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的打法,要最基本的

2021-10-04 05:06:08 字數 3749 閱讀 3093

1樓:pomelo音

一、正面接球

正面對正來球方向,兩腳開立寬於肩,一腳在前,兩腳跟提起,前腳掌著地,兩膝變曲微內收,重心稍前傾,雙臂自然彎曲置於腹前。

當球接近腹前時,兩手重疊,掌根靠攏,合掌互握,兩拇指平行朝前,手臂伸直,手腕下壓,用前臂旋外形成的頰靠近手腕的部分擊球后下方。擊球點在腹前一臂左右距離,便於控制用力大小並可根據接球的方向,調整手臂的角度。

兩臂靠攏前伸插入球下,靠手臂上為力量增加球的力,同時配合腰的動作,使身體重心向前上方移動。擊球時,兩臂要形成一個平面,身體和兩臂要有自然的隨球伴送動作,以便控制球的落點和方向。

二、側面雙手接球

在身體兩側用雙臂接球的動作稱側面接球。當來球速度較快、距離體側較遠、來不及移動對正球時採用。體側接球可以擴大防守範圍,但不易控制接球方向,因此,在來得及移動的情況下,最好採用正面接球。

當球從右側飛來,左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右腳向右跨出一步,右膝彎曲,重心隨即移至右腳上,兩臂夾緊向右伸出,左肩微向下傾斜,用向左轉腰和提右戶的動作,使兩臂擊球面截住球的飛行路線,接擊球的後下部。

側接時,不要隨球伸臂,這樣會造成球觸臂後向側方飛出。應使兩臂先伸向側方截擊來球,還應注意兩臂不要彎曲,以保持手臂擊球,避免因手臂動作影響接球效果。

三、背接球

背接就是背向接出球方向,從體前向背後的接球。當球飛出較遠而又無法進行正面調整傳球時,或第三次被動擊球過網時採用。

背接時,判斷好球的飛行方向,先要迅速移動到球的落點處,背對出球方向,兩臂夾緊伸直,插在球下。擊球時,蹬地為頭挺胸,展腹後仰,直臂向後上方擺動。在背接低球時,也可以有屈肘、翹腕動作,以虎口處將球向後上方接起。

四、跨步接球

前跨接球

當來球低而遠時,看準來球落點,向在出一大步,屈膝深蹲,重心落在跨出腿上,上體前傾,臀部下降,兩臂前伸插入球下,用前臂接擊球的後下方。

側跨接球

當來球至右側時,右腳向右側跨出一大步,屈膝制動,重心移至跨出腿上,上體前傾,臀部下降,兩臂插入球下,用前臂接擊球的後下部。

2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雙手墊球的動作規格與要領

1、墊球的準備姿勢

比賽中應根據不同情況採用相應的準備姿勢。初學墊球時,由於是墊擊一般的輕球,故可採取一般準備姿勢。上體稍前傾,兩腳開立,兩腳間的距離稍寬於肩,兩臂微屈置於腹前,兩肘稍內收,兩眼注視來球。

2、擊球手型、擊球點和擊球部位

墊擊手型 目前常用的方法有兩種

疊指法兩手手指上下相疊,兩拇指對齊平行相靠壓在上面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上,掌根緊靠,兩臂伸直相夾。注意手掌部分不能相疊 。

包拳法兩手抱拳互握,兩拇指平行放於上面,兩掌根和兩小臂外旋緊靠,手腕下壓,使前臂形成一個墊擊平面

擊球點、擊球部位

正面雙手墊球的擊球點,一般應儘量保持在腹前約一臂距離的位置。用腕上10釐米左右的兩小臂撓骨內側所構成平面擊球

3、墊球的動作要領

插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兩臂前伸插至球下,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準來球,並初步取好手臂的角度。

夾是指兩手掌根緊靠,手臂夾緊,手腕下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由下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伴送球。

如何健康進行體育運動 以排球為例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的規律是想通的。你說的對,要健康地體育鍛煉。我進行體育運動半輩子了,說說我的看法。

一,學會熱身。我幾乎沒有受過傷,我的散打教練第一節課在活動踝關節時就告訴我們:他四十年沒崴過腳。

運動前的熱身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也是我們經常忽略的。運動前需要把勁拉開,把關節活動好,肌肉發熱,就算0k了。比如排球,需要活動見腕、肩、腰、膝、踝,需要拉筋壓腿。

認真做。

二,標準的姿勢。這個太關鍵了,標準的姿勢最起碼看上去都舒服。另外,好的姿勢是越打越好的,無論什麼運動都是這樣。不過,這需要一個過程,需要慢慢積累,有高水平的人帶是最好的!

三,運動量。我們運動是為了健身,同時也是樂趣,但一定把握好量。適當的運動量,會讓人感到身體很舒服,精力充沛,心情愉悅。

如果每次都感到好累,甚至脫水就太過了,一般精力旺盛的小夥子常幹這種事。

四,運動後的事項。這個也常常被大家忽略。運動後需要有一定的活動,讓身體平穩過度下來,比如溜達溜達,再拉拉筋骨等。

還有一點就是保暖,一定要讓身體在保暖的情況下涼下來,特別是冬天。其他的補充鹽分水分,基本大家都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進行體育運動的科學方法是:在空氣好的地方,從基礎開始。以排球為例,排球練習的順序是:

1、跑步、彈跳;2、墊球、傳球;3、扣墊練習;4、傳扣練習;5、比賽站位;6、戰術配合。其中,基礎細節訓練還有很多,如:跨步練習、交叉步練習、魚躍救球、壓槓鈴等;總之,基礎好,個人素質強,排球才能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建議你看看 汪嘉偉 排球教學,非常棒的排球教學片。

也可以看看 比如周蘇紅 劉亞男 張娜 的一傳防守集錦,有針對性的學習一下。

6樓:

排氣是大運動量的運動,堅持每天適量運動和每週有三至四次的整場賽事就可以了。

體育運動都有什麼

7樓:無基者無罪

體育運動專案分類:

一、速度力量

型:速滑、短跑、投擲、舉重。

二、耐力型:競走、游泳、滑冰、長跑。

三、表現難美型:體操、花樣游泳、冰上芭蕾。

四、技能準確型:射擊、射箭。

五、隔網對抗型:乒乓球、排球、網球。

六、同場對抗型:籃球、足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

1、速滑:速度滑冰(speed skating)是一項在400米賽道上較量滑行速度的冰上體育運動,從事速滑運動有助於增進身心健康,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心肺功能,增強防寒能力。

2、短跑:短跑是田徑徑賽專案的其中一類,一般包括:50米跑、6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4×100米接力跑等幾項;其運動特性:

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田徑跑道上跑完規定的長度。

3、游泳:游泳(swimming),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產生向上漂浮,憑藉浮力通過肢體有規律的運動,使身體在水中有規律運動的技能。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

4、體操:廣義的“體操”是對所有體操專案的總稱。現代奧運會體操專案設有競技體操、藝術體操 和蹦床三個大項,除此以外還有競技健美操、技巧運動等非奧運會專案。

狹義的體操是“競技體操”。

5、籃球:籃球,英文(basketball),起源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是2023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奈史密斯創造,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

8樓:空波

游泳 跳水 手球 足球 籃球 棒球 壘球 板球 馬球 排球 網球 羽毛球 乒乓球 橄欖球 水球 跑步 競走 跳高 跳遠 **跳 鉛球 鏈球 鐵餅 標槍 體操 射擊 卡巴迪 藤球 壁球 散打 武術 拳擊 自由搏擊 柔道 空手道 劍道 居合道 合氣道 跆拳道 擊劍 皮划艇 賽艇 激流回旋 摩托艇 f1賽車 拉力賽車 滑翔傘 帆船 舉重 自行車 摔跤 曲棍球 冰球 滑冰 花樣滑冰 花樣游泳 冰壺 短道速滑 鋼架雪車 雪橇 滑雪 馬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拳擊、籃球、皮划艇、自行車、馬術、擊劍、足球、體操(競技體操、藝術體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賽艇、帆船、射擊、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舉重、摔跤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走快走快走快走。快走!啊哈哈哈哈。

桌球的基本打法,桌球的基本打法

桌球的基本打法,大概其如下 純快攻型,如劉國梁 快攻結合弧圈球打法,如馬琳 弧圈球為主的快攻打法,比較多 還有就是正手弧圈球結合快攻 反手就是推擋,如王濤就是此種打法的代表 還有 以削球為主的防守型打法,如丁松 朱世赫,金景娥 范瑛 直板橫拉型,如王皓 最後說一下,怪球打法,正手基本正常,反手是不同...

種群最基本的數量特徵是什麼,種群最基本的數量特徵是?

種群密度,年齡組成是種群特徵,可以 未來種群數量的變化。種群的主要特徵,種群密度,種群密度是種群最基本的數量特徵,出生率與死亡率,遷入率與遷出率,年齡組成。年齡組成可以 該種群的增長趨勢,包括增長型 穩定型 衰退型 性別比例。種群密度在生產生活中有重要作用,以下介紹兩種常用的統計與估算方法,估算時等...

散文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特點是,散文最基本的特點是謝謝

散文的重要特點是 形散而神不散 形散 是指散文取材自由,不受時空限制,表達形式多樣.神不散 是指題材處理要凝練,突破口要集中.散文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特點是?散文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特點是散文形散而神不散。形散 是指散文取材自由,不受時空限制,表達形式多樣.神不散 是指題材處理要凝練,突破口要集中。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