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凝器和水箱怎麼區分

2021-10-03 01:25:39 字數 1002 閱讀 7535

1樓:

汽車冷凝器和水箱區別為:兩側連線的管子不同、位置不同、內部物體不同。

一、兩側連線的管子不同

1、冷凝器:冷凝器兩側連線的管子是金屬管,分別連線到空調壓縮機和儲液罐。

2、水箱:水箱兩側連線的管子是膠管,分別連線到發動機水幫浦和發動機節溫器。

二、位置不同

1、冷凝器:冷凝器安裝在汽車水箱前面,它比散熱水箱小。

2、水箱:水箱安裝在汽車發動機前面,汽車冷凝器後面,它比冷凝器大。

三、內部物體不同

1、冷凝器:冷凝器裡內部物體裝的是高溫高壓的過熱製冷劑氣體。

2、水箱:水箱裡內部物體裝的是水,且一直儲存液態。

2樓:電子網路技術

1、散熱物件不同:

(1)冷凝器是車載空調的一部分,它是給製冷中的車載空調機散熱的。

(2)散熱水箱是汽車發動機的一部分,它是給運轉中的汽車發動機散熱的。

2、安裝位置不同:

(1)冷凝器安裝在發動機散熱水箱前面,它比散熱水箱小

(2)散熱水箱安裝在發動機前面,冷凝器後面,它比冷凝器大

3、引接管連線不同:

(1)冷凝器的兩個連線管分別連線到,空調壓縮機和儲液罐。

(2)散熱水箱的兩個連線管分別連線到,發動機水幫浦和發動機節溫器。

3樓:北方職業教育

冷凝器一般在水箱的前邊,冷凝器有兩個鋁管,高壓,低壓管,水箱上有兩個皮膠套的水管,上水管下水管。水箱有加註口,是乙個小水壺,冷凝器是沒有水管的。

4樓:歷醉鑲

冷凝器裝在前面是空調製冷起散熱作用,水箱裝在冷凝器後面作用是發動機散熱攻用,上下有2個膠管連在發動機上。

冷凝器和蒸發器的區別有哪些,冷凝器和蒸發器的區別

蒸發器和冷凝器工作形式不同 外觀不同。蒸發器和冷凝器的工作形式卻是不同的,冷凝器是給介質降溫液化,對外放熱 蒸發器是介質吸熱氣化,吸收外界熱量的,也就是製冷劑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是乙個冷凝放熱過程,其內壓力一般很高 而蒸發器的製冷劑是由液態變為氣態,是乙個蒸發吸熱過程,其內壓力一般較低 外觀上的不同 ...

在出現什麼狀況時,才需要更換汽車冷凝器?

材質出現了腐蝕那麼汽車的冷凝器主要作用於汽車的空調,也就是說如果汽車空調在不製冷的時候,就會發現汽車的冷凝器出現了一些損壞。那麼像這樣的情況就必須及時更換,才能夠保證駕駛員的乙個舒適性。如果汽車冷凝器上面有一些積碳或者是油汙沒有得到及時的清除的話,很有可能會對它的材質造成一定的腐蝕作用。在汽車的冷凝...

空調的冷凝器應該怎麼樣洗?可不可以不拆下來直接用水洗

不可以拆bai下來清洗。空調室du 外機是按照gb4208裡面zhi所規定的防dao水等級ipx4來設計 製造的,也就是版說空調權室外機具有防止 濺水 造成空調損壞的功能,大多數空調室外機都是直接裝在室外日曬雨淋的,不會有問題。室外機冷凝器清洗步驟 1 準備好自來水管 洗衣粉或洗潔淨 軟毛刷 2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