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飄飄快樂的歌

2021-10-04 09:33:03 字數 721 閱讀 7826

1樓:紫桃雲姬

樓主,我知道龍飄飄的這首歌,但從來沒注意過背景伴唱,剛剛我又去聽了一下,是的,是閩南語的,但意思很簡單。

有兩句話反覆出現,乙個是「黑白爽」發音「ou bei song」(一聲 一聲 四聲)

意思是「隨便都能快樂」也就是說,快樂很簡單,馬馬虎虎都可以爽。

第二句話是「哎呀羅迪哎 、哎呀羅迪哎」,這句完全跟普通話一樣,你可以直接唱,這個沒有什麼意思,是裝飾性的,在閩南歌裡,常常出現這句「哎呀羅迪哎」,是從戲曲中演變出來的,比如,一首對唱的搞笑的老歌《桃花過渡》中,幾乎每一段中間,都穿插有這一句,用來渲染心情,和起到過渡銜接的作用。

我答完了,希望你能滿意。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的歌你可曾擁有

榕樹下你曾握著我的手

輕輕地唱這溫馨的歌

還記得眼波是多溫柔

曾經為你開心的笑

跟隨著你來和

哎呀羅依埃

咿呀羅依埃

快樂的歌你是否記得

看多少歲月身邊悄悄走過

看多少真誠人兒至終湮沒

當我輕輕唱童年這首歌

喜悅再次湧上我心頭

星光下又再想起從前

我的童年這溫馨的歌

已忘記歌詞是說什麼

但我永遠都會記得心中的這首歌

oh ppy song

oh ppy song

oh ppy song

歌詞裡含有風也飄飄龍也飄飄卓依婷唱的求歌名

這是龍飄飄的原唱賀歲歌曲 飄飄樂逍遙 很有氣勢的一首歌曲 後來有很多翻唱版本更名為 新年樂逍遙 但是依婷沒有唱過這首歌曲 是依婷的 追風的女兒 吧。依婷沒有唱過這首歌曲 求歌曲名.卓依婷月下對口 天上的明月光呀照在那窗兒外 為什麼窗不開 我在窗外獨徘徊 我對著窗兒問呀莫不是人已睡 要不是為了她已睡為...

長髮飄飄陽光好好是什麼歌的歌詞,長髮飄飄心飛揚是哪首歌的歌詞

青春的告白bai 作詞 du王韻韻 作曲 zhi 劉佳演唱 s.i.n.g女團 感謝你為我鼓掌dao 和加油感謝你給我心跳和感動回 七色海島 答陽光圍繞 最自然的微笑 長髮飄飄 心情好好 做自由的小鳥 並肩奔跑 張開懷抱 風在臉上舞蹈 從現在起 夢想閃耀 青春正式宣告 我的膽小軟弱在縮小 這力量多微...

龍飄飄和鳳飛飛誰的知名度最響

最 字不好說,龍飄飄先新馬後台灣,鳳飛飛先台灣後新馬,兩人演唱風格各異,實力及影響力旗鼓相當,知名度應在伯仲之間。至於在大陸,應該說是先知龍飄飄後曉鳳飛飛。由於通過水貨及盜版磁帶,攜 龍腔雅韻 之美名,龍飄飄的聲勢略大些,畢竟她的 靡靡之音 味道更濃些,歌曲更琅琅上口。事實為例 在我有案可查的個人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