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去保養了朗逸用什麼機油好什麼牌子什麼型號的

2021-10-03 07:08:49 字數 3813 閱讀 5755

1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過專業人士:1、針對首保:經常跑市區,建議嘉實多半合成機油260元;經常跑高速,大眾普通機油足矣;有錢也可以嘉實多半合成機油;嘉實多全合成機油420,沒必要,一般途觀、途安、帕薩特加全合成機油的多;朗逸就沒必要了。

2、針對2保(每15000km):經常跑市區,建議嘉實全合成機油420元;經常跑高速,半合成機油足矣;

2樓:匿名使用者

在4s店換的嘉實多288元說是和成的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殼牌 美孚 嘉實多 長城 等只要是真機油 機油級別高點的都行!

從級別來說,當然選現在最好的sn或sm級的(這兩個級別對發動機來說效能是一樣的,但前者環保效能更好),因為朗逸這種小排量發動機,工作負荷比較高,更應該用高階一點的油。從標號來說,應該選5w-40或0w-40的,理由是朗逸發動機的聲音相對來說比較大,用較高粘度的機油可以改善這種狀況,當然,最主要的還是運動粘度大一些的油,對機子的保護、潤滑更好。理論上用粘度小的(如5w-30)機油,會更省油,但只是理論上這樣,以我和身邊一些朋友的經驗來看,用換低粘度油的方式來省油,基本上沒什麼效果。

車子是不是省油,主要還是取決於開車的技術。從牌子來說,我更傾向於選大廠的機油,美孚、殼牌、嘉實多或者國產的大牌長城、崑崙等,對於小眾、小牌子的油,其工藝水平雖然可以吹得很牛,但我只能呵呵。不過大牌機油假貨橫行,因此找到可靠的購買渠道就顯得很重要了。

實在找不到可靠的地方,那就在兩桶油的各大服務點去提長城或崑崙,那兒的機油,**無疑。最後就是全合成、半合成及礦物油的選擇了。關於這一點,我傾向於根據換油週期來定,1萬公里以下就換油,可以選便宜的礦物油,1萬公里以上換油,就選全合成油。

半合成的話,就看著辦啦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好點就用好點 畢竟安全第一 差不了這幾個錢 前幾天剛換 殼牌灰殼 330

朗逸保養,大家機油用的什麼牌子

5樓:魯班養車

你好,建議換半合成或全合成的機油,常用機油品牌:嘉實多 美孚 殼牌 杜索潤滑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車直接使用嘉實多磁護就可以,很適合你的車子也是原廠的品牌,效能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朗逸這款車的話用嘉實多磁護或者是原廠的半合成機油都可以的,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車直接使用嘉實多磁護就可以,很是你的車子也是原廠的品牌,你可以諮詢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全合成機油的,美孚機油,嘉實多,殼牌機油都是比較好的,也是比較耐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使用嘉實多磁護全合成機油可以行駛五七千五-1萬公里或者六個月更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朗逸這款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嘉實多磁護5w30機油,潤滑效果比較好。對發動機好,可以一年/8000公里保養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還是建議直接用原廠全合成機油,或者可以考慮美孚和嘉實多牌子的,質量可靠,口碑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嘉實多磁護5w30機油,對發動機好,可以一年/8000公里保養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款車用嘉實多磁護或著是原廠的半合成機油都可以的啊 五千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折朗逸這款車可以使用半合成5w-40機油,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款車保養的話建議用嘉實多的機油,這款機油耐用性比較久,可靠性比較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朗逸主要分為兩款發動機,一款為自然吸氣的,一款為增壓發動機,建議自然吸氣的選擇非合成機油,增壓發動機選擇全合成機油,美孚,嘉實多都算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個車型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話,還是建議你實用大品牌的全合成機油!效能更穩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了愛車後續使用壽命長推薦還是去當地經銷商那裡保養和養護這是最合適的,

朗逸車換什麼機油好

20樓:愚人談娛樂

朗逸說明書機油型號不同排量是不同的,朗逸1.6和朗逸1.4t使用的機油是不同的,朗逸1.

6適合用sj級型號為5w40的礦物機油,而朗逸1.4t用sl級型號為5w40的半合成機油,均為4l裝。4s預設使用的是大眾原廠機油,當然車主也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殼牌、嘉實多、美孚、長城等品牌。

21樓:僕榆信莊靜

朗逸其實用不著換全合成的機油,一般半合成的做夠了,如果聲音大應該去保養時讓4s店看看檢查一下,路試,是不是要洗節氣門啊,我之前也是換擋後聲音很大,後來節氣門洗了下就好了,不過你公里數不多也不應該啊,還是檢查一下

22樓:途虎話養車

廠家推薦的機油是5w-40的

至於品牌,上海大眾由崑崙、勝牌、嘉實多、美孚和殼牌等多家機油廠商代工了多種原廠機油。只要型號對,自吸車用原廠礦物油和半合成的都可以,沒必要上全合成的。渦輪增壓車別心痛錢,直接換半合成、全合成的。

23樓:枚資堵博麗

不要把車當爺爺供著,用大眾普通機油足矣。又不是什麼超級豪華車

24樓:匿名使用者

ngk全合成機油5w-30、 5w-40 ,sn級別汽油機機油,注重機油品質不摻假

2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適合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效能非常好,流動性上佳,不管是冬日冷啟動還是夏天的耐鬧高溫性都非常出色,並且換油週期長,可以對發動機最大程度保護。

如果普通渦輪增壓車,那使用原廠機油足矣。但是渦輪增壓器因為工作轉速太高,任何滾珠軸承也承受不了每分鐘10萬轉的強度,所以主轉軸不是滾珠軸承和渦輪本體連線的,而是採用浮動式設計,主轉軸是浮動在機油中的,渦輪本體和主轉軸之間的極為狹窄空間內充滿流動的機油,既起到潤滑的作用、又能在主轉軸和渦輪本地之間帶走雜質並起到散熱作用。這時候就會出現機油燒糊的問題,就是前面說的渦輪損壞了。

全合成機油相對比較稀,潤滑和散熱性更佳,渦輪轉速提高後,這種更加稀的機油可以100%流動到該潤滑的部位,所以不會出現前面說的諸多問題。

機油的作用: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那麼合格的潤滑油要滿足哪些要求呢?也就是說潤滑油的六大作用是什麼?

1、潤滑減磨: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朗逸2萬公里都要保養什麼專案,這幾天就要去做保養了

你好,這個時候只需要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和空調濾不太髒的話,可以用壓縮空氣吹一下。太髒的話需要更換,還需要做一下四個車輪的交叉對角換位。其他的例行檢查就行了,不需要再做別的花錢的專案 保養車子是個大學問,我也不甚了解。不過,車子的說明書裡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多了不敢說,首先要按上面講的辦。至於如何...

飛度保養用什麼機油好,本田飛度用什麼型號的機油保養

本田飛度機油型號可以採用5w40 全合成機油 或5w30 半合成機油 更換容量為4l,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品牌推薦 口碑較好的有國際品牌殼牌 嘉實多以及美孚 國內品牌長城 統。一 崑崙等。本田飛度機油濾清器的更換教程。1 首先拆卸引擎蓋罩。將蓋罩的四個卡扣往上提 2 使用起降機將車輛公升起操作,...

雪佛蘭科魯茲保養用什麼機油好,雪佛蘭科魯茲用什麼機油好

一般用二百多的全合成機油就可以,磁護 殼牌 美孚,看自己經濟能力吧,八千公里做一次保養就可以。1 不要相信任何給你推薦的什麼油如合成油,全合成油等。2 開啟你的使用手冊,你的使用手冊上面有清楚的標明所使用的機油級別等級,變速箱用油級別等級。3 嚴格按廠家指導的機油或其他油使用的標準。勿信其他。雪佛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