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七百字作文一件暖心的事,作文《一件讓我暖心的事》

2021-03-04 06:54:46 字數 2206 閱讀 83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多感動人的事,可能是

你無意識的乙個行動或一句關懷的話語,還有可能是為了陌生人而犧牲了生命……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陌生人的愛在每個人的身邊,時時讓人感動。

最近就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一天媽媽來學校接我回家,到了學校的東門。有兩位老人拄著拐杖互相攙扶著走在我們前面較遠的地方。

突然,老爺爺腳下一滑,拌了一跤,老奶奶沒站穩,順勢也摔了下去。當時,有很多人從他們身邊經過,有點裝作沒看見,有點停下了看了一下就走開了,有點猶豫了一下還是沒動手去扶起他們。我聽見他們說:

「現在這年頭,誰敢去多管閒事啊!說不定到最後還說是你推倒的呢!」可是這時,我看見媽媽快步走上前去,先扶起老奶奶,讓她站穩了,再伸手扶起來老爺爺。

並幫他們排乾淨衣服上的灰塵,問他們有沒有傷著**。這時兩位老人連聲對媽媽說:「謝謝。

」媽媽說:「不用謝。」並囑咐他們年紀這麼大了,路上要小心。

我問媽媽:「媽媽,你就不怕他們像報紙和電視上說的,冤枉幫助他們的人。」媽媽說:

「看到有困難的人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不要顧忌這麼多。誰家都有老人家,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不在外公外婆身邊,如果他們也遇到這樣的困難,是不是也需要好心人的幫助呀!

」這時,媽媽的一席話讓我茅塞頓開。你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才能得到幫助。

只要你留心,就會發現,在我們身邊,令人感動的事無處不在。

作文《一件讓我暖心的事》

2樓:楚丹莘詞

從我記事起到現在,我有許多話想對媽媽說,可因為不好意思一直說不出口。今天,借這次寫作文的機會,我來一吐為快吧!我想對媽媽說:

「我愛您,媽媽,在我記憶深處,一直珍藏著那件溫暖人心的事。」

記得那是乙個春天的星期天,萬里無雲,我無精打采地從床上爬起來,媽媽忙端來營養均衡的早餐。我吃了一點兒,便去寫作業了,寫著寫著,口中一口接一口的酸水,不斷往出湧,我強忍著,不一會兒,我再也忍不住了,

「譁……」我張口就吐,把早飯全吐了出來。媽媽聞聲而來,忙用抹布清理我口上、手上、衣服上的贓物,然後用塑料簸箕把地上的一灘贓物清理乾淨,忙完後,便讓我**睡覺。為了讓我肚子好受一點兒,就給我一圈一圈地揉。

「一下、兩下、三下、四下、五下……」數著數著,我便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醒來時,已經是下午三四點鐘了。媽媽那雙漂亮的大眼睛裡佈滿了血絲兒。望著我,溫柔地說:

「媽媽帶你出去玩一會兒。一來是讓你透透氣,二來是可以讓你放鬆一下,好嗎?」我點點頭,因為我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出去放風箏了。

穿好衣服,我拿著風箏,像乙隻剛從籠子裡出來的小鳥,奔出家門,呼吸新鮮空氣。一出樓門好像病一下子好了,特別自在。忙放起風箏來,準備讓它飛上天空,「呼……」風來了,我忙抓住這個機會,奔跑起來,風箏飛上了天空,我便有些得意忘形了,乙個勁地向前奔跑,一不小心,竟被一塊大石頭絆倒了,還流了血,我哭了,媽媽趕緊買創可貼給我止血,我看著看著,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謝謝您,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回報您,請相信我。我愛您。」

3樓:baby速度

一天中午,家裡只有我和爺爺倆人,奶奶去菜市場買菜了,爸爸和媽媽都去上班了,現在家裡就好象乙個大南瓜裡面沒有了南瓜籽一樣,空蕩蕩的.我和爺爺因為感覺悶得慌,就準備一起收拾屋子.我發現了廚房冰箱裡雞蛋快沒有了,就跑下樓去超市買雞蛋.

超市裡的東西雖然是應有盡有,但是**太昂貴了.我拿過袋子,小心翼翼地裝雞蛋,心裡祈禱著:千萬不能有任何的差錯呀.

可是事與願違,正當我在拿最後乙個雞蛋時,可能是由於心裡如釋重負,一放鬆,手一滑,手中的雞蛋就如一塊巨大的石頭一般重重地砸在了另外乙個雞蛋上面,破天慌的,一塊大石頭無緣無故地砸在你的頭上面,你還不得委屈死了?雞蛋委屈,可是我也一樣委屈,自認倒霉,我得賠錢呀.

於是,我就跑過去,去問售貨員阿姨乙個雞蛋大概幾元錢,她說:"乙個雞蛋大概五角錢吧."我鬆了一口氣,幸好我付了雞蛋原來的錢還多剩下五角錢,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呀,如果乙個雞蛋是一元錢的話,那我就是雙悲臨門哪.

我告訴了給我結帳的那位阿姨,她也沒有責怪我,只是讓我賠了五角錢.回到家,爺爺問我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告訴了爺爺那件事情,他說:"你呀真是太老實了,換成別人哪,沒準還會賊人喊賊呢.

"我在想:如果我當時沒有賠那五角錢,可能現在我還在耿耿於懷,沒準還會慚愧呢.

現在我又想到:何必呢,五角錢就能夠換來乙個"清白身"和乙個"自由身"不是挺值的嘛,何必那麼吝嗇呢.老老實實地踏踏實實地過日子不是更舒坦的嗎?

最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這件事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令我難忘.

初中生生活中的一件事,走進初中生活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在校園發生

現在回想起來,初中那時啥也不懂,就跟個2貨一樣,就差甩了個大鼻涕在學校亂晃了。99年初中,學校封閉式管理,吃住學校,乙個月40塊錢生活費,坐車回到家還有2.8塊。對比下你現在的生活費。被英語老師罰買了一把笤帚,掃炕的 走進初中生活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在校園發生 初中生週記200 300字 寫生活中...

作文《清明節的一件小事》關於清明節的七百字作文

清明節的那一天早晨,天正下著傾盆大雨。我看見媽媽和爸爸的身影,興奮地嚷叫起來。因為今天是清明節,爸爸媽媽早晨四五點鐘就從縣里趕過來了,為的就是掃墓。這天早晨的六點三十分,爸爸問我要和他一起去掃墓嗎?我爽快地答應了。在路上,我突然發覺爸爸的手裡比以前少拿了一樣東西 鞭炮。我覺得很奇怪,心想 爸爸會不會...

一件難忘的事初中作文,一件難忘的事600字初中作文

說起我難忘的事,常常發生在童年,說起我的童年是那麼美好,有時想起來就想發笑,而有時想起來又覺得自己是那麼無知 因為我那時淘氣 可愛 幼稚還常做一些傻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記得有一次,那時我才3歲,當時太陽火辣辣的,天空像著了火一樣。烈日當空,知了啼叫 小狗伸舌,一切景物和動物都被太陽襲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