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發動機缸墊呲了就換不住了有啥好辦法

2021-10-03 10:28:38 字數 5962 閱讀 4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按技術要求及操作規程並使用正宗配件,沒什麼後遺症。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最早誕生在英國,其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其種類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

外燃機,就是說它的燃料在發動機的外部燃燒,2023年由蘇格蘭的r.斯特林所發明,故又稱斯特林發動機。發動機將這種燃燒產生的熱能轉化成動能,瓦特改良的蒸汽機就是一種典型的外燃機,當大量的煤燃燒產生熱能把水加熱成大量的水蒸汽時,高壓便產生了,然後這種高壓又推動機械做功,從而完成了熱能向動能的轉變。

首先來看看最常見的乙個發動機引數——發動機排量。發動機排量是發動機各汽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公升(l)表示。而汽缸工作容積則是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氣體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

發動機排量是非常重要的發動機引數,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一般來說,排量越大,發動機輸出功率越大。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缸墊是封氣封油封水,壞了必須及時更換 檢查是否油水混合 檢查一下缸體缸蓋安裝平面是否變形,不然換了也不能根本解決故障

汽車缸墊呲了會出現什麼現象?

3樓:旺鋪我要

缸墊呲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汽車缸墊呲了會怎樣

4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要明白汽缸墊的作用,汽缸墊是用來密封水套和缸套的.汽缸墊衝了,就會造成水套和缸套不密封,水套裡的水會進入缸套,缸套裡面的氣體也會進入到水套.一方面水會減少,另一方面缸套裡面的氣體溫度是很高的,當氣體進入到水套中,會使水溫公升高.

也正因為此,汽缸墊衝了開啟水箱蓋,就會有大量的氣泡冒出。

所以汽缸墊損壞會導致防凍液流入汽缸內燃燒,通用的機油也會流入汽缸內燃燒。車輛的機油少了會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足,發動機損壞。防凍液少了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冷卻效果變差,發動機損壞。

汽缸墊損壞就需要盡快去維修,更換汽缸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缸墊兒吃了的話,它會產生故障,所以建議你到售後去維修一下。

6樓:双利同海

氣缸墊損壞有以下現象或者有一部分現象::

水溫公升高 開鍋.缺水

發動機抖動

發動機機油裡有水

水箱裡有機油有油花或有膏狀物

發動機無力

發動機噪音加大

排氣不均勻

7樓:赤裸乞丐

水溫高和從水箱蓋往外噴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車會在機油裡面竄水或從排氣管裡面噴水或者在水箱裡面產生氣泡,使氣缸壓力降低功率不足。

缸墊呲了什麼症狀

9樓:hi漫海

汽缸墊裝於缸蓋與缸體之間,通過缸蓋螺栓保證汽缸的密封,防止燃氣、冷卻水和潤滑油竄漏。它必須嚴密密封汽缸內所產生的高溫高壓氣體和貫穿缸墊的具有一定壓力流速的冷卻水與機油,並能經受住水、氣和油的腐蝕。常見缸墊燒蝕是由於高溫高壓燃氣衝擊缸墊,燒壞包口、護圈及石棉板,導致汽缸漏氣,潤滑油、冷卻水竄漏。

出現沖蝕汽缸墊故障時,發動機動力性下降,汽缸壓力不足;嚴重時出現化油器回火,排氣管放炮現象,應立即更換缸墊。

1、缸墊燒蝕故障現象

⑴缸墊的兩缸缸沿之間燒損:發動機動力不足,汽車行駛無力,加速性差,取下空濾器,發動機怠速時,進氣管口可聽見「**」聲。

⑵缸墊燒損部位與水套孔相通:水箱出現冒氣泡、開鍋,排氣冒白煙現象。

⑶缸墊燒損部位與油道相通:部分機油會竄入缸內燒蝕掉,排氣冒藍煙現象。

⑷缸墊燒損部位與外部大氣環境相通:發動機動力性差,經濟性惡化,並且從墊的破損處發出激烈的噼噼聲。

2、缸墊燒蝕原因

⑴發動機長時間大負荷下工作,經常產生爆震燃燒,導致缸內區域性高溫高壓而燒蝕缸墊。

⑵緊固缸蓋螺栓時,沒有按規定要求進行操作,扭力不均致使缸墊沒有平整地帖在缸體與缸蓋的接合面上導致竄氣。

⑶點火提前角或噴油提前角過大,使之迴圈最高壓力、最高溫度過高。

⑷缸墊質量較差、厚薄不均;包口記憶體有氣泡,石棉鋪設不均或包邊不緊。

⑸缸蓋翹曲變形,缸體平面不平度超差,個別缸蓋螺栓鬆動,導致密封不嚴。

⑹駕駛操作方法不當,習慣猛加油門和急加速、高速執行,過大的壓力加劇缸墊沖蝕。

3、缸墊燒蝕診斷

使用中除了通過檢測汽缸壓力判斷缸墊是否燒蝕外,還可取下水箱蓋,啟動發動機中速運轉,觀察水箱內有無氣泡冒出。若發現水箱加水口不斷有氣泡冒出,為之缸墊燒蝕。或其水面波動隨發動機轉速提高而加劇,同時有水噴出,則為汽缸墊水道周圍部分沖毀。

這時可逐缸斷火查出不工作的汽缸,拆下火花塞電極檢查是否有水珠;啟動發動機,觀察是否有水或水蒸汽從火花塞孔噴出,即可確定缸墊是否燒損。

發動機工作時,用手沿缸墊四周移動,若感覺到有氣體沖手為之燒蝕。當缸墊損壞嚴重時,可在缸蓋與缸體接合處有氣泡冒出為缸墊密封失效。

使用中當發現水箱中水位下降較快,拔出機油尺檢查發現機油中有水(機油顏色發黃甚至發白),為之缸墊漏水;另外水箱中冷卻水溫度上公升太快,經常開鍋,加水口翻水花,而進水管無凹癟現象,冷卻水無明顯消耗,為缸墊漏氣,遇上述現象應予更換新缸墊。

4、缸墊途中燒蝕急救措施

行車途中發現缸墊燒損,又無備件時可採取以下急救措施:缸墊拆下來認真檢查,若是沖壞一道小口,可用菸盒內包裝錫紙、廢容電器內錫鉑或石棉線等物填補在衝壞處,並仔細敲平壓實即可;若沖壞面較大時,可用幹牛皮墊或從廢缸墊相同部位剪下一塊貼補代用,車輛回場後重新按技術規範修復。

5、缸墊的使用維護

使用中,缸墊應在高溫高壓氣體作用下,有足夠的強度,不易損壞:還要具有耐熱、耐腐蝕特性;有一定彈性,能補償接合面的平面度,具有良好的密封性;拆裝方便不粘缸及使用壽命長。目前廣泛使用的是石棉缸墊,其結構為石棉中間夾有金屬絲,水孔周圍用銅皮鑲邊,燃燒室孔銅皮鑲包,以防高溫燒蝕。

裝用維護時須注意以下事項:

⑴拆卸缸蓋螺栓更換缸墊,必須在發動機完全冷卻之後進行,以免缸蓋撓曲變形。

⑵檢查缸墊表面有無凹陷、凸起、破損等;檢查缸蓋和缸體平面度是否符合要求,然後將缸墊、缸蓋和缸體清洗乾淨,用高壓空氣吹乾,以免髒物影響密封。

⑶選用的缸墊必須是符合要求(規格型號)質量可靠的原廠配件,安裝注意其上下朝向標記,以防裝反,避免人為故障。

⑷按技術規範擰緊缸蓋螺栓(見表1),由於**向兩頭對稱擴充套件交叉進行,分2~4次擰至規定的扭力;再在熱車狀態下緊固一次更為可靠。

⑸缸蓋螺栓鏽蝕拆不下來,千萬不要用鐵器硬撬,以免損壞缸蓋,可往缸蓋螺孔中注煤油浸泡片刻,即可順利拆下。

⑹缸蓋保管不妥、拆裝不慎、缸墊破損變形,安裝時清洗不淨將導致工作不良、密封不嚴而造**為故障必須引起重視。

車輛水溫公升高的原因

認為清洗水箱或拆掉節溫器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車輛的水溫。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車輛水溫公升高的原因很多,如:

1.水迴圈系統的故障。冷卻液經過水幫浦、節溫器、水箱、缸體和水道,在發動機系統內流動,其中有任何乙個環節積垢過多或堵塞,都會引起迴圈不充分而造成水溫公升高。此外因漏水兒造成的冷卻水量不足,也會導致水溫公升高。

2.散熱系統的故障。失控風扇轉動的電機有直動式、電動式、矽油離合式和液壓式幾種,其中後三種的冷卻風量是由溫控裝置控制的,如控制或執行裝置失靈,風量就達不到要求,使水溫公升高。

3.發動機的故障。如出現爆震、點火時間遲、空然混合比不正確、早燃、衝氣缸墊等,都會引起水溫公升高。

為解決水溫公升高的問題,把節溫器拆掉,這是絕對錯誤的。沒有節溫器的車輛有部分高溫水直接進入缸體,造成發動機水溫高,而儀表板未能反映,這樣極易給車輛造成重大損壞。沒有節溫器的車輛還會出現以下問題:

1.熱車時間長。

2.正常行駛時,水溫變化大。

3.在大負荷時,水溫極易公升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發動機缸墊呲了,有可能是機油裡有水,水裡面有機油,而且會少水發動機會高溫。

11樓:手機使用者

水溫高 發動機效能下降

12樓:多闌姒通

缸墊是缸體和缸蓋之間的一層墊子

這層墊子是起到密封的作用

缸體上有水道

如果缸墊壞了

那麼水就會直接進入缸體

導致高溫的活塞

活塞環退火

活塞環就沒有彈性

這時候尾氣會冒白煙

實際上是水蒸氣

發動機呲缸墊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1、缸墊的兩缸缸沿之間燒損:發動機動力不足,汽車行駛無力,加速性差,取下空濾器,在發動機怠速時,進氣管口可聽見**聲。

2、缸墊燒損部位與水套孔相通:水箱出現冒氣泡,開鍋,排氣冒白煙。

3、缸墊燒損部位與油道相通:部分機油會竄入缸內燒蝕掉,排氣冒藍煙。

4、缸墊燒損部位與外部大氣環境相通:發動機動力性差,經濟性惡化,並且從墊的破損處發出激烈的**聲。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呲缸墊原因

1、發動機長期處於滿負荷或者超負荷狀態下工作。

2、發動機養護不夠或裝配問題,缸蓋螺絲緊固力度不均勻或者扭力不夠標準。

3、缸墊或者缸體、缸蓋結合平面有瑕疵。

4、發動機有過開鍋或者冷卻液不足上路行駛的經歷。

5、使用質量不達標的燃油,爆震時常發生。

6、點火正時不正確,點火提前角有錯誤提前量,是發動機發生爆震。

15樓:swb永不放棄

呲缸墊原因

1、發動機長期處於滿負荷或者超負荷狀態下工作。

2、發動機養護不夠或裝配問題,缸蓋螺絲緊固力度不均勻或者扭力不夠標準。

3、缸墊或者缸體、缸蓋結合平面有瑕疵

16樓:網上有流星雨

9.7的排量,布加迪威航也沒你的排量大!一般是缺水了,高溫造成的

汽車缸墊呲了什麼表現

17樓:邗寧齋斯伯

看和什麼通道吃了,要是氣道和水道,加油門時水箱往外噴水,發動力高溫,如果氣和油道吃了,現象不明顯,如果油和水吃了,機油裡有水,水裡有機油,如果水和排氣道吃了,茂白煙。時不時的就缺水。

我的發動機缸墊呲了!

18樓:莉莉

缸墊衝了,必須更換。

機油和濾芯需要更換。

冒藍煙,需要檢查氣缸、活塞、活塞環磨損情況;氣門與導管磨損情況;……。如果嚴重,則需要檢修、更換。

修理**需要在檢修完成後才能確認。

19樓:確定123456取消

缸墊換新,檢查機油,和水,也得換

怎樣才能判斷汽車是否呲了缸墊呢?!!急急急急! 10

20樓:116貝貝愛

汽車缸墊損壞的症來狀有以下幾點:自

1、缸墊的兩缸缸bai沿之間燒損,發du

動機動力不足,汽車zhi行駛無力dao、加速性差,取下空濾器,在發動機怠速時,進氣管口可聽見"**"聲。

2、缸墊燒損部位與水套孔相通,水箱出現冒氣泡、開鍋,排氣冒白煙。

3、缸墊燒損部位與油道相通,部分機油會竄人缸內燒蝕掉,排氣冒藍煙。

4、缸墊燒損部位與外部大環境相通,發動機動力性差,經濟性惡化,並且從墊的破損處發出激烈的「**"聲。

造成汽缸墊燒蝕主要有以下原因:

1、發動機長時間大負荷下工作,經常產生爆震燃燒,導致缸內區域性高溫、高壓而燒蝕缸墊。

2、緊定缸蓋螺栓時,沒有按規定要求進行操作,扭力不均致使缸墊沒有平整地貼在缸體與缸蓋的接合面上,導致竄氣。

3、點火提前角或噴油提前角過大,使迴圈壓力、溫度過高。

4、缸墊質量較差、厚薄不均,包口記憶體有氣囊,石棉鋪設不均或包邊不緊。

5、缸蓋翹曲變形,缸體平面不平度超差,個別缸蓋螺栓鬆動,導致密封不嚴。

6、駕駛操作方法不當,習慣猛踩加速踏板和急加速、高速執行,過大的壓力加劇對缸墊的沖蝕。

發動機更換缸墊對發動機有沒影響,換缸墊算發動機大修嗎?發動機換缸墊影響大嗎?

如果放在以前,更換缸墊就好像人做手術一樣,屬於大修範圍,以往汽車維修技術不太成熟時,或許會對引擎的後續使用造成一些影響,不過,隨著加工 維修技術的逐漸成熟,換缸墊對發動機的影響不大。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換缸墊後啟動引擎一段時間要進行二次緊固,以達到規定力矩才能保證後續的使用,緊固後,一般不會對引擎造...

玉柴260發動機換個缸墊沒勁,玉柴發動機換了缸墊別沒勁怎麼回事國iii的

氣門沒調好!缸墊厚薄不對!換缸墊時不小心弄壞油嘴 都有可能!換缸墊時油嘴搞壞了,換套新的就好了 發動機型號 玉柴 yc6a260 33 系列 玉柴 yc6a系列 發動機建議諮詢一下經銷商 玉柴發動機換了缸墊別沒勁怎麼回事國iii的 主要原因還是氣門間隔調整不當,導致進氣不充分廢氣排不淨,一定程度影響...

玉柴柴油機換完缸墊車怎無力了,玉柴發動機換完缸墊車無力怎麼回事

氣門間隙沒調好,或缸墊安裝不正確,噴油嘴不知你動力沒有?火花塞,空濾汽油濾都換了?換個墊應該不會有問題。磨合沒磨合好,一定是換完之後拉了重貨。玉柴發動機換完缸墊車無力怎麼回事 檢查缸墊厚薄 油嘴 增壓器壓力 磨合沒磨合好,一定是換完之後拉了重貨。玉柴發動機換了個缸墊,發車怎麼發不著了這是怎麼回事 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