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寶馬和國產寶馬有什麼區別?(詳細)

2021-10-03 01:23:26 字數 2907 閱讀 2822

1樓:叱吒風雲

進口寶馬和國產寶馬區別還是有的,目前國產寶馬雖然在質量上不如德國,但是差距不等於質量上的絕對差距。具體到產品上無論優缺點,只要寶馬集團生產,無論是華晨寶馬還是進口寶馬,都是合格的寶馬。

首先,無論是國產的寶馬還是進口的寶馬,其零部件採購都是全球統一的標準。當然,華晨寶馬也不例外。

例如**國產320li,其n20發動機是瀋陽華晨寶馬鐵西工廠生產,大燈是中國製造,發電機是日本製造,尾燈是韓國製造,變速箱是德國採購,車子核心部件 發動機組裝都是由寶馬的發動機工廠,是寶馬唯一一座歐洲以外的發動機生產地。最終組裝是在中國瀋陽。

進口的是320i零部件也是全球**,只是**是在德國工廠。其次,再來說說部件的裝配工藝。要說中國工人的技術水平肯定沒有德國工人技術好,畢竟人家是幹了那麼多年的。

但是,中國的工人也是經過嚴格的培訓的,而且誰都不會拿自己的飯碗開玩笑。所以說,中國的工人也是很嚴謹認真的。

華晨寶馬的生產條件:車身及塗裝,寶馬的鐵西工廠可以說是寶馬集團全球最先進的工廠之一,理念先進、裝置型號新、自動化程度高。寶馬集團對世界各地工廠質量做了排名,柏林的老廠排第一,瀋陽鐵西的廠排第二,慕尼黑的廠排第三,美國南卡的廠排倒數第一。

從寶馬集團給出的排名上來看,華晨寶馬至少在零部件整體的組裝質量上是不輸給進口寶馬的。

質量控制的前提是標準,滿足各國產品標準是基本要求。寶馬集團有標準,內部標準適用於全球工廠。

2樓:阿慶測評

國產寶馬和進口寶馬的區別,技師告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同樣型號的,國產的只有3系和5系,其餘都是進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進口的比國產的要大,因為歐美國家人的體積比亞洲人大。

你看車左側屁股的的字。

國產的bmw320i 325i 318i 520i 523i 525i 530i 523li豪華型 525li豪華型 530li豪華型 320i典雅型 320i時尚型 320i領先型 325i時尚型 325i領先型 是國產的

進口的差點多都是730 735 740 745寶馬7 ,8系都是進口!

5系545i是進口! 3系330ci是進口!

x5x4是進口!跑車是進口!敞篷車是進口!其餘都是國產!

國產的有華辰寶馬幾個字。

5樓:黃意誠

國內只生產3系和5系,3系最高排量是2.5升,也就是320或325一般是國產,而330和350就是進口的了。個別版本的320和325也是進口版的。

如325(mt)手動擋,3系兩門轎跑也都是進口的。

5系就更好區分了,一般加l的都是國產的。如523li,525li,530li。

7系,1系,z系,x系和所有m(高效能版)都是進口的。

當然這些標都是可以人為改動的,要更準確分辨,就要從輪轂,車身包圍等的樣式來區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產地!

再有軸距不同,進口5系沒有加長版!

最後就是一些細節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個大。輪子大。空間大。

進口寶馬和華晨寶馬有什麼區別?

8樓:科技微迷

寶馬和華晨寶馬有何區別,為什麼街上都是“光屁股”的華晨寶馬?

9樓:可愛就覺得

對於bba來說的進口零件,一般是從德國的物流包裝工廠採購,但是源生產地不僅限於德國,還有來自捷克、波蘭、中國(是的,先出口去德國再進回來)等其它地方。對於寶馬的某個工廠,生產零件會來自全球各地;對於一個寶馬的零件供貨商,其產品也會**給全球多個寶馬工廠。

而bba的本地**商,也多屬於寶馬集團的全球採購框架之內,標準和要求統一無差。絕大多數的本地**商都是寶馬集團全球**商在中國的獨資企業,尤其是重要部件(排序零件等),如德科斯米爾、採埃孚、佛吉亞、李爾、本特勒、等,本身都是寶馬的全球一級**商,且他們之下的很多二級**商和原料**也受到寶馬集團的採購策略控制。

簡單的說,進口的零件全球各個工廠都用的是一樣的,本地**商也處於統一的全球標準之下,質量可控,具體對比德國的話肯定會存在某些差異但是絕不代表質量差

車橋和變速箱目前由採埃孚提供,零部件的國產化率估計不會高,bba鐵西工廠內有采埃孚的裝配車間,這種跟著寶馬建廠的形式在全球其它地方也同樣存在,未來的車橋**商可能還有本特勒。

電子控制單元有進口也有國產,國內**商也是比較牛的廠,譬如聯合電子。

關係到設計變化和問題改善~國產寶馬的進口零部件比例還是不低的,而熟悉汽車生產的朋友們都知道,在一款車的生命週期之內,會有持續不斷的零部件變更和優化。bba使用的進口零件,設計變更指示源於德國設計部門,考慮到執行流程和進口運輸週期,客觀來講很多優化變更的執行都會稍晚於德國工廠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晨寶馬和寶馬區別如下:

1、**

華晨寶馬是華晨汽車和寶馬的合資企業,在中國主要生產3系和5系的寶馬,**相對寶馬進口車便宜些。

2、圖案

華晨寶馬車後面有華晨寶馬的標記,說明是國產而非進口,但是在效能上沒有區別。

3、車系

華晨寶馬在中國主要生產3系和5系的寶馬,不負責其他系列的生產,1系現在在國內只有進口。

華晨寶馬汽車****是寶馬集團和華晨中國汽車控股****共同投資成立的合資企業,從事bmw品牌汽車的製造、銷售和售後服務。

寶馬(bmw)是享譽世界的豪華汽車品牌。寶馬的車系有1、2、3、4、5、6、7、i、x、z等幾個系列,還有在各系基礎上進行改進的m系(寶馬官方的高效能改裝部門)。

寶馬公司建立於2023年,總部設在德國巴伐利亞州慕尼黑。bmw的藍白標誌寶馬總部所在地巴伐利亞州州旗的顏色。百年來,寶馬汽車由最初的一家飛機引擎生產廠發展成為以高階轎車為主導,並生產享譽全球的飛機引擎、越野車和摩托車的企業集團,名列世界汽車公司前列。

寶馬也被譯為“巴依爾”。

國產寶馬有哪幾系?哪些是進口寶馬?

國產寶馬有華晨寶馬3系 5系 x1和三廂1系,除此之外都是進口寶馬。寶馬分華晨寶馬和進口寶馬兩種 其中寶馬三和寶馬五是華晨寶馬 寶馬三有八款 寶馬五有十三款 進口寶馬有寶馬一系列五款 寶馬三系列十二款 寶馬五系列五款 六系列四款 七系列十一款 m系列八款x1系列三款 x3系列五款 x5系列十三款 x...

寶馬523領先和豪華有什麼區別,寶馬523li的領先型和豪華型在配置上有何區別

領先型便宜4萬,與bai豪華型相比du,idrive液晶螢幕尺zhi寸較小,功能減少,取消dao 衛星導航專功能,沒有自動防炫目後視鏡,屬主駕駛座椅保留2組記憶功能,取消腰部支撐調節,後排保留副駕駛電動調節,取消電加熱功能。領先型是cd,豪華型是 僅僅是降低了一些小的豪華配置,其他關鍵部分都沒有降低...

華晨寶馬和進口寶馬,這兩款汽車有哪些區別呢?

華晨寶馬和進口寶馬是有一定區別的,華晨寶馬的外觀造型比較符合國內消費者的審美,而且在車身方面的尺寸要比進口寶馬更大一些,同時油耗等方面也會更加的有優勢一些。華晨寶馬的三大件和進口寶馬的三大件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之所以會有很多人比較喜歡購買進口車神,也跟品牌的影響力有一定的關係。其實對於國內的消費者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