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環境幽靜的成語,描寫自然環境安靜的成語

2021-04-11 23:27:29 字數 5021 閱讀 4629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靜浪平】靜:安靜;平:安定。風已平息,浪已安靜。指沒有風浪。回比喻平靜無

答事。【海內澹然】海內:四海之內;澹然:

安靜從容的樣子。形容國家安定,生活秩序正常。【雞犬桑麻】形容鄉村的安靜生活。

【清清靜靜】安安靜靜,不嘈雜。【萬賴俱寂】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籟俱寂】籟:

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靜。

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籟俱靜】籟:古代的一種簫,泛指聲音;萬籟:

自然界的各種聲音;靜:安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萬籟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賴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冬山如睡】冬天的山林象睡著了一【柳門竹巷】指幽靜儉樸的住宅。

柳門竹巷依依在,野草青苔日日多。【掃地焚香】形容清閒幽靜的隱逸生活。【世外桃源】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

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月白風清】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

【雲窗月戶】指華美幽靜的居處。【雲窗月帳】指華美幽靜的居處。【月下星前】指清爽幽靜的環境。

借指談情說愛的地方。

2樓:獅子座a水瓶座

形容環境幽靜的成語:萬籟俱寂、地上天宮、萬賴俱寂、世外桃源、蘭芷之室

3樓:匿名使用者

曲徑通幽----彎曲的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

靜謐舒適----安靜、寧靜,舒服適合,與喧鬧的外部世界形成鮮明對比

幽雅寧靜----清幽、幽靜、雅緻、安靜,指環境好,沒什麼吵鬧的聲音.

4樓:淦秀英權嬋

1.世外桃源

原指與bai現du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zhi想境界。後也dao指環境

專幽靜生活安逸的屬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2.月白風清

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

3.柳門竹巷

指幽靜儉樸的住宅。柳門竹巷依依在,野草青苔日日多。「」4.雲窗月戶

指華美幽靜的居處。

描寫自然環境安靜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風靜浪平】靜bai:安du靜;平:安定。風已平息,浪zhi已安靜。指沒有風

dao浪。比喻平靜回無事。

【海內澹然答】海內:四海之內;澹然:安靜從容的樣子。形容國家安定,生活秩序正常。

【雞犬桑麻】形容鄉村的安靜生活。

【清清靜靜】安安靜靜,不嘈雜。

【萬賴俱寂】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萬籟俱寂】籟: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萬籟俱靜】籟:古代的一種簫,泛指聲音;萬籟:自然界的各種聲音;靜:安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萬籟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萬賴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冬山如睡】冬天的山林象睡著了一【柳門竹巷】指幽靜儉樸的住宅。柳門竹巷依依在,野草青苔日日多。

【掃地焚香】形容清閒幽靜的隱逸生活。

【世外桃源】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月白風清】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

【雲窗月戶】指華美幽靜的居處。

【雲窗月帳】指華美幽靜的居處。

【月下星前】指清爽幽靜的環境。借指談情說愛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寧靜致遠

動靜有常

風平浪靜

更闌人靜

夜深人靜

更深夜靜

恭默守靜

靜觀默察

靜極思動版

靜如處權女

冷眼靜看

六根清靜

平心靜氣

樹欲靜而風不止

偷閒躲靜

鴉默雀靜

夜靜更闌

夜靜更深

夜闌人靜

夜深人靜

一動不如一靜

儀靜體閒

鴉雀無聲

鴉默雀靜

萬籟無聲

無聲無息

噤若寒蟬

針落有聲

鴉雀無聲

萬籟俱寂

7樓:讔夢·青瑣

悄然無聲 夜深人靜

形容環境幽靜的成語有哪些?

8樓:曉風染殘月夜

萬籟俱寂baiwà

n lài jù jì

釋義:形容周圍環境du非zhi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月下dao星前 yuè xià xī版ng qián釋義:指清爽幽靜的環

權境。借指談情說愛的地方。

月白風清yuè bái fēng qīng釋義: 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

夜深人靜yè shēn rén jìng

釋義:深夜沒有人聲,非常寂靜。

夜闌人靜 yè lán rén jìng

釋義:夜深人靜的時候

曲徑通幽 qū jìng tōng yōu釋義:彎曲的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

鴉雀無聲 yā què wú shēng

釋義: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悄然無聲qiǎo rán wú shēng釋義:靜悄悄的,聽不到一點聲音。

鴉默雀靜yā mò què jìng

釋義: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沒有一點聲息。

萬籟無聲wàn lài wú shēng

釋義: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寂然不動 jì rán bù dòng

釋義:寂靜無聲,一點動靜都沒有。

空谷足音kōng gǔ zú yīn

釋義:在寂靜的山谷裡聽到腳步聲。

描寫環境幽靜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風靜來

浪平】靜:安靜;平:源安定。風已平息,bai浪已安du靜。指

沒有風浪zhi。比喻平靜無事dao。【海內澹然】海內:

四海之內;澹然:安靜從容的樣子。形容國家安定,生活秩序正常。

【雞犬桑麻】形容鄉村的安靜生活。【清清靜靜】安安靜靜,不嘈雜。【萬賴俱寂】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萬籟俱寂】籟: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

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籟俱靜】籟:

古代的一種簫,泛指聲音;萬籟:自然界的各種聲音;靜:安靜。

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籟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萬賴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冬山如睡】冬天的山林象睡著了一【柳門竹巷】指幽靜儉樸的住宅。柳門竹巷依依在,野草青苔日日多。【掃地焚香】形容清閒幽靜的隱逸生活。

【世外桃源】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月白風清】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雲窗月戶】指華美幽靜的居處。【雲窗月帳】指華美幽靜的居處。

【月下星前】指清爽幽靜的環境。借指談情說愛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曲徑通幽----彎曲的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 靜謐舒適----安靜、寧靜,舒服適合,與喧鬧的外部世界形成鮮明對比 幽雅寧靜----清幽、幽靜、雅緻、安靜

形容環境清靜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環境清幽的成語

11樓:baby天使與陰謀

山光水複色 綠樹成陰 萬紫千紅

制 峰巒疊嶂 奇峰突起

山清水秀 碧江盈盈 海天一色 湖畔垂柳 碧水青山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艷、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臺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滿園春色麗藻春葩 口角春風 虎尾春冰 寒木春華 大地回春春雨如油 春蚓秋蛇 春意闌珊 齒牙春色 春蛙秋蟬春誦夏絃 春生夏長 春深似海 春山如笑 春筍怒發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色撩人 春葩麗藻 春暖花開春露秋霜 春花秋月 春和景明 春風沂水 春暉寸草唇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形容環境安靜的成語有哪些?

12樓:明天

1、萬籟俱寂[wàbain lài jù jì]:形

容周du圍環境zhi非常安靜,一點dao兒聲響都沒有。回

2、鴉默雀靜[yā mò答 què jìng]:形容沒有一點聲息。

3、萬籟無聲[wàn lài wú shēng]: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4、鴉雀無聲[yā què wú shēng]: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5、寂然無聲[jì rán wú shēng]:寂靜沒有聲音。

6、夜闌人靜[yè lán rén jìng]:夜深人靜的時候。

7、更深人靜[gēng shēn rén jìng]:深夜沒有人聲,非常寂靜。

8、夜深人靜[yè shēn rén jìng]:深夜沒有人聲,非常寂靜。

形容環境特別幽靜,雅緻,悠閒的地方,可以用什麼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請參考以下成語:

世外桃源: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洞天福地: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仙山瓊閣:仙山:指蓬萊、方丈、瀛洲三神山;瓊閣:精美的樓閣。傳說中神仙居住的地方。現在也比喻虛無縹緲的美妙幻境。

自然環境描寫有什麼作用,自然環境描寫的作用主要有什麼

精銳南山學習中心語文老師為您解答,渲染氣氛,推動情節發展,表現人物性格,表現人物心情 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渲染氛圍,烘托氣氛,反應人物心情 自然環境描寫的作用主要有什麼 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敘事性文學作品經常要借助環境描寫來刻畫人物 情節和深化主題,一般說來,文學作品中的環境描寫主要有以下六種作...

關於景物與自然環境的描寫,自然環境描寫與景物描寫的區別

考場作文資料 環境 1.環境 名言警句 1 平靜的海面永遠不可能造就一個有經驗的水手。英國諺語 2 在知識大海的岸邊徜徉,只能得到一絲泡沫,一簇浪花。只有不畏風浪投入知識的海洋,練就駕馭風浪的本領,才能獲取大海中取之不盡的寶藏。3 沒有風暴,船帆只不過是一塊破布。4 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

形容環境差的成語,形容自然環境惡劣的成語

不毛之地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 四面楚歌 飢寒交迫 窮鄉僻壤寸草不生 烏煙瘴氣 寸草不生 荒蕪凋敝 破敗不堪,鳥不拉屎家徒四壁 寸草不生 窮山惡水 窮困潦倒 飢寒交迫 環堵蕭然捉襟見肘 手無寸鐵 風雨交加 昏天黑地 淒風苦雨 風雨如晦暴風驟雨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烏煙瘴氣 鳥不下蛋荒蕪人煙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