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羽絨服上有幾處油漬不知怎麼弄上的,用洗潔精 肥皂,都洗不掉!有什麼好辦法

2022-01-13 04:35:27 字數 5458 閱讀 9562

1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你好,都弄上去多久了,一般衣服上沾了油都要馬上清洗比較好,不然時間一長就難去除,而且你這還是羽絨服。

而且清洗前應該還是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再進行區域性清洗。

推薦方法如下:

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捏;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注意: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曬,不能暴曬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嘍。

2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上有幾處油漬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3樓:瑩火似錦天

如何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記住這個竅門,輕鬆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汙

我羽絨服上有幾處油漬 不知怎麼弄上的,用洗潔精、肥皂,都洗不掉!有什麼好辦法?

4樓:湯忠嵇秋

你好,都弄上去多久了,一般衣服上沾了油都要馬上清洗比較好,不然時間一長就難去除,而且你這還是羽絨服。

而且清洗前應該還是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再進行區域性清洗。

推薦方法如下:

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捏;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注意: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曬,不能暴曬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嘍。

5樓:賓秀榮靳甲

羽絨服上有幾處油漬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6樓:瑩火似錦天

如何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記住這個竅門,輕鬆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汙

羽絨服上滴了油,用洗潔淨、洗衣粉、肥皂都洗過也洗不掉,不知道用什麼東西或方法能把油漬給去掉。最近... 30

7樓:白富美

在油漬上擦洗潔精,再放在肥皂水裡泡一晚,第二天再洗,試試看

8樓:匿名使用者

藍月亮洗衣液,聽說好,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9樓:綠茶

親,你塗上幾點風油精,再去洗可以了。

10樓:

怎樣去除羽絨服舊油漬,教你用這招,只需1分鐘輕鬆洗乾淨

羽絨服上的油漬很久了怎麼都洗不掉,怎麼辦?

11樓:愛傑的橙子

清洗方法:

1、羽絨服上佔到油跡後別急著用水洗,得先用衣領淨洗(別加水)油跡的地方,一定要手洗。羽絨服沾上油漬後先將羽絨服鋪於桌上,用濕毛巾擦去灰塵,再用乾淨的白毛巾蘸上潔淨的汽油,均勻而迅速地擦拭油汙處,逐個部位擦淨,再把衣服晾在陰涼通風處待汽油揮發。

2、如果是動植物油漬的去除。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3、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掉了。

羽絨服的保養方法:

1、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2、羽絨服怎麼清洗與保養都很重要。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3、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霉變;如果發現有霉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

4、如果要清洗羽絨服的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滌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輕輕拍打,這能使填充物恢復蓬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

12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時候會出現羽絨服上出現幹油漬的情況,那麼,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應該怎麼去除?事實上,以下幾種方法都能夠很好地去除:

第一種方法是使用牙膏清潔。我們知道,牙膏具有超強的清潔性,除了能對牙垢進行清潔外,還可以清潔羽絨服上面的油漬。具體方法:

1、在有油漬的部位塗抹一點牙膏;2、然後用小刷子進行刷洗;3、用清水將有油漬處沖洗乾淨;4、使用吹風機吹乾油漬的地方。

第二種方法是使用油漬筆清潔。油漬筆是一種用來緊急補救衣物油漬的工具,又稱急救筆,要在油漬未乾之前使用。具體方法是:

1、在衣物沾上油漬的時候馬上拿出油漬筆;2、塗抹後將油漬去除;3、隔了一段時間的油漬可以先用熱毛巾擦拭打濕以後,再用去汙筆擦拭塗抹。

第三種方法是小蘇打清潔。小蘇打中含有鹼性成分,具有一定的清潔性,羽絨服有油漬可以使用小蘇打進行清潔。具體方法:

1、先用熱毛巾擦拭羽絨服上有油漬的地方(或者用熱水對區域性進行浸泡);2、在有油漬的地方撒上少量的小蘇打; 3、不停的進行揉搓;4、對頑固汙漬可以使用小刷子進行清潔;5、最後用清水洗淨。

第四種方法是洗潔精清潔。洗潔精是廚房中常用來對付油汙的,羽絨服有油漬不妨用洗潔精幫助清潔,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體方法:

1、找出羽絨服上有油漬的部分;2、用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3、靜置30分鐘;4、然後放在溫水中浸泡;5、用手輕輕搓揉或者小刷子輕刷;6、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值得一提的是,步驟3也可以改成幹搓,然後用清水進行漂洗。

13樓:在躲雨的屋簷

羽絨服油漬怎麼去除?學會這招,輕鬆去除

14樓:蕭萌主說情感

可以用牙膏來去除。把羽絨衣上有幹油漬的地方用濕毛巾擦下,然後塗上一點牙膏,拿不用的牙刷來刷,刷出泡沫後在用溼毛巾擦掉,最後用電吹風或者自然晾乾的方式弄幹。就可以去除幹油漬了。

15樓:小百里

一般可以加入洗潔精或者加入一些白醋,這樣的話也是可以有效去除油漬的,然後會讓他變得更加的柔軟一些,而且比較的乾淨,非常的不錯。

16樓:尕軋

可以在有油漬的地方擠上幾滴洗潔精,然後靜置幾分鐘之後,再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

17樓:點子派

羽絨服上的油汙非常難清洗,只需這一招一分鐘輕鬆解決,太厲害了

18樓:妙招講堂

羽絨服粘上油漬怎麼辦?塗上一點它,不用水洗也能去乾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 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一下,稍後待液體揮發後油漬即可消失,很快恢復衣服原貌完全可以不用水洗!

20樓:松易雲

請使用汽油適當浸泡一段時間後再來沖洗,就會很乾淨的。

羽絨服區域性沾了油怎麼快速洗去

21樓:壯哥平天下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在穿羽絨服的時候,會出現這樣一種狀況,那就是白色羽絨服上沾上了油漬。事實上,當白色羽絨服上沾上油漬之後,將會非常難以去除。那麼,有沒有去除羽絨服上油漬的好方法?

事實上,以下幾種方法都非常好:

第一種方法是醋洗法。簡單地說,就是將陳醋塗抹在油漬區域,不斷揉搓,油漬馬上就可以去除了。

第二種方法是鹽洗法。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在少量清水中加入稍稍過量的食鹽,食鹽不能全部溶解。將鹽水混合物塗抹於衣服油漬出,反覆揉搓,直到油漬完全褪去為止。

第三種方法是混合液清洗法。對於這種方法,其實又可以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其一是肥皂鹼水混合液。對於這種混合液,其實只需要用清水浸泡衣物後撈出,然後把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放入衣物,浸泡五到十分鐘。然後在油漬處沾上清水輕輕揉搓,油漬將會立刻消失,洗去泡沫後,衣物亮白如新。

其二是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混合。我們可以在大量清水的水桶中加入少量的高錳酸鉀,然後再將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0到15分鐘,再將被染成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洗一下。最後,用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暗紅色衣物,待其由暗紅色恢復原色時(包括油漬處)撈起,再用清水清洗幾遍就成功了。

其三是洗衣粉和洗潔精混合。對於這種方法,簡單地說,就是將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然後浸泡衣物30分鐘,再用手搓洗。

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方法可能對衣服本身顏色有損傷,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方法都可以用來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22樓:舞璇瀅

羽絨服油漬區域性清洗

我們都知道,羽絨服洗多了會影響它原有的保暖效果。如果只是不小心弄到小面積的油漬,有沒有可以區域性清洗羽絨服油漬的方法呢?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清洗羽絨服上的油漬哦。

方法一:羽絨服弄上小面積油漬,在油漬未乾之前立刻使用去油漬筆來塗抹油漬處,或者先用濕巾或者濕布擦拭打濕以後,再用去汙筆擦拭塗抹。去油漬筆也稱為急救筆,所以要在油漬未乾之前使用。

方法二:如果羽絨服弄上小面積的油漬,可以將牙膏擠在油漬處,然後用小牙刷輕輕刷,之後再用少量清水將油漬處沖洗乾淨,最後使用吹風機吹乾油漬的地方。

方法三:如果羽絨服不小心弄到油漬,先用5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油漬處,稀釋過後,再用少量的鹼和洗衣服進行搓揉洗刷,最後用清水洗淨。

羽絨服油漬整件清洗

如果羽絨服弄到大面積油漬,或者油漬比較頑固了,我們就得下點功夫了,並且還要清晰整件羽絨服,除了將羽絨服拿去乾洗店之外,我們自己在家該如何清洗整件羽絨服呢?

方法一:羽絨服弄上油漬,不要著急清洗,可以先用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然後靜候20分鐘左右,再溫水中浸泡,用手輕輕搓揉或者小刷子輕刷,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方法二:羽絨服弄上食用油的話,就把羽絨服在溫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油漬處,最後再用清洗沖洗晾曬即可。

方法三:羽絨服弄上油漬,最低程度減低對羽絨服的損害,可以使用羽絨服專用清洗液,然後盡量選擇手洗,輕柔,即可延長羽絨服的壽命哦。

拓展資料:

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羽絨服油漬怎麼洗,羽絨服的油漬怎麼洗

如果油漬的面積不大的話,區域性清洗就可以了,如果面積比較大就整件清洗。衣服幹的時候就在沾了油漬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如果怕傷衣服就用洗衣液。一定要在衣服幹的時候塗上去,覆蓋油漬。然後用手指輕輕塗抹洗潔精 或洗衣液 讓油跡跟洗潔精 洗衣液 充分接觸。將衣服靜放5到10分鐘,然後用濕的毛巾擦拭油漬處。反覆擦...

怎麼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羽絨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教你如何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 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 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

怎麼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漬,羽絨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

而且一旦穿上。根本脫不下來。離不開羽絨服的禦寒保暖。羽絨服絕對是冬季的必備單品。但是。平時吃飯的時候。會不小心弄把油漬弄在羽絨服上。這是經常遇到的情況。那麼。羽絨服弄上油漬該怎麼清潔呢?今天就為大家盤點盤點。去除羽絨服油漬的小妙招!既不會影響美觀。又不會破壞羽絨服的價值。羽絨服油漬區域性清洗。我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