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到平潭怎麼走(自駕遊),福州去平潭怎麼做車最快

2021-10-04 05:08:14 字數 5105 閱讀 6161

1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縣的路線 130 公里 大約3小時 福建省福州市1.沿烏山路向西南384 公尺2.上匝道,前往白馬中路130 公尺3.

在交岔路口繼續向左,前往白馬中路54 公尺4.在交岔路口繼續沿指向白馬中路的方向向左,走白馬中路1.1 公里5.

上匝道,前往工業路57 公尺6.在工業路向右轉0.5 公里7.

在西二環南路向左轉0.7 公里8.在南二環路稍向左轉8.

9 公里9.下出口走則徐大道278 公尺10.稍向左轉,繼續沿則徐大道前行1.

0 公里11.在環形交叉口,下第3個出口2.4 公里12.

繼續直行穿過福州收費站進入福泉高速 收費路段11.4 公里13.走沈海高速 收費路段28.

3 公里14.下 巨集路/福清 出口 收費路段1.4 公里15.

繼續直行穿過巨集路收費站1.7 公里16.在清榮大道向左轉4.

7 公里17.在 褔唐路 稍向右轉69 公尺18.在 福唐路 稍向右轉1.

0 公里19.在清昌大道向左轉335 公尺20.在環形交叉口,下第1個出口上305省道1.

8 公里21.在305省道/龍江路稍向左轉 繼續沿305省道前行經過1個環行交叉口47.3 公里22.

乘輪渡3.2 公里23.繼續直行進入305省道10.

3 公里24.繼續前行,上萬寶西路1.1 公里25.

在潭城南路向左轉1.4 公里26.在第2個路口向右轉,朝福勝東路行進491 公尺27.

在翠園南路向右轉26 公尺28.在第1個路口向左轉,朝圖書館路行進51 公尺29.在第1個路口向左轉50 公尺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縣

2樓:匿名使用者

120公里的路程走福泉高速或324國道到福清轉入305省道,路標平潭,在赤標上輪渡,到平潭。

福州去平潭怎麼做車最快

3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汽車北站有班車去平潭,不用轉車比較快

08:10 福州汽車北站 平潭客運站 中型高一座 約2小時 ¥ 53

4樓:框豬

如果想省錢的話,可以先做車到福清

然後在轉平潭的車,這樣差不多能省1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南站福州直達平潭的車是最好的。最安全。最又保障的。

車費是49 ,別坐動車,福清火車站離市區汽車站太遠,時間費更多。

6樓:

直接從汽車北站坐車去平潭最快

從福州去平潭兩天,自己去要怎麼安排?

7樓:巴藹

趣平潭網兩日遊攻略:兩日遊最重要的就是住宿的地方,第乙個選擇是壇南灣民宿,第二個選擇是北港村民宿。針對這兩個選擇有兩種旅遊路線:

①壇南灣-將軍山(大福灣)-海壇古城②壇南灣-象鼻灣-將軍山③北港村-東海仙境④北港村-長江澳風車田(君山)-國彩村⑤北港村-東庠島。這幾個線路不管是自駕遊還是自助遊時間上都來得及,大家可以根據平潭島地圖上景點的位置自由組合。

福州到平潭的全程多少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130公里左右。從高速走2個小時左右。

高速:福州——沈海高速(泉州、廈門方向)——漁溪高速互通轉漁平高速——平潭高速收費站——平潭大橋——平潭。

擴充套件資料

平潭(古屬福州府福清縣)簡稱「嵐」,俗稱海壇,是福建省直管的地級行政管理區。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政區合一」(行政區和實驗區)的管理體制 。

位於福建省東部,與台灣隔台灣海峽相望,是中國大陸距離台灣島最近的地方,由以海壇島為主的126個島嶼組成,主島海壇島也是著名的漁業基地。

平潭縣位於北緯25°15′—25°45′,東經119°32′—120°10′。東臨台灣海峽,西隔海壇海峽,與福清市、長樂、莆田市為鄰,南近莆田市秀嶼區南日島,北望白犬列島。

平潭縣由126個島嶼組成,陸地面積371.91平方公里,灘塗64.65平方公里,海域面積6000多平方公里,海岸線長399.82公里。

2023年7月,平潭綜合實驗區獲得並行使設區市經濟社會管理許可權,是福建省直管的地級行政管理區。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政區合一」(行政區和實驗區)的管理體制。

平潭歷史悠久,但開發較晚,島上還保留著大片海島原始建築。經過國家的開發,島上名企雲集,台灣宸鴻集團等企業相繼落戶平潭。

9樓:趣平潭網

福州到平潭120公里左右,開車的話1個半小時就能到了,坐大巴的話要兩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26.3公里

起點:福州市

1.福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烏山路行駛550公尺,朝二環路方向,稍向左轉進入烏山西路

2) 沿烏山西路行駛680公尺,過黎明高架橋,左轉進入西二環中路

3) 沿西二環中路行駛1.1公里,過工業路高架橋,直行進入西二環南路

4) 沿西二環南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二環快速路

5) 沿二環快速路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二環快速路

6) 沿二環快速路行駛3.1公里,朝灣邊大橋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7) 沿匝道行駛430公尺,過雙湖高架橋約130公尺後,直行進入福灣路

8) 沿福灣路行駛2.5公里,直行進入福灣路

9) 沿福灣路行駛70公尺,直行進入福州灣邊特大橋連線線

10) 沿福州灣邊特大橋連線線行駛4.0公里,過六十份洲立交橋,朝青口/長樂/福清/機場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南嶼樞紐

11) 沿南嶼樞紐行駛790公尺,過南嶼互通約320公尺後,直行進入福銀高速公路

12) 沿福銀高速公路行駛12.4公里,朝福清/平潭/莆田/廈門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祥謙樞紐

13) 沿祥謙樞紐行駛160公尺,過祥謙互通約730公尺後,直行進入福銀高速公路福州南連線線

2.沿福銀高速公路福州南連線線行駛9.3公里,過聯豐2號橋約2.1公里後,直行進入沈海高速公路

3.沿沈海高速公路行駛28.6公里,朝漁溪/平潭/江陰港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漁溪樞紐

4.沿漁溪樞紐行駛780公尺,過漁溪樞紐約660公尺後,直行進入漁平高速公路

5.沿漁平高速公路行駛42.6公里,過平潭海峽大橋約1.9公里後,直行進入漁平高速公路

6.沿漁平高速公路行駛30公尺,直行進入金井灣大道

7.平潭縣內駕車方案

1) 沿金井灣大道行駛10.2公里,朝萬北路/潭城南路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潭城南路

2) 沿潭城南路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福勝東路

3) 沿福勝東路行駛350公尺,過右側的奧克斯平潭***約180公尺後,直行進入圖書館路

4) 沿圖書館路行駛7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平潭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福清就大約60公里

福清到平潭還要渡船

10公里左右

12樓:虎究

福州火車站到平潭大約125km,我開車去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挺遠的,我上次去旅遊坐了4個小時到,不過回來才坐2個多小時.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去平潭在那坐大巴車多少錢

福州到平潭自駕一日遊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潭自駕一日遊最常見得三種路線:

龍風頭海濱浴場~東海仙境~流水碼頭(如果是攝影愛好者,可拍攝碼頭舊木船;如果是海釣愛好者,則可在此覓點海釣。)

大福灣~龍鳳頭海濱浴場~石牌洋

龍鳳頭海濱浴場~將軍山~大福灣~台灣免稅商場

從福州上高速,直達平潭,走沈海高速g15到福清過巨集路到漁溪,走漁平高速往平潭方向,直走終點就是平潭收費站。

龍鳳頭海灘——全國最大的海濱浴場之一。

龍鳳頭這個名字因傳說中的龍公子和鳳仙子的愛情故事而得名。是全國最大的海濱浴場之一,周邊現已建起麒麟榮譽、宇城海景、金海灣等星級酒店,同時別具一格的海漁廣場還開設了釣魚台、**茶座、戶外咖啡館、海上遊艇等遊樂裝置,滿足遊客的各種休閒玩樂需求。

特點:水清沙白,沙質細膩。

娛樂:沙灘排球、擲飛盤、**日出日落、露營、騎馬、開沙灘車、拉網捕魚……

東海仙境——如入神山仙境。

東海仙境由仙人井、仙人谷、王爺嶂谷、金觀音、牡蠣礁、雷劈礁、畫屏谷等景觀組成。其中仙人井是在海浪侵蝕作用下,火山岩沿著多組節理重力崩塌而形成的海蝕天窗。

石牌洋——海蝕地貌享譽世界

「遙望雙帆濟滄海,近觀二石插雲天」。如今半洋石帆已成為平潭島的旅遊標誌,也是平潭島享譽世界的一張名片。景區主要由半洋石帆、天地蛋、彌勒坐佛等經典奇觀組成,其中尤以半洋石帆為最,是「海壇三絕」之一,有「不到石牌洋,枉來平潭島」之說。

「半洋石帆」奇觀據說有三大奇:

一是高石柱上有一根草,當地人稱之為「靈芝草」。

二是這高石柱上有三塊「瓦」片經歷了無數次的颱風襲擊仍紋絲不動。

三是那矮石柱的底部雖然只有六分之一與礁盤接觸,卻是穩如泰山,難以撼動。

16樓:巴藹

平潭島旅遊景點分布圖

北半島大圖

南半島大圖

路線1:平潭海峽大橋-象鼻灣-將軍山-大福灣-海壇古城-壇南灣

這條線路建議早點出發,到平潭的時間最好在8點左右,這樣過去象鼻灣剛好可以遇**潮的時間。然後10點左右到將軍山跟大福灣遊玩,2小時足夠了。然後再到海壇古城吃午餐順便遊玩,當然認識路的朋友可以去縣城裡吃午餐→平潭美食攻略。

最後去壇南灣看日落,有預定民宿的朋友直接預定壇南灣民宿就好了,或者直接在這裡露營也行。

路線2:平潭海峽大橋-龍鳳頭海濱浴場-東海仙境-北港村-君山-長江澳風車田

這條線路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選擇捨棄其中的一兩個景點,因為路程跨度比較長,可能時間會比較趕。這條線路的特色就是龍鳳頭看海-東海仙境看奇觀-北港村看石頭厝-君山長江澳看日落,基本上就把平潭島的特色都包攬了。最好是入住北港村的民宿,這樣可以開啟第二天的旅程了。

路線3:平潭海峽大橋-壇南灣-海壇古城-石牌洋-貓頭墘

這條線路也是一樣的,壇南灣看海-海壇古城看新景-石牌洋看世界奇蹟-貓頭墘看石頭厝。建議最**住貓頭墘民宿,這條線路也是路程跨度比較大的。壇南灣跟海壇古城半天,石牌洋跟貓頭墘半天,時間上還是很充裕的。

福州到湄洲島自駕遊,怎麼走以及注意事項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3.6公里 起點 福州市 自駕遊從福州出發到湄洲島要怎麼走?全程共145.8公里 1從起點出發,朝西方向,沿烏山路行駛0.6公里2向前沿烏山西路行駛0.6公里 3左轉沿西二環中路行駛0.9公里 4向前行駛0.5公里 5向前沿西環南路行駛0.9公里 6向前進入二環快速路行駛8.1公...

福州到漳州怎麼走,福州到漳州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296.1公里 起點 福州市 1.福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烏山路行駛490米,朝工業路 二環路方向,稍向左轉進入烏山路 2 沿烏山路行駛60米,朝工業路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3 沿匝道行駛180米,過左側的山海花園1a約60米後,直行進入白馬中路 4 沿白馬中路...

福州到媽祖怎麼走,福州到湄洲灣媽祖廟怎麼去??十萬火急!!!

先到莆田車站在到秀嶼湄洲島媽祖誕辰農曆3月23 福州 先到莆田車站那有旅遊專線是可以直接到湄洲島 福州到湄洲灣媽祖廟怎麼去?十萬火急!不好意思.請看看地圖吧.咱不是很熟悉.從福州出發,去媽祖廟路線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843.8公里 起點 福州市 1.福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