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落差大該怎麼辦,如何解決心理落差

2021-10-03 14:23:37 字數 5429 閱讀 8853

1樓:王倩

想想自己的不足,遇到問題不要光想著別人不好,要學會換位思考,這樣心裡落差才不會很大。

2樓:迪

在比較中學會調節自己。善於和自己周圍的人們做比較,也是非常理智做法,可以從比較中獲取一些對自己做出合適的選擇的資訊,提供參考的價值,不要拿自己不足去比別人的優勢比,不製造讓自己心裡產生落差的機會。人人都會有心裡落差,善於接納自己的人,心裡的落差會相對來說比較小。

生活中學會欣賞自己,樂**待自己的成功與失敗,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方方面面。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放棄那些無望得到的,學會為自己點讚,不給心裡落差可乘之機。

3樓:寶77303亂龐

也許這個問題,我的體會和感悟最深,我由於過去家貧,學習差,一事無成,被別人取笑,看到周圍的同學,朋友,親戚,乙個個都有成就,這個時候,特別是街坊鄰居閒言碎語,背後風言風語如影隨形,我自己心裡特別難受,面對這種現實的落差,我選擇了逃避,遠離了老家,希望可以避開,但是老家的父母替我承受了屬於我的責難,我對不起父母,這麼多年了,逃避現實是起不了作用的,只有認清社會,理清現實,一步一步踏踏實實才到戰勝心裡落差的辦法。

4樓:小月哈哈

看你怎麼想了。如果想回到原來的位置,就只有努力縮小差距。不要寄希望於別人的特別關照,沒有任何乙個人有義務對你好,越往後,你得到的關照可能會越少,同時,遇到的大牛也會越多。

你可以選擇努力追上他們,追不上也可以至少縮小差距。你也可以選擇原地踏步,任由差距擴大。一切,幾乎,取決於你自己。

5樓:無翼天使

看淡吧,盡自己努力考出來的成績再不理想也得接受。你的同學比你厲害是不是人家比你更努力,或者是他們的學習效率更高學習方法更好?成績對得起自己的付出就行,沒必要失落。

接下來就更努力地提高成績吧,超過他們。

6樓:沉夜孤星

我進入大學的時候就會覺得落差很大,後來我覺得只有適應了才不會有落差。其實啊,每個學生的生活背景不同,不必糾結這種攀比下的落差感,如果想要接觸真正的大學生活,我們面對困境時最好的解決方式是直接面對而不是逃避。

7樓:辰星

每乙個階層都有每乙個階層的生活,不必在意家庭的經濟條件。金錢只是外物,有足夠的錢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提高質量,但是也不是全部,多少人因為錢失去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況且只要你有能力,我相信你的家庭還會再一次因為你變得更好,有一句話很貼切:"夢裡有時終須有 夢裡無時莫強求",家人平平安安就好。

8樓:浦秋安

我覺得可以出去打工,工作累了,就不會想那麼多了。拿到工資了,改善家庭條件,心情就會好了。所以我覺得還是得自己照顧好自己比較好,不要去想那麼多。

9樓:曉淡

「嘗試走出別人話語的陰影是很無聊的,因為那些令你難過的話語本質上是與你無關的」「敗北和屈辱與我同在」我也是,但只管努力就好,會好起來的。

如何解決心理落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盡量避免心理落差,避免心理落差的最好辦法是降低期許程度,或者假設最低期許,也就是俗話說的做好最壞打算。

然後是心理落差已經產生之後,首先看這個落差是否給你帶來了你解決不了的心理困擾,或者遲而不絕的痛苦。如果沒有,那這種心理落差屬於正常的心理和思維機能,不應該進行人為干涉,說的簡單一點,如果你能夠承受的話,這點落差應該自我承受來鍛鍊自己的耐受能力。

如果落差確實帶來了持續的困擾,可能是你對自我的要求過於嚴格,應降低自我的要求,承認當前的實際情況,因為已經發生了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說明你的較高的期許根本不會實現,不是事情錯了,而是你的判斷錯了。這樣就可以正確的面對心理落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決心裡落差應該放平心態:心裡落差的產生大部分是因為心態失衡了,而且,別人為什麼會突然成功,取得好成績的原因我們都不知道。要有自信哦。

要解決心裡落差應該調整情緒:當身邊的朋友過的比自己好的時候,自己的情緒會產生一定的波動,並產生一些想法。這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平復情緒,努力提高自己。

要解決心裡落差就不要否定自己:要時時刻刻的充滿著自信心,不要因為做同一件事情,別人成功了,而你失敗了,不要立馬否定自己。要相信自己下次會做的更好。

要解決心裡落差應該發現自己的長處:產生心理落差時也能為看到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可能那是你不擅長的事情。及時的發現長處,並把它做好,找回自信。

要解決心裡落差可以適當的放鬆:存在心裡落差的時候,我們的心中也會存在壓力,壓力會讓人看起來很沉重。適當的聽**,看電影,約朋友出去玩來放鬆自己。

12樓:qq楓葉天

nlp說三大心態殺手:應該心態,託付心態,沒有辦法心態。

心理落差產生的原因很大是因為·應該心態,認為事情應該怎麼怎麼樣,一廂情願的把自己期望發生的事,理所當然的當成應該要發生的。

當事情由於某種自己不知道的原因,或者某種自己不能認可的原因,而未朝自己預期的狀況發生時,形成心裡落差。

心理上是由於,把自己情緒的控制交給他人等一些自己不可掌控的因素來決定。

所以可以心態上這麼調整:改變自己的應該心態。一件事情沒有那麼發生那麼一定有它的原因·要麼改變自己以前的行為,帶來新的結果,要麼改變對目前結果的看法,對目前結果賦予新的價值,建立新的意義。

總之,,要把那些影響自己情緒的,交由自己能夠控制和處理改變的因素。

比如說,車遲遲不來,心裡煩,車來不來自己不能控制,但是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搭訕旁邊一起等車的妹子,把無聊的等待賦予了新的意義。

13樓:龍氏家族

1、 第乙個方法是思維阻斷思維阻斷。這個方法比較直接,就是當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時候,就想辦法提醒自己沒必要有這種情緒。不斷訓練這種思維打斷的能力,對建立新的情緒連線有很好的幫助。

有本叫《抗壓力》的書也講了乙個類似的方法,作者把壞結果導致負面情緒這種慣性思維叫「思維定勢犬」,說一旦聽到大腦中負面的聲音像乙隻小狗在叫,就要提醒自己改變這種想法,這其實說的是一回事。

2、第二個方法是「疑惑十字元」。它是乙個四象限,橫軸的左端是指生活中的失敗,右端是指生活中的成功,縱軸的上端是指有很多缺點和錯誤,底部是指沒有任何缺點和錯誤。

這四個象限會呈現出來四種人:有的人雖然有很多缺點和錯誤,但在生活中很成功;有的人有很多缺點和錯誤,在生活中也很失敗;有的人很成功,同時也沒有任何缺點;有的人很失敗,但也沒啥缺點。這說明生活的成功其實並不取決於一些事情的成敗或我們自身的優缺點,沒必要因為一點不如意而失落。

3、第三個方法是戰勝負面情緒的**是自戀。寫乙個很滿意的自我評價,或者畫一副滿意的自畫像,這些都會對當下的負面情緒有積極的意義。

所以要多試著尋找自己的優點,多肯定自我。書中還舉了乙個小案例,說有研究表明,愛**的人比較容易從負面情緒中走出來,其實從某種程度來講,**也是一種積極的自我肯定,也是是某種程度的自戀。

14樓:飛翔的人們

切記,永遠不要去想自己不好,要想,下次一定會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不要與別人比較,只和過去的自己比較,或者既不要與別人比較,也不要與過去的自己比較,知足常樂,明白「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16樓:

作為乙個老師 你要讓學生樹立正確的心態 正視自己的錯誤 有些時候是自己很努力了 但是在考試時候卻分數很低 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孩子自認為很到位了 結果因為一時的疏忽導致成績不好 你可以告訴他們 考試並不可怕 只是乙個對自己平日努力的乙個體現乙個自我評估而已 如果因為這一時的疏忽讓自己覺得自己不行那就錯了 要讓他樹立正確的觀念 讓自己樹立起信心 老師的作用是引導和支援持 現在的孩子大多數不聽父母的話 反而聽老師的話 因為 他認為老師是很有說服力的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給他們充足的信心 把他們當做朋友 讓他們充分的信任你

17樓:白荷心理諮詢楊

期望值-自己的實際情況=心理落差,有兩種途徑:降低期望值,提公升自己

18樓:醬醬小紅帽

挖掘自己的長處,不要拘泥於眼前一點小事。相信你一定會變得很出色的

19樓:馬提尼龍蝦

要解決什麼樣的心理落差?

經歷很大的心理落差的人怎麼辦?

20樓:霜杭

你要說沒說出來的是,「他」高中以後向女生表白失敗,對嗎?

他的問題,恰恰出在小學到初中沒有機會經歷挫折。「人生不如意,十之**」。一般來說每個人從小開始就會遇到不如意的事,然後在挫折中學得聰明和堅強。

他「不幸」一帆風順了9年,所以後來乙個「朋友疏遠了,表白失敗」,就會讓他覺得失落。

告訴他,「優秀」,都是相對的。人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遇到挫折,正好可以讓自己清醒起來,想一想朋友為什麼疏遠自己(絕對不是因為長相變得不如以前),女生不喜歡自己又是因為什麼(你再優秀也不是人家一定要喜歡你的理由。

沒聽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再想一想以往讓自己比較優秀的動力是什麼。

如果僅僅是別人的讚美,有點兒玄——人不能只為別人的讚美活著。好好想一想自己人生的理想究竟是什麼。然後開始朝著理想前進。

無論如何,應該慶幸,他的「絕對優秀時代」終於結束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和你的朋友。

21樓:_雅望

給他支援,一直在他身邊

經歷了落差是需要慢慢恢復的,注意不要讓他陷入乙個惡性迴圈,覺得自己不好,然後暗示著自己就真的會變得更加不好的

找出他的優點來稱讚他,也要認識他的缺點,並且加以改正多在他身邊開導他

多運動,多曬陽光,多笑

人生總不是一帆風順的,可能他不能回到那樣優秀的狀態,但他可以變得堅強起來,榮辱不驚

也算是這件事情的乙個長遠的好處吧 看問題總是看兩方面的不是麼祝他早日振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失敗接受失敗,繼續前進。打不垮。

23樓:飃流的狼

和我一樣 但是我好過來了 什麼 讚美 什麼優點都是沒有用處的!

一句話 激將法 成則好 不成的話 更加嚴重! 順勢把他踩下去 靠他自己爬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表白失敗對他的打擊最大吧,鼓勵他:過去不代表將來,應該努力學習,把自己變得更優秀,天涯何處無芳草

產生心理落差怎麼辦? 100

25樓:ws乙個平凡的人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解答以及給您的建議是版

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道產生了心權理落差怎麼辦 然後看到你下面補充描述啊 你連續得了三年的第一高中啊上了重點班再也沒有得到第一 你現在看到任何人你都覺得自卑 因為讓你覺得他們在進步 而你沒有進步 反而是退步了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那首先來說這種心理落差是很正常的 但是是呢 你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影響你的學習 因為如果這種心理落差影響你的學習 你只會繼續退步 那你越退步 那就越影響你的心裡 越影響你的心裡 你就會越退步 那樣就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 所以說你現在只要努力的去學 不要管第一第二第三這個事情 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可以啦 心裡一定要想開這個事情 加油吧

如何解決學習中心理壓力大,該怎麼排解學習中的壓力?

如果你會沉淪 那麼無所謂是否鬱悶 所以還鬱悶什麼呢?是怎樣就怎樣 現在沒考號也許會比高考沒考好強 反正 你已經沒考好了 再鬱悶那也是事實 每考好就沒考好想它幹什麼,下次努力考好就是啦 想開點 該怎麼排解學習中的壓力?小朋友,你是小學?中學?高中?希望對你有幫助.的確,在學習中擁有一定的壓力並不是壞事...

腹脹怎麼辦?腹脹如何解決?

消化不良,腹脹,這個穴位按揉10分鐘,調理腸腑,止瀉通便。這裡的技術和經驗在當地都是遙遙領先的,醫療裝置都是最先進的。腹脹。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不要吃。涼的東西。和一些不好消化,容易引起腹脹的食品。如果腹脹可以。用熱水袋熱敷一下。或按摩一下腹部。順時針。50次。在逆時針50次。效果還是。很好的。腹脹...

夏天出汗太多該如何解決,夏天出汗太多怎麼辦

夏天出汗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在公共場所,出汗太多可能會有發出不好的味道,所以我教大家一些可以解決出汗問題的方法。第一,可以隨身攜帶乙個運動毛巾,在出汗的時候就可以用運動毛巾擦一下,這樣就可以有效地去除漢漬,而且運動毛巾非常方便攜帶,只需要放在包包裡面就可以了。男生也可以放在腰包裡面。第二,可以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