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五年級作文我愛你,中國以上

2021-03-03 22:47:18 字數 6648 閱讀 792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不容易。這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

這個代價太大了,作為乙個中國公民,乙個**黃如土地,記憶如隧道的炎黃文明的繼承者和享受者,面對某些先輩並不遙遠的歷史……

七月七日,這一天我應該做點什麼,我必須做點什麼,因為它之於乙個中國公民,就像陣痛新生,分娩之於母親。是的,讓它從宛平城、盧溝橋的那一頁翻起,從29軍31師219團的槍聲中開始尋找我可敬的祖輩們,奉獻和創造的歷史榮光。

「松滬會戰」中「八百壯士」的忠貞獎章」「血戰台兒莊」的殺敵大刀,「武漢會戰」中斃敵三千餘人的萬家嶺大捷中繳獲的戰利品……

抗戰初期,國民黨數百萬軍隊對日軍進攻進行了正面作戰,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速戰速決」的美夢。

在中國成立60年之際,我了解這段悲壯的而習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中學生,無疑史責無旁貸,卻史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

小學生五年級作文生話中的美怎麼寫

2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如下:生活中有許多不起眼的美,美蘊含在一

些平凡事物中,你留意到了嗎?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不起眼的美。

人們往往想到那些不同尋常的美,那些驚心動魄的美,那些自然界的美。大自然的確美:春天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美;夏天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秋天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冬天有「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的美。

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來敘述,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

我愛你中國漢字給我的的收穫 和感受作文400字

3樓:長江肝病醫院

我們寫作業、寫作文和寫信都離不開漢字。漢字可是我們離不開的表達自己交流思想的大工具哦!

漢字像乙個個可愛的小精靈,在紙上玩耍、嬉戲;像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渓,流過筆尖;又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心情……

漢字是我們每天都能看見的東西,也是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一部分,可以在自己的作業本上發現;可以在街頭上發現;還可以在書籍上發現……要是世界上沒有漢字會這麼辦?

漢字的演變讓我很興趣,從歷史悠久的甲骨文開始,再到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從楷體到甲骨文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甲骨文:目前所發現的最早的漢字形態,起源於殷商時期。

金文:刻鑄在鐘鼎等器物上的文字,商周時期出現。 大篆:又叫做籀文,周太史籀創造,春秋戰國時期通行於秦國等地。 小篆:適應秦統一中國的形式而形成,由大篆簡化而成.

。隸書:形成於戰國晚期,成熟於漢代,由小篆簡化而成。 楷書:出現於東漢時期,六朝時進一步完善,唐代時成熟,由隸書簡化而成。這些字是多麼的有趣啊!

漢字我愛你!你是中國人民的驕傲,是有歷史性的代表,你是我的驕傲,加油!

4樓:喬晶晶牧暉

用上一些優美的話,談談你的發現。你看到了幾種文字,他們的特點。最後你喜歡這個單元嗎?為什麼?

暑假,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在那裡,我們發現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漢字流源字典],哇,上面有每乙個漢字的來歷。歷史及字義。

「爽」最初的意思是乙個人站在窗戶邊,人的兩邊是交叉的窗櫺,感受明亮之意。如果乙個雨天,我在房間裡呆時間長了,開啟窗子透透氣,一股清風吹過,感覺多麼爽啊!晚上,站在窗前望著碧藍的夜空和皎潔的明月,真爽啊!

「風」也很有趣。甲骨文中的畫,上上書上解釋的是乙隻鳳凰,鳳飛眾鳥隨從而生風。我的感覺畫是岸邊楊柳依依,,而柳條卻是斜的,想必有風吹過。

最有趣的要屬雞了。甲骨文的「雞」乾脆就畫了乙隻大公雞。直到小篆體經簡化後才成為現在的「雞」字。

但是,有一些漢字的古代意思與現在的意思大不相同,原本表示的意思被其他的字取代了,這個字只表示引申的意思了,這讓我們很理解古文。

比如現在的「說」的意思,最早不是由「說」來表示的,而是「曰」,甲骨文中畫了個口,加了一短橫,表示張嘴說話之意,後來卻用本來表示喜悅的「說」來表示。而原來表示喜悅的也不是現在的「說」,而是用「稅」來表示,甲骨文上畫了乙個人,,和乙個口,,還有乙個「八」,表示咧開嘴笑。後來這個意思不用「稅」表示,把「稅」減去禾字,在加上言字旁,就是現在的「說」來表示,語音變成「yue」,有表示喜悅的意思;而「說」字,除了表示說和喜悅的意思,,又有讀成「shui」,表示勸說。

哎。你說煩不煩?譬如「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中的「說」要讀「yue」,「成事不說」的「說」要讀「shuo」,「遊說」的「說」要讀成「shui」……要是沒有這本字典,我都要把它們讀成「shuo」了。

百聞不如一見,裡面有許多許多好玩的字,遠遠不止這些哦!要想知道我們的漢字怎麼來的,就趕緊去買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身邊都離不開漢字。

我愛你漢字作文400字五年級中天小學的考試作文

6樓:du天行者

漢字有著悠久的歷史,又美麗而獨特,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漢字有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

漢字的木字是根據樹的形狀設計的,豎是大樹的樹幹,橫撇捺是樹的葉子和樹枝。漢字有的如鳳舞龍翔,有的如龍蛇盤繞,有的如雄鷹展翅……這些漢字各有各自的特長,飛字一看就像自己在天空中,慢慢飛騰。花字一看就讓人陶醉。

笑字一看就捧腹大笑。哭字一看就想流淚。中國漢字栩栩如生,生動形象。

為什麼書法家寫的漢字很寶貴呢?就是因為漢字,它們像一些機靈小巧的「孩子」,個個都有自己的天賦,根本就沒有哪乙個國家能比得上中國的漢字。這些「孩子」自由自在地在紙上玩耍嬉戲,歡樂無比。

漢字不是死的,是活的,有聲音,有顏色,有味道的,它們就是一些無比幸福的小星星。

現在,回憶起祖先是怎樣創造的漢字,多想當時也在那裡,來觀賞這些美妙的漢字。漢字我們一定得珍惜,因為這是祖先從古代傳下來的最寶貴的禮物。

遠古流淌的中國漢字,將在中國訊速發展。

我愛你漢字五年級上冊400字作文。

7樓:希若谷哀雲

學期第14周,我們班舉行了一次綜合性學習,活動的主題是:遨遊漢字王國。活動分成兩個階段,一是有趣的漢字,二是我愛你,漢字。

經過這次活動,我對漢字的見識有了很大的增長,比如:我知道了甲骨文通行於清朝光緒年間,是王懿榮發現的。而小纂通行於秦代。

另外,我對漢字的內容也有了很大的愛好,例如:諧音笑話、對聯、諧音歇後語和字謎等。

在我眼裡,漢字不是僵硬的符號。我認為,每乙個漢字都有一段故事,都是一幅畫,並且都存在著一段歷史。學習漢字,就是在走近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在觸控兩千多年前那跳動的脈搏。

並且,我覺得漢字不可被世人拋棄,因為有些人覺得:現在的社會已經進入科技化,只要用電腦,無論要什麼字,都能打出來,不須用到漢字,所以也不必花大力氣去學習漢字,漢字已經落後了。而我認為:

漢字是人類從古代流傳至今的無價之寶,是中華民族獨有的書法瑰寶。拋棄漢字,就等於把漢字擁有的兩千多年的歷史生命給扼殺掉。

通過漢字,我們這些子子孫孫都知道了中華大地的千年風雲,明白了東方巨龍的深刻內涵。在這裡,我要對大家說:「我們要熱愛漢字,讓漢字繼續流傳下去,而不能讓漢字失傳。

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讓漢字創下更好的記錄!」

8樓:使用者名稱用

漢字如同乙個個淘氣的小寶寶,每當我見到它們時,就會感到其樂無窮。

由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隸書,到楷書、草書又到行書,這是多麼美妙的演變啊!汪竹柏說得好「篆書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正楷端莊。狂草奔放,鳳舞龍翔。」

這些被囚禁再方格裡的小精靈,有著獨特的性格,每個小精靈,都有不同的風韻,獨具自己的本領。「展」使你覺得全身輕鬆,而「緊」又好像不能自如。「悅」一看就心情舒暢,「傷」又如同將你千刀萬剮。

遇到「太陽」便能感到無窮的熱力,見到「月亮」就會覺得淒涼又帶著清麗的光輝。這些漢字無窮無盡的變化,讓我不禁慷慨激昂,為祖先偉大的創造連聲稱讚!

漢字的有趣還體現在寫諧音上。就拿諧音歇後語說吧,雖然表面意思很普通,可含義深刻,讓人回味無窮。如,「小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蔥和豆腐在一起,必然是有青有白,所以「一青二白」,另乙個意思是,事情知道了真相,所以「一清二白」。

漢字,多麼有趣啊!我要大聲喊出:「中華漢字,生動形象。傳播文明,蓋世無雙。我愛你,漢字!」

我愛你中國 作文4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送來收穫的呼喚,也詮釋著豐收的一年;陽光,播撒下溫情的種子,也奉獻著愛的乳汁;祖國,取得輝煌的成就,更尋求著長足的發展。

地球似一葉扁舟,蕩漾在浩瀚無垠的宇宙,在這蔚藍的生命之舟上,在它古老的東方,生存著這樣乙個國度,它叫中國。

巴比倫的銷聲匿跡,天竺國的日漸衰落,尼羅河谷地的名不見經傳,似乎讓人們忘卻了那四大文明古國。然而,隨著歷史長河的流淌,還有乙個並沒有衰落,它就是中國。

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幾代人的精心努力,又有多少殷紅的鮮血,才換來今天強盛的祖國。

五千年,風風雨雨;幾世紀,浴血奮戰,多少朝代,興衰進退;多少智慧型,成就了文明的深遂。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我的祖國幅員遼闊,我的祖國有長江、長城,我的祖國也有黃山、黃河。我愛我的祖國,愛你形如雄雞的土地,愛你挺拔如脊梁的巍巍崑崙,愛你廣闊平坦的呼倫貝爾草原,也愛你波瀾壯闊的洞庭湖畔。

因為祖國,我有了家;因為祖國,我有了快樂;因為祖國,我學到了知識,得到了收穫。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北雁南飛,是因為家的**;

落葉歸根,是因為風兒的吹過;

遊子灑淚,是因為祖國在眼前掠過。

因為祖國,我們才有強大的凝聚力,我們心繫祖國。

奧運賽場,我們因看到紅旗飄飄而熱淚飄落;

入世會議,我們因聽見一錘定音而心潮磅礴;

電視機旁,我們因看到飛船公升空而歡呼雀躍… …

我們深深地愛著她——我親愛的祖國。不論她曾貧窮落後,也不管她曾飽經屈辱、壓迫與折磨。

我曾領略秦始皇陵兵馬俑的大氣磅礴,飽覽氣魄,聆聽長江三峽的嘹亮讚歌… …無處不在歌頌偉大的祖國,歌頌她壯美的山川,也歌頌她源遠流長的文化長河。

我驕傲、我自豪,只因為我是炎黃子孫,我的祖國是中國。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這是每個龍的傳人永恆的心願!

祖國啊、祖國,我愛您,願您永遠年輕,永遠快樂

10樓:程子文問問斌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乙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

曾看到有位網友寫過這樣的詩句:「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闢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梁!」 詩句樸實簡練,卻抒發了共和國的兒女們對祖國母親的心聲,唱出了兒女們為有乙個堅強的祖國母親而自豪的讚歌。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我們都走過了,祖國的脊梁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了。我們為有乙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乙個堅強的脊梁而驕傲。

有人說,乙個人如果沒有脊梁,就不會站立行走;乙個國家如果失去了脊梁,則只能屈服在別人的腳下,匍匐爬行。是的,有了堅強脊梁的國家,才會有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動力,才會有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的勇氣。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月,是祖國經受磨礪的日子。

雪災、4·28撞車事故、5.12汶川大**……一次次天災人禍似乎接踵而來,祖國在忍受著痛苦,也在為那些離去的兒女們流淚、心痛。可祖國依然挺立著,乙個有著五千年文明史的名字的中國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依然堅強著,乙個具有中華民族的信念和精神、勇往直前的祖國比任何時候都堅強。

災害災難,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毀我們美好的家園,可以讓我們失去善良的家親。但是,動搖不了兒女們的意志,壓不垮我們祖國的脊梁。脊梁看似平常,但它卻是支點。

它不僅是乙個人站立的支點,也是乙個民族雄起的支點,更是乙個國家昂首前進的支點。脊梁有時看不見,但卻能感受的到,它是乙個民族和國家進取的精神和力量。只要有了不屈脊梁的人民在,只要有了堅強的祖國脊梁在,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奮進的動力和勇氣。

有人說,多災興邦。每一次災難,會讓我們每乙個人變得更加成熟,會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堅強,我們為有乙個不甘屈服、永遠堅強的祖國而自豪。是的,有了堅強脊梁的祖國,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揚眉吐氣,才能擔負起世界和平的責任,為人類文明譜寫輝煌的篇章。

過去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苦澀,但也有歡喜。29屆奧運會在中華大地上舉辦。這是人類一次最偉大的聚會,也是中國人百年夢想,讓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了中國。

半個多世紀之前還被罵作「東亞病夫」中國人,而今已邁步跨入體育大國的行列,證明了我們有能力舉辦奧運史上最好的體育盛會。 奧運期間,中華兒女抱著對奧運精神的尊重、崇尚與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世界友人手拉手、心連心在這片古老而又年輕的大地上共同發揚壯大了奧運精神,譜寫了「新奧運」的美妙篇章!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成功,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乙個歷盡磨難而又奮發自強的民族經過改革開放,已邁步跨進了乙個追求科學、和諧、進步、和平的現代文明的國家。

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悲傷,但也有驚喜。從災難裡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經受過挫折磨礪的國家必將是奮起的國家。神舟七号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不僅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在偉大建設實踐程序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讓我們信心百增,看到了組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趨增強。

中華民族和中國的脊梁已不是彎曲的,而是頂天立地,驕傲地挺立著堅強的脊梁。

當時間的腳步跨入2023年,祖國六十年的歷程是永遠聳立在我們心中的豐碑,是激勵我們永遠前進的火炬!「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這雄壯的國歌,不正唱出了我們偉大祖國堅強不屈的脊梁嗎?讓我們以航天精神為動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去築成我們新的祖國

小學五年級作文我愛你植物),小學五年級下冊作文 我愛你向日葵

它不如牡丹那麼高貴,也不如玫瑰那麼艷麗,百合那麼典雅,但它在我的心目當中是至高無上的,它就是相貌平平,渾身長刺的 仙人掌。我愛你,仙人掌 荒蕪的沙漠中有著一棵仙人掌,過了幾天,竟然開出一朵小花來。那株小小的仙人掌,有著那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在沒有水分,沒有土壤的沙漠中,它不屈向上,茁壯成長。可能有些人...

五年級課文,《我愛你漢字》,五年級上作文 《我愛你漢字》的收穫與體會

我寫作的時候,常常為我面前這乙個個的方塊字而動情。它 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耍嬉戲,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這時我真不忍將它們框在方格裡,真想叫它們離開格仔去舒展身體,去不拘束地享受自己的歡樂。真的,它們可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著獨特性格的精靈。你看吧,每個字都有不同的風韻。看到...

小學生五年級日記,小學生五年級日記100字60篇

1 假如我是一塊巨石 假如我是一塊巨石,我要勇敢地走出大山,為社會作貢獻。我要被一位技術精湛的石匠雕刻成偉人的石像,放置在 不息的地方,激勵人們緬懷他的豐功偉績,並讓人們向他學習。雕刻剩下來的較大石塊將運到工廠焚化,成為石灰,用來建設祖國。餘下的小石子則用來給鐵路做路基,減少列車行駛的噪音,給人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