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判決書翻譯成英文時,時態怎麼確定

2021-10-03 10:55:27 字數 589 閱讀 1466

1樓:匿名使用者

時態怎麼確定?

比如法院審查的事實部分、證據部分、當事人陳述部分,這些時態應當如何確定?

在把中文句子翻譯成英文的時候,如何區分句子的時態啊?

2樓:

中文跟英文來在翻譯的時候當然不能源去一一對應嘍……中文裡,有空的有看著像動詞,但是,英文裡就有乙個be free 的片語可以表示啊。所以變成疑問句就直接把be動詞提前就好了嘍。這個話說了「現在」,那即便沒說,這種沒有明確時態限制的問句,我們就可以視為一般現在時嘍。

are you free now?

將中文翻譯成英文時 其中的 「從未」 一般情況下屬於什麼時態

3樓:雨中韻味

現在完成時,表示過去做的事對現在的影響。

英文翻譯時,看中文怎麼確定是用現在完成時還是一般過去時還是其他的呢,這些事態有什麼標誌性的文字呢?

4樓:yxm豆

中文裡有「已經」,「還」,「直到現在」等詞的時候,可以酌情考慮要用完成時態。

中文古詩翻譯成英文古詩,古詩怎麼翻譯成英文

翻譯了,再譯成中文也會與本意不同。中國文學,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阿公尺豆腐 死度娘不讓我發啊說有不適合發表的內容我喵了個咪的!貼上樓主自己去看吧 古詩怎麼翻譯成英文 坦白說,你這個可是翻譯界的 課題 級別的。就我們古詩翻譯課上學到的東西來看,中國的譯者偏向於 音譯 即偏重保留古詩的押韻的美感。同時,翻...

中文翻譯成英語,中文翻譯成英文

中文翻譯成英文 中文翻譯成英文的軟體 一 谷歌翻譯。谷歌翻譯作為入門級別的翻譯軟體,基本上家喻戶曉。谷歌瀏覽器有全網頁翻譯的內建引擎,翻譯上不論是漢譯英還是英譯漢,基本能符合科研需要。但是,它也會出現一些機翻常見的錯誤,比如示例中,漢譯英時,谷歌對乳腺的翻譯經常在 breast 和 mammary ...

中文翻譯成英文(短語),翻譯短語 中文譯成英文)

1.why don t you do sth.2.enjoy yourself 3.sb.spends some time in doing sth.4.get away from 5.one day,someone 6.write an letter to me 7.not until 8.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