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的關係是什麼,急急急

2021-10-02 08:28:54 字數 4135 閱讀 6123

1樓:擺渡人灬度人

就定義而言,語言是生物同類之間由於溝通需要而制定的具有統一編碼解碼標準的聲音(影象)指令。實質定義語言是以聲音/符號為物質外殼,以含義為內涵,由詞彙和語法構成並能表達人類思想的指令系統。語音、手勢、表情是語言在人類肢體上的體現,文字元號是語言的顯像符號。

語言的特性

指向性:語言具備指向性,語言的指向性使語言的含義描述可以指向對應的事、物。如:

樹、人、上等。語言的指向性受人為認可的事實。例如,「人」可以表示真實的「人」,但如果我們不認可其表示「人」轉換另乙個字元那麼語言的指向性就會轉換到另一字元上。

語言具備指向性,語言的指向性使語言的含義描述可以指向對應的事、物。如:樹、人、上等。

語言的指向性受人為認可的事實。例如,「人」可以表示真實的「人」,語言的描述性是語言含義的體現,語言具備描述性是語言能夠交流的重要體現。語言的描述性受語言的指向性變化。

如:語言或方言的口音很難完全改變,總會留下一定程度的原來所說語言的口音。熟悉語言的人往往就能從這些細微的差別中區分出說話人的家鄉所在地及其身分和職業特徵。

語言是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甚至可以說沒有語言也就不可能有文化,只有通過語言才能把文化一代代傳下去。語言是保持生活方式的乙個重要手段,幾乎每個文化集團都有自己獨特的語言。

語言是在特定的環境中,為了生活的需要而產生的,所以特定的環境必然會在語言上打上特定的烙印。另外,語言是人們交流思想的媒介,因此,它必然會對政治、經濟和社會、科技,乃至文化本身產生影響。語言這種文化現象是不斷發展的,其現今的空間分布也是過去擴散、變化和發展的結果

2樓:翠島花城

自然環境主要說的是身邊的自然物理世界,而人文環境主要指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人們創造的東西。

自然環境,是相對社會環境而言,指的是由水土、地域、氣候等自然事物所形成的環境。自然環境對人的生活有重要意義。同時,對人的犯罪行為亦有一定影響,包括自然災害對犯罪行為的影響,地域對犯罪行為的影響,氣候、季節、時間對犯罪行為的影響等。

如農村盜竊犯罪多,都市里流氓、搶劫犯罪突出;冬季盜竊犯罪多,夏季**犯罪突出;自然災害發生時易出現搶劫犯罪等。自然環境與社會環境相比對犯罪行為起著次要的作用。

人文環境可以定義為:一定社會系統內外文化變數的函式,文化變數包括共同體的態度、觀念、信仰系統、認知環境等。人文環境是社會本體中隱藏的無形環境。

人文環境是專指由於人類活動不斷演變的社會大環境,是人為因素造成的、社會性的,而非自然形成的。

自然環境剛好相反,是指不是人類活動產生的天然的周圍環境。

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自然環境是人類生存、繁衍的物質基礎;保護和改善自然環境,是人類維護自身生存和發展的前提。這是人類與自然環境關係的兩個方面,缺少乙個就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是地球的表層,由空氣、水和岩石(包括土壤)構成大氣圈、水圈、岩石圈,在這三個圈的交匯處是生物生存的生物圈。這四個圈在太陽能的作用下,進行著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使人類(生物)得以生存和發展。

地球上的生命據科學測定,人體血液中的60多種化學元素的含量比例,同地殼各種化學元素的含量比例十分相似。這表明人是環境的產物。人類與環境的關係,還表現在人體的物質和環境中的物質進行著交換的關係。

比如,人體通過新陳代謝,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喝清潔的水,吃豐富的食物,來維持人體的發育、生長和遺傳,這就使人體的物質和環境中的物質進行著交換。如果這種平衡關係破壞了,將會危害人體健康。

人文環境、自然環境與藝術的關係有什麼異同點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環抄境:由水、大氣、岩石襲、生物等組成的,bai或說由氣候、地du形zhi、生物、土壤、dao水文等組成的(聯絡高一地理上冊自然環境概念)。它是指處於原始性狀、未受人類活動較大改變的自然物質及組合。

人文環境:是人們為了滿足某種需要,利用自然物質加以創造,並通常附加在自然景觀之上的人類活動形態。

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的重要區別在於:自然環境是自然界固有;而人文環境是人類創造的。

請問,什麼叫「人文」?什麼叫自然環境?什麼叫人文環境?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有何區別?請詳細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教育,由於專業分得太細,太早;急於培養有用之材,忽視豐富人的精神世界;加之傳授為主,內化不足,所以,培養出來的學生雖然具有一定的知識,技術或藝術,但往往知識狹窄,能力畸形,缺乏較深厚的素養,特別是作為現代人的綜合素養。其中,尤其是人文素養。

乙個人的精神世界有三大支柱:科學、藝術、人文。科學追求的是真,給人以理性,科學使人理智;藝術追求的是美,給人以感性,藝術讓人富有激情;人文追求的是善,給人以悟性,人文中的信仰使人虔誠。

科學強調客觀規律,藝術更注重主觀情感;科學講的是理性

6樓:素雪迷璇

人文是人造景觀

自然是自然景觀

何謂「人文」?什麼叫自然環境?什麼叫人文環境?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有何區別?請詳細說明。

7樓:——紫

自然環境:由水、大氣、岩石、生物等組成的,或說由氣候、地形、生物、土壤、水文等組成的(聯絡高一地理上冊自然環境概念)。它是指處於原始性狀、未受人類活動較大改變的自然物質及組合。

人文環境:是人們為了滿足某種需要,利用自然物質加以創造,並通常附加在自然景觀之上的人類活動形態。

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的重要區別在於:自然環境是自然界固有;而人文環境是人類創造的。

什麼是自然環境,什麼是人文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環境就是bai

指人類生存和發展所du依賴的各種自然條件的zhi總和。dao人文環境可以定義為專一定社會系統內外文化變數屬的函式,文化變數包括共同體的態度、觀念、信仰系統、認知環境等。人文環境是社會本體中隱藏的無形環境,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民族靈魂.人文環境是當今最時髦最常用的—個詞彙,它的產生和廣泛使用適應了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客觀需要,實際就是指人們周圍的社會環境。

自然環境是是指自然存在的環境。

人文環境是專指由於人類活動產生的周圍環境,是人為的、社會的,非自然的.

自然環境剛好相反,是指不是人類活動產生的天然的周圍環境.

9樓:思念安

籠統的簡單的說自然環境是指未經過認為改造過的。比如山水景區。人文環境是人類參與建造活著改造過的。比如建築景區,寺廟,宮殿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冬天我家的鵪鶉和鷓鴣一直在外面能在零下25℃仍然很好的活著。

地理位置,自然環境,人文環境

11樓:小櫻

義大利義大利國旗概述

義大利位於歐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亞平寧半島和兩個位於地中海中的大島西西里島和薩丁島組成。義大利在北方阿爾卑斯山地區與法國、瑞士、奧地利以及斯洛維尼亞接壤。其領土包圍著兩個袖珍國——聖馬利諾和梵蒂岡。

全國劃分為20個行政區,共103個省,8088個市(鎮)。首都羅馬。其服務業、旅遊業及對外**尤為發達。

國內各大區經濟差距較大,南北差距明顯。義大利因其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和為數眾多的人類文化遺產而被稱為美麗的國度。義大利是世界上高度發達國家之一,是北大西洋公約和歐盟的創始會員國之一。

基本資訊欄

中文名稱: 義大利共和國

英文名稱: the republic of italy簡稱: 義大利(italy)

所屬洲: 歐洲

首都: 羅馬(rome)

主要城市: 公尺蘭,都靈

國慶日: 6月2日

國歌: 馬梅利之歌

國家**: ita

官方語言: 義大利語

貨幣: 歐元(�,eur)

時區: +1

政治體制: 議會制共和制

國家領袖: **喬治·納波利塔諾 ,總理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人口數量: 60,114,021人(2023年)人口密度:

199.5人/平方公里(2023年)主要民族: 義大利人

主要宗教: 天主教

國土面積: 301,338萬平方公里

水域率: 2.4%

國際**區號: +39

國際網域名稱縮寫: .it

道路通行: 靠右行駛

義大利語國名: la repubblica italiana國名簡稱: italia

說明中國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特點,舉例說明中國自然和人文地理

半球位置 東半球 北半球 海陸位置 亞洲東部 太平洋西岸 緯度位置 南北跨緯度近50度,大部分在溫帶,小部分在熱帶,沒有寒帶 經度位置 東西跨經度60多度,分屬東五區至東九區的五個時區 地勢特徵 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山脈構成地形骨架,各類地形呈網狀排列.地形 山地面積廣大,山地多,平地少.氣溫 ...

人文環境的概念是什麼,什麼是人文環境?

人文環境 人文環境可以定義為一定社會系統內外文化變數的函式,文化變數包括共同體的態度 觀念 信仰系統 認知環境等。人文環境是社會本體中隱藏的無形環境,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民族靈魂 人文環境是當今最時髦最常用的 個詞彙,它的產生和廣泛使用適應了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客觀需要,實際就是指人們周圍的社會環境。自然...

中國人文地理環境的特色,自然環境和人文地理特點的不同,我國劃分為

由於自然環境的不同,各個地區的文化差異明顯 由於漢族地區面積廣大而且多平原,漢文化成為中華文化的核心。不,你要想到,中國特色就是如果特有的,比如魔獸世界,具有中國特色的3.1.3腦殘版本 環境分為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人文環境是指人工創造的環境,例如 人口 城市空 間結構與城市化 交通 農業等等。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