是像脫口秀那樣扯東扯西的笑話大串聯。

如何學習脫口秀,什麼是脫口秀?

學習脫口秀的小夥伴可以看看喬治卡林的脫口秀 黃子華的棟篤笑,女生可以參考下小眼鏡蛇黃阿麗的脫口秀 風格都是語言很出彩的犀利的吐槽平常的事但總能找到那個戳中聽眾的點,適合準備做個人秀的小夥伴學習。做一場脫口秀首先需要敢說能說,得有口才和自信,大多數人都靠練得來的。敢說 需要你勇於突破自己固有的形象和大...

什麼是脫口秀,電視上都有哪些脫口秀

就是現場做秀,事先不做任何臺詞準備,隨機應變 什麼是脫口秀節目?以脫口秀的形式來講什麼是脫口秀,與單口相聲,單口喜劇的區別 目前有哪些脫口秀節目是比較優秀的?一套 首席夜話 二套 詠樂匯 已停播 湖南衛視 天天向上 越策越開心 快樂大本營 湖北衛視 世界大不同 深圳衛視 飯沒了秀 鳳凰衛視 鏘鏘三人...

王自健的段子屬於相聲還是脫口秀?

2011年國慶,王自健受邀在東方衛視新欄目 今晚,80後說相聲 中亮相,與搭檔陳朔說了一段改良版相聲 精裝賣掛票 頭回上這來,感覺特別好,你說你們這麼些個人,上海就真沒個夜生活嗎?跑這兒幹嘛來了?一上場,貧嘴 王自健就獲得了猛烈的掌聲。劇場版 賣掛票 時長76分,王自健和陳朔剪掉了許多鋪陳,行話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