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怎樣孝敬父母的,有一件具體的事例,最好引用

2021-09-30 21:12:29 字數 4976 閱讀 72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媽媽下班幫他做家務捶背

孝順父母作文一件事

2樓:地平線

從我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長大了要孝順父母,聽父母的話,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那時候我還很小,對於孝順的概念還是非常的模糊。

隨著我一天天長大,我對孝順的概念漸漸清晰起來,是外婆和媽媽教會了我如何去愛,去孝。在我外婆很小的時候,因為生病她的媽媽就把她扔在了一塊石頭上,是她的外婆不忍心又把她抱回家,這樣我的外婆才大難不死,當外婆的媽媽生病住院的時候,是外婆衣不解帶的在病床前伺候著。還有從我的媽媽身上我也看到了孝順是什麼,因為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就每個月回爸爸的老家一次,給爺爺奶奶買一些吃的用的,媽媽說過讓爺爺奶奶到我家一起生活,但是因為家裡還有一個90多歲的老奶奶,他們說什麼也不來。

沒有辦法媽媽只好每個月回去一次,雖然媽媽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從這些小事上我也看到了孝順的影子。

自從我們生下來開始,爸爸媽媽就把所有的愛給了我們,現在我們慢慢長大,也是報答父母的時候了,我覺得每天放學回家和媽媽說說學校開心的事情;寫完作業給媽媽說一個有趣的笑話;幫媽媽收拾一下家務;在父母不舒服的時候給他們倒上一杯熱水……這些都是孝順的方式。雖然很平凡,但要是能天天堅持下來,也是一種孝順。

孝順父母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一個神祕的殿堂,它記載著許多離奇而有哲理的故事。我是一個小書迷,雖說閱讀過許多名著,精品,可總覺得不夠味。

近來,我一口氣讀了一本書,其中《孝敬父母的薛包》最耐人尋味,使我難忘,小學生作文《小學生作文孝敬父母》。

這個故事講的是:薛包為人厚道,而且孝敬父母,母親重病在床,薛包就整日守在母親身邊伺候她。生母死後,薛包對父親和繼母還是一如既往孝敬。

甚至在父親討厭薛包,趕他出去居住時,仍回家幹活,最終用行動感動了父親和繼母。

這個故事使我想到:幾千年來,孝敬父母陶冶了多少傑出人物!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孝悌”的傳統美德。

薛包不僅不恨父親把他趕出去,還幫家裡人幹活,不怨勞苦,堅持不懈,用真誠感動了父親和繼母。

對此,我深感慚愧,為一點小事和父母鬧翻。有一次,爸爸要看“新聞聯播”,我卻要看兒童節目“七巧板”。爸爸說:

“讓爸爸看吧,我平時對你那麼好。哪,如果你這次讓我,下次我給你買你最愛看的‘藍貓淘氣3000問’,怎麼樣?”“不嗎,不嗎!

我偏不。”說完,我便坐在地上哭泣起來“哇哇…哇… …。”我一哭,爸爸就頭痛,只好讓步。

還有一次是發生在冰天雪地的冬天,鵝毛大雪下個不停,爸爸頂著西北風,到學校去接我。我從學校大門出來,一眼就看見凍的通紅的爸爸。在回家的路上,我打了一個寒顫,爸爸就立即脫下大衣披在我身上。

結果回到家,我只得了小小的感冒,而爸爸卻噴嚏一個接著一個得打,頭重腳輕,暈暈沉沉,第二天才知道,爸爸被凍得發了高燒,三十九度,急忙到醫院,又是量體溫,又是化驗,又是打針,又是掛水,一連幾天不能上班,在家休息。

父母是太陽,是月亮,他們用自己的辛勤來滋潤著我們這些花草樹木,讓我們在父母的呵護下茁壯成長。不讓我們幹一點活,不讓我們管家事,只希望我們身體健康,學習天天進步而已,但我們卻不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總給他們增加負擔,一次又一次的辜負他們的期望。

我發誓一定要向孝敬父母的薛包學習,孝敬父母,不讓他們失望,遺憾,而且還要發揚中國“孝悌”的傳統美德。只要我們敞開胸懷,不和父母斤斤計較,做到人人孝敬父母的話,我相信,總有一天,整個世界將充滿愛與溫馨!

4樓:匿名使用者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一寒假中,“孝心作業”讓我懂得了很多,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

當我給爸爸媽媽端茶倒水、垂腿梳頭的時候,爸爸媽媽是那麼的高興,心裡的喜悅都從臉上寫了出來。儘管他們知道這是學校留的我必做的作業,仍然感到很欣慰。回想起來,我為父母做的太少了,而父母卻無私的為我奉獻著他們的一切。

頓時,我感到十分的慚愧。

在為爸爸媽媽服務的那一天時,我想爸爸媽媽是多麼希望那一時刻能夠停留片刻,吃著我蒸的飯,都讚不絕口,說:“我女兒真行!!~是啊,我吃著自己做的飯都那麼香,何況是父母呢?

和爸爸媽媽的親情談話時,爸爸媽媽給了我很多鼓勵,是啊,我應該努力奮鬥,考上我理想的大學,完成我做一個著名導演的夢想。在不久的將來,希望在哪幾部電視連續劇上能看到我的名字,讓爸爸媽媽高興。長大之後,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將來就算工作再忙,也要三天兩次的多陪陪爸爸媽媽聊聊天,因為我知道這是天下間的父母等到自己的兒女成功之後最想要的,也是最渴望的。

總之我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快樂,讓他們為我自豪。

人人都知道我們的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卻沒有多少人真正地學會了感恩這至親的親人。在這個世界,父母是最疼愛我的人,是父母賦予我血肉之軀,養育我長大,又教會我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做一個有用的人。父愛是山,偉大堅實而又廣博,他教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

母愛是海,溫暖無私而又細膩。你教會了我們如何用愛去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只要你珍惜起生活中的幸福點滴。

爸爸講完題後,我仍不明白時,老衝著自己發火和媽媽的嘮叨,這些都是他們賜予我的愛!!!

從今以後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孝敬父母,不是像以前一樣享受著父母帶來的愛,而是我給他們帶來的關懷。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我是獨生子女,和很多同齡人的觀點一樣,父母為我們做事是應該的!但有一件事卻像一盆涼水,傾刻間撲醒了我。

有一天早上,正好是放假。我便很晚才起來,看看鐘,九點多了。便穿好衣服,胡亂吃了一點東西,坐在書桌前寫作業。

其實我只想著玩,寫作業是裝的。媽媽去上班了,我便約了同學來家裡玩。不一會兒,就齊了。

我和同學打牌,玩遊戲,把地上弄得很髒很亂,沙發上也滿是腳印。正在玩得開心時,我接到了一個**,是一個陌生人的聲音,他告訴我,我媽媽出了車禍,快到醫院去!我聽了話二話不說拿了錢向醫院跑去,心裡太擔心媽媽了,診斷出來了,媽媽右腿骨折了,要休息幾個月。

但媽媽卻堅決不住院,要回家休養。醫生告訴媽媽不能多活動,否則腿會永遠壞掉。

回到家後,媽媽看到一片零亂,忍不住拿起掃把開始掃地,媽媽的臉白得像一張紙,每移動一下都要費很大的力氣,汗水順著臉面流,滴滴落在地上。啊呀!不好,媽媽在洗拖把時水弄溼了繃帶,可是她像沒察覺一樣在勞動……看到這一切,我不禁悔恨自己為何讓媽媽受這樣大的痛苦,自己不就像冷血動物一樣嗎?

我走到了媽媽面前,拿起了拖把,讓媽媽睡在床上,看著媽媽一跛一跛地走路,我不禁淚流滿面。

從此,我懂得了孝敬父母,為父母分憂。

有關孝順的名人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1.曾參,少年時家貧,常入山打柴。一天,家裡來了客人,母親不知所措,就用牙咬自己的手指。曾參忽然覺得心疼,知道母親在呼喚自己,便揹著柴迅速返回家中,跪問緣故。

2.**見久別的母親,心裡很激動,上前握住母親的手,關切地問這問那。得知母親因為不好意思藏起尿溼的褲子,主動要求去清洗。把尿褲和其它髒衣服都拿去洗得乾乾淨淨。

3.王祥對父母孝敬,從不懈怠。有一天,繼母要吃鮮魚,天寒地凍,無處購買。王祥冒著凜冽寒風,在河上**臥冰,冰被暖化了,冰下竟躍出兩條鯉魚,他高興地拿回家孝敬繼母。

4.漢朝時期,孝子黃香的母親早逝,他知書達理,在炎熱的夏天,他用扇子扇涼蓆子讓父親睡。冬天則先鑽進被窩溫熱被子讓父親睡。

5.漢文帝劉恆,漢高祖第三子,為薄太后所生。母親臥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衣不解帶;母親所服的湯藥,他親口嘗過後才放心讓母親服用。

6樓:夢裡心落

1、【黃香公孝順】

黃香9歲那年,母親生重病醫治無效離開了人世,黃香悲痛萬分。在母親的遺體前,他下決心要好好孝敬父親。從此父子倆朝夕相處,相依為命。

早晨一起床,黃香便到父親床前請安。吃,先請父飯時親入座,自己再坐,有好菜總請父親先吃。

夏日炎炎,他為父親搖扇驅蚊解暑,直到父親入睡,方才回墓廬學習;嚴寒冬日,黃香總是先用自己的體溫把被子焐熱後,再請父親入睡,唯恐父親受涼。

2、【包拯辭官回家照顧父母】

包公少年時便以孝而聞名,性直敦厚。在宋仁宗天聖五年,即公元2023年中了進士,當時28歲。先任大理寺評事,後來出任建昌(今江西永修)知縣,因為父母年老不願隨他到他鄉去,包公便馬上辭去了官職,回家照顧父母。

他的孝心受到了官吏們的叫口稱頌。

3、【魯迅孝心故事】

少年魯迅為了減輕母親的壓力,主動地承擔起典當舊物和為父親請醫買藥等雜務。母親六十大壽時,魯迅先寄回60元錢,給母親過生日,在生日將臨時,又特意從北京趕回紹興,為母親祝壽。為了讓母親愉快,魯迅特邀請演員來家裡唱戲。

後來,魯迅在北京西城八道灣購置了一套住房,購房當年,魯迅就親自返回紹興,把母親和全部家屬接到了北京。母親愛吃火腿,魯迅在上海時,經常寄火腿給母親吃。母親愛讀言情**,魯迅多次購買張恨水、程瞻廬的**寄給母親看。

4、【**幫母親洗尿褲】

**見久別的母親,心裡很激動,上前握住母親的手,關切地問這問那。得知母親因為不好意思藏起尿溼的褲子,主動要求去清洗,並動情地說:“娘,我小時候,您不知為我洗過多少次尿褲,今天我就是洗上10條尿褲,也報答不了您的養育之恩!

”說完,**把尿褲和其它髒衣服都拿去洗得乾乾淨淨,母親欣慰地笑了。

5、【史學大師傅斯年】

史學大師傅斯年,對母親及其孝順。七七事變後,傅斯年委託一位辦事員去接母親和侄兒。侄兒接來了,當聽聞母親沒能逃出來,傅大怒,當場打了侄兒幾個耳光。

隨後,他千方百計將已過古稀之年的母親,從安徽接到重慶。每言及母親逃難之事,傅總懷歉疚之情,他曾對同事說:“老母親能平安至後方,否則將何以面對祖先?”

7樓:匿名使用者

吳猛是晉朝豫章(今江西南昌人)。從小就非常孝順父母。吳猛家裡很貧窮,床榻上沒有蚊帳。

南方蚊子多,每到夏天,又大又黑的蚊子咬得一家人睡不好覺。 八歲的吳猛心疼勞累了一天的父母,為了讓他們睡個踏實覺,他想了一個辦法。每到晚上,吳猛就赤身睡在父母身旁。

小孩子家細皮嫩肉的,蚊子都集聚在他身上,且越聚越多。吳猛卻任蚊子叮咬吸血,一點也不驅趕。 吳猛認為蚊子吸飽了自己身上的血,便不會去叮咬父母,八歲孩童的這種想法真是可笑,卻讓人笑不出來。

雖然其法不可取,但只有對父母愛到極點,才會有“痴傻”的行為,這是一顆多麼純淨的童心啊!

孝敬父母的一件事作文,孝敬父母的作文一件事600字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一寒假中,孝心作業 讓我懂得了很多,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 當我給爸爸媽媽端茶倒水 垂腿梳頭的時候,爸爸媽媽是那麼的高興,心裡的喜悅都從臉上寫了出來。儘管他們知道這是學校留的我必做的作業,仍然感到很欣慰。回想起來,我為父母做的太少了,而父母卻無私的為我奉獻著他們的一切。頓...

一件我和父母感動的事,一件我與父母之間感人的事300字作文

感動的一件事 感動是一種無形的東西,用肉眼望不見,只有用心靈才感受得到。我就曾經被這樣的一個人感動過。那一次,我還記憶猶新,彷彿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那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車去上學。我剛一上車,就被潮水般的人們給擠到後車門去了。這時車正準備靠第二個站了,我十分害怕,因為車一開門就可能會壓到我了。這時,從...

作文父母對我的愛以上一件事,作文父母對我的愛350字以上一件事

人們常常說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果然不錯,我的父母就是這樣,他們每天都在無微不至地關心我,愛護我。記得有一次,我從學校裡走出來,就從我家車那兒準備上車,但我剛開啟車門,順便把手放在了車門那兒,媽媽一關門,就把我的手狠狠的擠在哪兒了,我當時嚎啕大哭起來,媽媽趕緊開啟車門,把我拉上了車,媽媽很著急,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