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寫作文叫 生活即老師」但不知道要起什麼題目好!各位幫幫忙想一想

2021-10-04 14:52:16 字數 1098 閱讀 6815

1樓:楊穎平

1、生活——我們的啟蒙老師

2、生活帶給我的啟迪

3、生活就是一本給我們傳授知識的大百科全書4、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2樓:

生活是最好的老師

生活,無處不在,每個人都需要美滿幸福的生活。生活中,有悲、有喜,那似五味瓶般的生活,給我們的生活點燃了又一盞燈。在生活中,你會學到很多,它是人一生中最好的老師,它會教會你如何做人,如何學習,可以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以和老師相媲美。

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它不會因你窮困落後而放棄你,他更不會因你高貴富有而討好你……

生活好比一盞燈,當你扭亮它的時候,它也會對你光芒四射,當你對生活信心十足時,他也決不會對你失望。人們都知道,生活是意志的磨刀石,在生活中,你會從乙個困難和災難中,懂事許多,成熟許多。

記得那是今年六月的一天,我和媽媽去醫院體檢,當我得知母親患了子宮癌時,我的心碎了,我絕望了,我曾經想過失去母親的情形,電視上那些悲痛欲絕的哭聲,在我心中迴盪,那時,我真不知該怎麼辦!平時對任何事情信心十足、決不言敗的我,也對生活那遙遠的未知數感到迷茫。

我對生活充滿者恐懼和陰森,好象整個天都立刻昏暗下去,一切都黯然失色,一切都危機四伏,我不想再活下去了,我甚至想過……唉!

我當時真得徹底絕望了,從那以後我好象變了乙個人似的,悲痛悽慘的心情也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一切可笑的事,在我心裡都變得那麼嚴肅,那麼可怕。

我一次次的對別人微笑,是為了對他們說「我還快樂」,那都是假的,是假的,我曾在日記裡寫到過我的感覺,當老師知道後,她們安慰我,鼓勵我,可是……那沒用,再多的安慰也不能添滿傷心的大坑,再多的鼓勵也掩蓋不了悲傷的墳墓……

但是,母親對生活的樂觀和意志打動了我,我曾燃起過那麼一星點兒的火苗,但一次微弱的輕風,又把它打滅了,我的生活大多往返於家和醫院,這兩點一線之中。然而我每次去看母親時,她總是笑口常開,她對生活的信心又一次讓我體會到了人間的母愛,我開始發奮,我開始努力,我又回到了往日的我!母親手術後,順利出院了,她回家的那一刻,我哭了……

唉,生活就是這樣,它總是會給你製造痛苦,總會讓你一無是處,總會讓你不知所措,然而當你重新走上生活的大道時,它又會給你鼓勵和支援,它會使你從一件事中悟出乙個道理……只要你對生活有信心,它也絕不放棄你,它是最好的老師!

我被老師參與傑出學生的選舉,要寫作文介紹自己,請

篇一 介紹自己 我叫張穎,今年10歲。我想大家一定還不太熟悉我吧!這也寫不出,還能叫傑出學生麼?別人大概也能看出介紹文字的真偽。寫這段話的過程,也是發現自己為何傑出的過程,自己完全將很有益處。我的老師 作文,數學男老師,細節描寫,怎麼寫600字 我有一位知識淵博,對學生和藹可親的好老師,她那雙明亮的...

我要寫作文,請問有什麼人知道關於不能忘記過去的名言

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列 寧 我從不相信乙個無情或多情的人可以為了乙個人而真正改變本性。除非他一直沒有追到她並且還沒有厭倦,否則一到手就不稀罕了。很多人追求的或許不是那個人,而是一種充滿 的刺激感。突然想起年初時在惜緣筆記本不為人知的地方寫下的寥寥數字,有種惡作劇的小激動。i like best s...

我叫王傑希,我喜歡叫葉修的男生,但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怎麼辦

底下的回答都好有意思 正色 我是葉修,我喜歡你,杰希,不關黃少天一點事兒。簡單 直接的方法,當面問。王隊,我支援你 高舉葉王大旗 等等!王隊你不要方神了嗎o o?我叫王傑希,是乙個電競選手,但是我發現我喜歡上了另乙個叫葉修的男生,我該怎麼辦?求支招。也許這些都只是乙個美麗的誤會,多接觸一些異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