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為什麼要分重量級

2021-08-10 15:14:06 字數 3149 閱讀 6979

1樓:匿名使用者

拳擊和武術比賽分重量級是體現技術,確保安全。

格鬥人們常說一力降十技,力量在格鬥是非常重要的,體重相差太多,彼此間進行比賽,力量速度都不一樣,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為了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分級別比賽是非常重要的規則。

拳擊運動源遠流長,它起源於人類產生之初。為了生存和競爭,人類發明了它。所以最初它是保護人們生命財產的一種主要手段。

拳擊和射箭都是人類古時的生存技巧,原始人用以強健體魄而可以於惡劣的環境之下生存。而在弓箭未面世前,人類則要以拳頭和腿腳來進行自衛。這是拳擊的雛形。

最早見於歷史記載是西元前四世紀的埃及。

場地用具

場地拳擊台

國際拳擊聯盟(aiba)規定,國際拳擊錦標賽、奧運會拳擊比賽、世界盃拳擊賽等國際正式比賽的拳擊台最大不得超過六點一零公尺見方。一般比賽的拳擊台圍繩內圈可在六公尺見方~六點一零公尺見方。

拳擊手套

在拳擊台的乙個中立角處設定專用台階,供場外醫生和台上裁判專用,同時避免比賽雙方的任何接觸。台上的四角均有固定在臺角的立柱,四個角落處均放有五至七釐公尺厚、二十釐公尺寬的軟護墊。拳擊台每側有三道圍繩,從四角的固定豎桿上拉出;四個立柱間用三條粗繩圍攔成乙個正方形空間,以保護運動員。

三道圍繩距離拳擊台面的高度分別為四十釐公尺,八十釐公尺,一百三十釐公尺。

拳擊台圍繩以外四周至少要有五十釐公尺的繩外檯面,以保證運動員不致失足掉下拳擊台。為了使圍繩更加穩固,四周的圍繩均須用兩條質地緊密,寬度三~四釐公尺的帆布以同等距離上下固定住。拳擊台的圍繩也可用四道繩子,每根圍繩離檯面的高度分別為四十點六釐公尺、七十一點一釐公尺、一百零一點六釐公尺和一百三十二點一釐公尺。

2樓:

拳擊比賽分重量級是體現技術,確保安全。

力量在拳擊中是非常重要的,體重相差太多,彼此間進行比賽,力量速度都不一樣,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為了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分級別比賽是非常重要的規則。

如果兩人體重一樣的條件下,運動員就要發揮技術,智慧型,這更有看點,也更能體現格鬥技術化,體現公平、公正的體育精神。

拳擊比賽根據運動員的體重,劃分成不同的級別分別進行的。業餘拳擊比賽共分為12個體重級別,職業拳擊比賽分為8個體重級別,世界青少年業餘拳擊比賽分為3個級別。

擴充套件資料:職業拳擊比賽的級別 (17個級別)

(1)重量級(86公斤級以上)

(2)次重量級(86公斤級)

(3)輕重量級(79公斤級)

(4)超中量級(76公斤級)

(5)中量級(73公斤級)

(6)初中量級/超次中量級 (70公斤級)(7)次中量級 (67公斤級)

(8)初次中量級/超輕量級 (64公斤級)(9)輕量級(61公斤級)

(10)初輕量級/超次輕量級 (59公斤級)(11)次輕量級 (57公斤級)

(12)超最輕量級(55公斤級)

(13)最輕量級(53公斤級)

(14)超次最輕量級(52公斤級)

(15)次最輕量級(50公斤級)

(16)最次輕量級(49公斤級)

(17)迷你輕量級(48公斤級)

3樓:時尚衣櫃

最佳答案檢舉 體重並不能說絕對優勢 輕量級有可能擊敗重量級但事實是這種情況的概率很小

經過勝負概率統計,所以才為了確保平衡性而劃分體重級別由於同樣身為職業選手 技術、速度、意志力等等條件差別很少出現太懸殊的差別

擁有強勢力量的那一方(一般也是體重較大的那一方)往往可以擁有更強的攻擊和防禦能力

體重輕的一方所擁有的速度和技術優勢往往難以彌補力量的劣勢體重是輕量級還是重量級可以通過鍛鍊去改變

同樣身高180 k1 max有70kg的佐藤、安迪蘇瓦和小比類卷貴太

k1 gp有98kg的安迪哈格 職業拳擊有99kg的泰森乙份努力乙份收穫 安迪哈格就是從乙個瘦弱的人變成乙個強壯的人雙龍取水 - 六級

4樓:林千鳳

答案只有兩個字:公平(當然只是正規的比賽,如果是打架,那個就沒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拳擊一開始沒有級別的,最後人們發現,有些體重的人很難戰勝另一些級別的人,使得觀賞性和公平性降低,之後就根據那些體重分了級別。不過要是兩個人同意,不同級別的人也能一起比賽的(不過小級別的如果沒有很大的把握,是不會這麼傻得...)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同樣訓練的人,體重大的力量要勝於體重小的。

不分級別,根本就沒法打了。90㎏級的去打65kg級的,一拳下去就差不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肥的像豬,或者技術差距太大,體重輕的人是打不過體重大的人,無論力量,抗擊打,身高,體重輕的都不是大體重對手,為了公平,所以分體重級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同一種武術,要分

不同的武術放一起不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體重來分的吧,

拳擊以及其他格鬥類競技中,為什麼要分重量級?不同重量級的選手之間沒有可比性呢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和力量是成正向關係的,體重越大的選手,力量上的優勢就越明顯。這個力量並不單指擊打的力量,也包括近身糾纏時身體所能給予對方施加的力量。

至於不同重量級的選手間有沒有可比性,這一要看格鬥比賽規則。極真空手道的比賽因為不能裸拳擊打頭部,所以在不分體重的世界大賽中,也有矮小的輕量級選手得到冠軍的。二就是看選手的水平,當乙個輕量級的選手在技術,經驗等各個方面的優勢大到乙個量級,能夠足夠彌補力量上的劣勢的時候,也是能打敗重量級的選手。

但同樣是高水平的選手,還是重量級的佔有更大的優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代科學試驗的結果,力量的大小是直接由肌肉的質和量所決定的。肌肉每一平方厘公尺的生理橫斷面的力量均為6—17公斤。

而人的肌肉重量佔人的體重大約40%。那麼100公斤體重和50公斤的運動員差異是無法彌補的天塹,同等訓練條件下,體重輕的一方再怎麼練也無法和體重級別大的選手相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重量級的選手在抗打擊能力還有出拳重量上都是不同的 重量級差的越多 這個差距也越大

13樓:空空道長

重量級勝輕量級沒有觀賞性 一般情況下還未比賽勝負己定!當然輕量級可以自己挑戰重量級這是個人選擇!

拳擊世界現在世界第一是誰,重量級拳擊 現在的世界重量級拳王是誰啊?

世界拳擊理事會 wbc 重量級 皮特 維拉基公尺爾.韋奇斯 次重量級 大衛.哈伊 馬特.戈弗雷 輕重量級 查德.道森 阿德里安.迪克諾 超中量級 喬.卡爾扎格 卡爾.富齊 中量級 凱利.帕維利克 吉萬尼.勞倫佐 超次中量級 維諾.弗雷斯特 德.拉.霍亞 次中量級 小梅威瑟爾 安德烈.伯托 超輕量級 ...

重量級拳手出拳速度快嗎,職業拳擊手的最快的出拳速度是多少

大小克 劉易斯這類巨人,此類拳手就是身高優勢明顯,由於身高臂長所以愛用刺拳控制對手,同時後手直拳的力度很大 也有乙個出拳時重心下壓的力在裡頭,而且個子高觀察對手破綻清楚,所以後手直拳打得準。包括上週擊敗布雷維斯特的那個東歐人,就是典型的這類身高和用刺拳加重直拳控制對手的拳手。還有以前和劉易斯打滿12...

你看到的重量級的胖子是什麼樣子的

應該是比一般人壯一些,但是又的確有一些贅肉。本人有乙個朋友180 的身高,將近80kg,但是肌肉練的比較好,而且他對衣著打扮比較在意,穿衣搭配也很不錯。為人風趣,球類運動玩的很好,長得也比較陽剛,所以周圍的朋友非常多,跟女孩子的關係非常不錯。只是胖而已,好好活著,積極向上,努力健身,照樣可以活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