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變成氫氧元素的過程中是吸熱還是放熱

2021-10-04 09:50:22 字數 1428 閱讀 9845

1樓:孤獨的狼

水變成氫氧元素的過程中是吸熱,因為變成氫氧元素的過程需要破壞分子內部的化學鍵,而化學鍵具有一定的鍵能,必須提供的能量大於化學鍵所具有的鍵能才能分解。

化學鍵是純淨物分子內或晶體內相鄰兩個或多個原子(或離子)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的統稱。使離子相結合或原子相結合的作用力通稱為化學鍵。

離子鍵、共價鍵、金屬鍵各自有不同的成因,離子鍵是通過原子間電子轉移,形成正負離子,由靜電作用形成的。共價鍵的成因較為複雜,路易斯理論認為,共價鍵是通過原子間共用一對或多對電子形成的,其他的解釋還有價鍵理論,價層電子互斥理論,分子軌道理論和雜化軌道理論等。金屬鍵是一種改性的共價鍵,它是由多個原子共用一些自由流動的電子形成的。

在一個水分子中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就是通過化學鍵結合成水分子。由於原子核帶正電,電子帶負電,所以我們可以說,所有的化學鍵都是由兩個或多個原子核對電子同時吸引的結果所形成。化學鍵有3種型別 ,即離子鍵、共價鍵、金屬鍵(氫鍵不是化學鍵,它是分子間力的一種)。

離子鍵:

帶相反電荷離子之間的互相作用叫做離子鍵,成鍵的本質是 陰陽離子間的靜電作用。兩個原子間的電負性相差極大時,一般是金屬與非金屬例如氯化鈉等。

共價鍵:

原子間通過共用電子對(電子雲重疊)而形成的相互作用。形成重疊電子雲的電子在所有成鍵的原子周圍運動。一個原子有幾個未成對電子,便可以和幾個自旋方向相反的電子配對成鍵,共價鍵飽和性的產生是由於電子雲重疊(電子配對)時仍然遵循泡利不相容原理。

電子雲重疊只能在一定的方向上發生重疊,而不能隨意發生重疊。共價鍵方向性的產生是由於形成共價鍵時,電子雲重疊的區域越大,形成的共價鍵越穩定。

2樓:初中學習大師

初中化學-溶解時的吸熱和放熱現象

3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吸熱。水在分解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中

會吸收熱量。

水變成水蒸氣 屬於什麼變化 是吸熱還是放熱?你能做出解釋嗎?

4樓: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水變成水蒸氣是物理變化,是吸收熱量。

在蒸發過程中,液體蒸發不僅吸熱還有使周圍物體冷卻的作用。當液體蒸發時,從液體裡跑出來的分子,要克服液體表面層的分子對它們的引力而做功。

這些分子能做功,是因為它們具有足夠大的動能。比平均動能大的分子飛出液麵,速度大的分子飛出去,而留存液體內部的分子所具有的平均動能變小了。

所以在蒸發過程中,如外界不給液體補充能量,液體的溫度就會下降。這時,它就要通過熱傳遞方式從周圍物體中吸取熱量,於是使周圍的物體冷卻。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反應(沒有生成新物質)

吸熱(因為是液體氣化,物理上的蒸發)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吸熱,屬於汽化

最簡單的例子,燒水的時候,水吸熱,變成氣態出來,然後遇冷,就會出現小霧

溶解的過程中,是放熱還是吸熱

答放熱的 氫氧化鈉 氫氧化鉀 生石灰 液體 濃硫酸 吸熱的 銨鹽和硝酸鹽 基本不變的 nacl 物質溶解時,為什麼會有吸熱或放熱的現象呢?這是因為 物質溶解,一方面是溶質的微粒 分子或離子要克服它們本身的相互之間的吸引力離開溶質 另一方面是溶解了的溶質要擴散到整個溶劑中去,這些過程都需要消耗能量,所...

夢到錢被偷走,要錢的過程中又被小偷打,終於還是搶回來了

夢見錢被偷了 能發大財。做生意的人夢見錢被偷了 主財運 漸漸好轉。夢到錢包被偷了,後來又找回來了,預示著什麼呢?不久會有好事 某樣失去或遺忘很久的人或物近期可能會回到你身邊 夢中失而復得,預示物可尋,人際可化解。次為解也。失去的又要回來了 求採納 好評 夢見錢被偷後來又找回來一半 錢包丟了。我又找了...

在靜脈血變成動脈血的過程中,氧合血紅蛋白的形成部位是

人體血液中含有血紅蛋白,血紅蛋白在氧濃度高的地方與氧結合,在氧濃度低版 的地方與氧分離權,這就決定了紅細胞能夠攜帶氧氣 在人體內,肺泡處氧的濃度最高,因此當血液流經肺泡外毛細血管時,血液中的二氧化碳進入肺泡,肺泡中的氧氣進入血液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血液成分的變化是由靜脈血變成動脈血 在人體內,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