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四線顏色相同時怎麼區分電源線和訊號線

2022-04-22 21:50:08 字數 2624 閱讀 7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感測器的電纜中有4根線,其方法如下:

感測器電纜線中電源正負極及訊號線的判斷方法也可以用萬用表準確測量,方法如下:

在能開啟顯示器電源的情況下:

用數字萬用表直流20v檔測量4根線之間的電壓值:

電壓值最大的那一組就是電源線,如果萬用表出現正數,紅表筆所測的那根是電源正極、黑筆測量的那一根是電源負極。電壓為0的那一線就是感測器訊號線,然後還

可以進一步測量出訊號的正負極,方法是:用萬用表黑筆測量其中兩根訊號線,然後看顯示器,如果顯示器出現正數,那根線即為正訊號線,出現負數那根線即為負

訊號線。

在不通電的情況下方法如下

用萬用表2000歐的電阻測量線與線之間的阻值。

把萬用表其中乙個表筆放在遮蔽線上不動,量與其它線之間的阻值,阻值為0的是電源負極,阻值相同的兩根線為訊號線,另一根為電源正極。

2、如果感測器的電纜線是6根,其方法如下:

開啟萬用表的2000歐電阻檔,把其中乙隻筆放在遮蔽線上,用另乙隻筆測量與其它線之間的阻值。電阻分別為0的兩根線都是電源負極。然後再分別測量另外4根線之間的電阻,其中阻值為0的那兩根就電源正極,最後剩下的2根就是訊號線了,安裝時,正、負電源分別只接一根即可。

可以參考

無錫九鑫電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感測器原理不一樣的,有單線的,只需要訊號,比如有些爆震感測器。有兩線的,通過通斷來判斷,比如液位感測器。有三線的,需要電源以及訊號線,比如空氣質素感測器。

有四線的,比如氧感測器。

3樓:小溪

有**嗎?最好發來看看。

三線感測器,怎麼分辨電源線和訊號線?

4樓:宜素琴俞娟

三線一般是電壓輸出,接線一根(紅色電源正),一根黑色(電源負),一根黃色(訊號輸出正)輸出的地端於電源相共。兩者一般不能互相替換。

兩(三或四)線制感測器訊號正是什麼意思

5樓:

兩線制感測器:訊號線和供電是共用的兩根,即既作為感測器的供電,又作為訊號的輸出,至於正負,就測量輸出電壓就可以判斷了。

三線制:訊號線和電源輸入共用乙個0v的公共端。其他一樣。

四線制:訊號線和電源輸入是完全分開的,兩根供電,兩根輸出,正負判斷同樣量輸出電壓即可。

6樓:臧安

一般情況下

兩線制感測器指的是電流輸出(如4-20ma)的,一根是訊號線,一根是電源線

三線制感測器指的是電壓輸出(如0-5v)的,一根是訊號線,一根是電源線,一根是公共線

四線制感測器指的是毫伏電壓輸出(如0-20mv),一根是訊號+,一根是訊號-,一根是電源+,一根是電源-

這個各個廠家對感測器線的顏色定義可能不能,不能單獨的從線的顏色上分辨,

有的感測器可能沒有加反向保護,如果接錯線,可能會導致感測器電路損壞。

最好的辦法就是參照附件說明書上接線。

7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電源正極,負接負極。一般棕色正,黑、藍負。

如何從感測器的接線圖看出它是npn型還是pnp型 5

汽車氧感測器的四根線分別是什麼作用,如何區分

8樓:z中途

汽車氧感測器的四根線分別作用是:正極一根,負極一根,加熱一根,訊號一根。

一、詳細描述區分:

汽車氧感測器插頭的四根線指的是感測器上連線其他裝置的四根線,分為加**和訊號線。兩根是加**圈電源和搭鐵線。

另外兩根是訊號線。加**圈電源和搭鐵線接的是發動機電腦,訊號線所接的地方是行車電源。

加**是為了讓汽車氧感測器更快地進入到工作狀態,剩下兩根訊號線就是其空燃比控制的作用。在檢測的過程中。

萬用表的兩個表筆都要接到這兩根線上,訊號電壓在0.1~0.9v之間。在使用三元催化轉換器以減少排氣汙染的發動機上,氧感測器是必不可少的元件。

二、汽車氧感測器工作原理:

氧感測器利用了nernst原理:其核心元件是多孔的zro2陶瓷管,它是一種固態電解質,兩側面分別燒結上多孔鉑(pt)電極。

在一定溫度下,由於兩側氧濃度不同,高濃度側(陶瓷管內側4)的氧分子被吸附在鉑電極上與電子(4e)結合形成氧離子o2-。

使該電極帶正電,o2-離子通過電解質中的氧離子空位遷移到低氧濃度側(廢氣側),使該電極帶負電, 即產生電勢差。當空燃比較低時(濃混合氣),廢氣中的氧較少,因此陶瓷管外側氧離子較少,形成1.0v左右的電動勢。

9樓:清珠星

汽車氧感測器插頭的四根線指的是感測器上連線其他裝置的四根線,分為加**和訊號線。兩根是加**圈電源和搭鐵線,另外兩根是訊號線。加**圈電源和搭鐵線接的是發動機電腦,訊號線所接的地方是行車電源。

加**是為了讓汽車氧感測器更快地進入到工作狀態,剩下兩根訊號線就是其空燃比控制的作用。在檢測的過程中,萬用表的兩個表筆都要接到這兩根線上,訊號電壓在0.1~0.9v之間。

在使用三元催化轉換器以減少排氣汙染的發動機上,氧感測器是必不可少的元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極一根 負極一根 加熱一根 訊號一根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三線的曲軸感測器好壞怎麼試,曲軸位置感測器怎麼測好壞那?

檢測方式 磁電式的和霍爾式的都要先檢查感測器到靶輪之間的間隙。磁電式的可以用電阻表檢測它的電阻,阻值一般在幾百到一千多歐之間,視車型而定。也可以起動發動機測量它的電壓,電壓應該隨著發動機轉速的公升高而公升高。霍爾式的可以先測其是否有供電電壓 注意 測量時要開啟電門 然後測量感測器的接地。最後測量訊號...

如何確定感測器的重複性和遲滯性,感測器的線性特徵重複性遲滯性和漂移性分別是如何定義的?

感測器在輸入量由小到大及由大到小變化期間,其輸入輸出特性曲線不重合的現象稱為遲滯,一般採用遲滯誤差來衡量遲滯現象,即感測器在全量程內最大的遲滯差值 max與輸出滿量程ymax的比值,又稱為回程誤差 回差或變差。遲滯一般是由於感測器敏感元器件材料的物理性質或機械部件的缺陷造成的,例如傳動機構的間隙 軸...

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接感測器四根線怎麼接兩根線上

操作如下 1 太陽能熱水器的感測器包括水位 水溫兩個部抄分,分別是兩根線共4根。2 不能亂接在一起的,否則儀表的水溫 水溫顯百示不正確。3 一般來說,感測器到度儀表的正方形接頭有4個小孔,對應儀表的4個插針,接錯的情況有 顯示溫度。4 問沒有水位不顯示溫度,有水位沒有溫度,也沒有水位顯示。你可以把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