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沒點燃的蠟燭找像的過程中該蠟燭替代的是物還是像

2021-03-04 08:49:46 字數 1330 閱讀 6765

1樓:家唯信

在這個實驗中,第一根蠟燭是點燃的,它是「物」。第二根蠟燭在平面鏡的後面,不點燃,眼睛正對平面鏡來回移動它,直到不能看到第二根蠟燭,這時第二根蠟燭所在的位置就是像的位置,也就是說 第二根蠟燭是第一根蠟燭的像。

2樓:

感覺提問主意不是很清晰

平面鏡成像實驗中用蠟燭代替的是蠟燭a還是代替蠟燭a的像

3樓:流失的時間

(1)為了研究物體的像與物體的大小關係,取與蠟燭等大的未點燃的蠟燭替代蠟燭在鏡中的像;採用了替代的方法;根據實驗現象--兩者完全重合,則說明像與物大小相同;

在研究平面鏡成像時,我們用一根未點燃的蠟燭來代替點燃蠟燭在鏡中的像.以確定像的位置,這種物理方法叫

4樓:放蕩ta付

在**平面鏡成像特點的實驗中,利用另乙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未點燃蠟燭與所成的像去比較和確定像的位置,採用的是「等效替代法」.

故選c.

在**平面鏡成像時,我們用一根未點燃的蠟燭來代替點燃的蠟燭在鏡中的像,以確定像的位置,這種物理方法

5樓:mio丶

b用一根未點燃的蠟燭來代替點燃的蠟燭在鏡中的像是利用等效替代法。故選b。

物理:研究平面鏡成像實驗時,用相同的蠟燭替代另乙隻蠟燭的像。這用了等效替代法?

6樓:ssttzz_色暮

對,這個事用了等效替代法,蠟燭的像被相同的蠟燭替代了

在做「**平面鏡成像的特點」的實驗時,常用一塊玻璃板代替平面鏡,如圖所示,將一支點燃的蠟燭放在玻璃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玻璃板來代替平面鏡,是因為玻璃板既能透光也能反光,這樣便於確定像的位置.

(2)兩隻蠟燭大小相同,後面的蠟燭又和前面蠟燭的像完全重合,這樣就證明了像與物大小相同,所以兩隻蠟燭等長是為了比較像與物大小關係用的.

(3)因平面鏡成像是反射形成的,故眼睛應從蠟燭a一側觀察蠟燭的像.

(4)實驗時玻璃板要豎直放置,即垂直於桌面,如果不豎直,不論怎樣移動後面的蠟燭都不可能與前面蠟燭的像完全重合,就無法比較像與物的大小.

(5)光屏能接收到實像,但接收不到虛像,因為平面鏡成的是虛像,所以光屏上沒有蠟燭的像.

(6)在**的過程中,為了得出普遍性的規律,保持玻璃板位置不變,多次改變a的位置,尋找蠟燭像的位置.故b說法正確.

故答案為:(1)像的位置;(2)物;(3)a;(4)玻璃板和桌面不垂直(5)沒有;虛;(6)b.

在製作過程中,怎麼樣讓沒,而之後的

如果只要 讓第一頁沒有頁碼,而第二頁之後的頁碼可以連上 設定首頁不同就行 選單欄 檔案 頁面設定 版式 頁首和頁尾 首頁不同 勾選 確定。選單欄 檢視 頁首和頁尾 游標置於第二頁頁尾 點 頁首和頁尾 工具條上的 設定頁碼格式 頁碼編排 0 確定 點 插入頁碼 關閉 頁首和頁尾 工具條。很簡單,把你不...

交往過程中,無意觸犯別人的隱私後,該怎麼辦

遇到這種事情,要和別人主動道歉,無論我們是有意,還是無意,都觸犯別人隱私了,所以做人要有擔當。有人說這種事解釋也是多餘,乾脆不說死磕到底,這種人就是無德之人,多行不義必自斃,對於自己的問題一定要正確面對,不要逃避。1 每個人都有做人底線,雖然說無意觸犯,但是也要及時道歉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曾經有一件這...

桌球拉弧圈過程中的轉腰問題究竟該如何理解

1,轉腰是必須的,不要因為出錯多而認為轉腰是不適合的。通過訓練,熟悉就可以提高成功率。2,具體而言,不是轉腰的問題,而是你整個動作都太大,導致發力很散,手腕又不固定,導致了還原差,擊球不穩定。3,最終擊球的仍然是手,是腰帶動上臂帶動前臂,最後到手腕的。而不是胡亂掄一通。沒問題,你覺得難調整 還原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