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要學哪些內容一室內設計學習

2021-03-03 20:37:49 字數 5863 閱讀 2154

1樓:w新華石家莊

你可以選擇來學校裡面真實的參觀考察一下,現在室內設計專業是挺不錯的。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要學習的很多哦,建議你找個學校系統基礎的學習。

3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的都

是手繪設計圖、電腦製圖軟體、室內設計理論知識等、室內設計師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的標準,一般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也是創造能力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對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設計課程,室內設計培訓,室內設計需要學哪些

4樓:呵呵

必要的軟體cad、3d、vray,最好在會ps,還有實戰的課程,都需要學習。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很多基本的設計軟體都有用呢,不過還是可以到這邊系統學

室內設計需要學什麼 自學室內設計需要學習哪些

6樓:w新華石家莊

室內設計師需要學習幾個軟體,以及其他的專業知識。而且現在室內設計師專業也是比較不錯的專業。但是自學室內設計不怎麼好的,畢竟有好多東西都學不到的。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要學哪些?

7樓:acg藝術留學

室內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那麼,關於室內設計專業有哪些專業課,需要滿足哪些申請要求呢?下面,以美國大學為例,小編來給大家分析一下。

通常室內設計的專業課程會包括以下內容:

principles of interior design 室內設計原理

history of interiors and decorative arts 室內裝飾藝術歷史

design in two and three dimensions 二維與三維設計

***puter-aided design 計算機輔助設計

interior materials 內部材料

furniture design 家具設計

textiles 紡織品

acoustics and interior design 聲學與室內設計

lighting design 照明設計

environmental control systems 環境控制系統

portfolios preparation 作品集準備專業證書

室內設計專業申請要求

以美國院校為例,美國大部分室內設計專業的學制為2-3年,對於大多數學校來說,如果申請者的專業背景為室內設計及課程設定與之大致相同的專業,就可以申請為期兩年的課程;如果專業背景為其它不與室內設計相關的人文學科,學校一般會鼓勵學生去申請為期三年的室內設計專業,第一年用來打基礎。

toefl: 需要提交,藝術設計(室內設計)專業要求申請者的托福達到90分左右,名校的睪求多在100分以上, 如:加州藝術學院等,其不僅要求申請者的托福成績在100分以上。

也有部分學校托福成績要求80分。

gre:不需要

作品集:需要提交,提交形式,電子版

描述:最近已完成12~20頁(日記或速寫本2-3頁)。可以是任何介質,草圖的形式, 包括任何型別的二維或三維的形式,反映出個人的想法,興趣,經驗和能力;以及研宄,思考和調查 過程,完成日期。

其他:個人簡歷、2-3封推薦信、個人陳述、essay、成績單、資金證明

8樓:武漢唐人職業培訓學校

學室內設計,首要先

看懂設計圖紙,autocad軟體一般畫施工圖用的,也是室內設計師必須掌握的乙個軟體。

如果對效果圖感興趣,那就是3dmax,三維讓人更感興趣些,不過都是英文版的(可以漢化)應該難不倒計算機系的。

很多設計師只會cad,而有些只靠3d吃飯,還有些設計師只會手繪,但都是做室內設計的

軟體倒是其次,成功的室內設計應該有良好的美術基礎及審美能力,業許時間可多注意些繪畫練習,貴在堅持。

室內設計需要學習的內容:

一、autocad軟體課程體系;

二、3dmax軟體課程體系;

三、vray軟體課程體系;

四、photoshop 後期修圖

室內設計培訓,廈門室內設計要學習哪些知識

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好,首當其

copy衝的就是要學會各種繪圖軟體,比如cad、3dmax、ps軟體等等。

設計是理念與材料工藝的結合,作為設計師要對工藝材料有所了解,工藝的學習材料的學習要多跑工地多和工人交流請教,材料和工藝必須精通,要不然你的設計沒有實現的基礎等。

需要學習的有很多哦,祝你成功!

室內設計要學習哪些內容 學室內設計好就業嗎

10樓:jc小毅

軟體的使用,cad,c4d等,要有手繪能力,還有學材料,質感等。好不好就業看個人的能力,

11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學室內設計需要

復學施工圖制繪製(auto cad) 、sketchup草圖大師 、電腦模型製作(3ds max) 、家具材質分析(3ds max) 、燈光渲染(vray渲染器) 、建築裝飾施工技術與質量驗收 、建築模形製作(手工)等好多學習內容。而且行業是比較火熱,就業前景非常不錯

什麼是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學什麼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室內設計要學習的很多哦,例如主要有3d max,photoshop 就可以了。 對,應該還要cad設計。 要想有敏銳的藝術想象力,要有紮實的美術功底,還要有綜合知識,還要有很強的生活能力和動手能力。

室內設計要學哪些 室內設計軟體介紹

13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設計要學哪些

1.懂製圖(土建製圖、機械製圖),能熟練地畫出符合國家規範的設計圖紙和施工圖。

2.能看懂各種土建施工圖紙,除了結構施工圖紙外,對給排水(上下水)工程圖、採暖工程圖、通風工程圖、電氣照明與消防工程圖等,也都非常熟練。這對搞好室內裝修設計十分重要:

可以避免裝修設計與土建設施發生衝突,能更周到的進行裝修設計、恰當的進行裝修設計。

3.懂透視學,能快速地畫出室內透視骨架線圖,做到透視準確無誤:會畫軸測圖(定軸測軸和軸間角度)。這是畫好效果圖的基礎。

4.會畫彩色效果圖,能把房間的空間感、質感、色彩變化、家具裝置的主體感、光環境效果等正確地表現出來。

5、熟悉各種土建材料和建築裝修材料(材料的效能、特點、尺寸規格、色澤、裝飾效果和**等),才能正確地選用材料和恰當地搭配材料。

6.懂得建築的基本構造型別,特別是對每種構造的優缺點、常用的結構方式等要熟悉。

7.具備建築風格、室內和家具風格方面的知識與修養,能熟悉各種的基本特徵與變體。還了解各種陳設品的歷史發展。

8.具備測繪的知識與技能,能正確地做好現場實測記錄,為設計蒐集資料。

9.對裝修施工工藝要熟悉,以確保裝飾裝修的質量。

10.有廣博的文化知識與修養,這對提高室內設計水平有利。

11.會並善於做設計資料的蒐集與積累工作,列如,通過畫速寫、測繪、拍照、影印和記錄等手段,不斷積累有用的各種設計資料。

12.掌握專業調查的技巧,不論是綜合性的,還是專業性的調查,都能抓住要點,得到設計師應掌握的情況與資訊,以利於室內設計工作。

13.會獨立製作高質量的模型,這就要求設計師懂材料、工藝做法,並會使用必要的工具和裝置。這是設計師應具備的動手能力。

14.會攝影,懂暗房技術,還會攝像。這些技能設計師也能掌握。

15.室內設計師還會電腦輔助設計(cad),掌握用電腦繪製設計圖、施工圖和效果圖的技巧。

16.要具備園林藝術、盆景與插花藝術方面的知識與修養,懂得綠化樹種、花草的特性與功能。

17.對人體工程學要做深入地研究和了解。

18.加強對電光源、光源產品和照明技術的了解,從而有利於搞好室內照明設計。

19.室內設計師要研究社會學,了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群與階層、階級、生活方式和需求,這對搞好設計有幫助。

20.室內設計師還應對環境科學有深入的了解,並及時掌握新的發展趨勢。另外還要了解物理動力學、化學生物學等。

室內設計軟體介紹

(1)photoshop: 介面、 ps功能介紹,向量圖、點陣圖的差別,畫素、解析度、影象模式設定,選區的意義、分類,物體**立體效果,招牌貼圖等。修復修補影象技術、水印效果、文字的編輯、排版、摺頁設計。

圖形的繪製及路徑的使用,圖層操作及影象合成。通道分類以及應用,如何利用專色通道進行單色印刷。基本色調的調整、影象特殊色調的調整、舊**、雙色圖處理效果、**較正偏色技術,濾鏡概述和基本操作規則。

特別是教給學生配合3dmax的後期效果處理技巧。實戰訓練:老師指導學生實際進行案例影象處理。

目標:能熟練地使用和操作該軟體,並且能在室內設計中運用,特別是後期配合其它軟體進行三維效果圖渲染和處理。

(2)lightscape: 軟體概況,介面,與3dmax工作分配關係,九大工具巷具體工具及其運用,四大工作列表相關知識,lightscape 與3dmax 的匯出、匯入轉換,lightscape 材料的基本知識及其經驗引數設定,複雜材料博愛縣技巧,lightscape 與photoshop 的配合使用,燈光(包括燈光)基本知識,布光方法,基本技巧,不同光源、光景中的應用,燈光與環境的協調,利用燈光塑造空間,燈光與材料、環境的關係,燈光與材質的關係,複雜空間及環境的調整方法,分析圖層、材料燈光之間的應用技巧。

(3)vray渲染器: 介紹主要特點,學習如何將vray渲染器和3d**ax的配合使用,達到理想渲染效果。vray渲染器的特點及使用技巧,並通過實際案例,熟練應用該渲染器表現效果圖。

光線與渲染實戰訓練: 教師指導學生對設計作品綜合運用光效果後期處理目標: 學生完全掌握光處理、渲染效果,使得設計的作品達到紋理清晰,不同材質表現逼真,空間環境光線協調,會協調使用lightscape ,3dmax, photoshop等相關軟體。

室內設計四大標準

第一、合理布置:科學性

在環境的合理布置,要符合人的生理要求和審美要求。以燈光為例,未來的照明方式將是多種多樣的,照度的大小,光源的方向,投射的角度,燈具的造型等,是環境布置的重頭戲;家具的式樣,流線與造型、色彩的搭配等,是環境布置的中心。

第二、滿足使用要求:實用性

家居裝潢以人為本,以物為末,不可本末倒置。從功能上區分各個房間的使用程度,客廳的地位和作用將日益突出:社交往來、文化娛樂、日常生活等,小房間大客廳的建築已流行趨勢。

臥室的功能日益單純:父母和兒女們的小天地均在自己的臥室裡,無非是個人的隱秘活動和消遣休息。廚房和衛生間的布局設計也日臻完善。

家居要求越來越實用性,平頂山家裝在實用性方面做的日臻完善,讓人們的家居生活更加舒適、方便。

第三、符合經濟實力:經濟性

室內布置以舒適、方便使用為主,標準高低,因人而異,不可為了講究排場而攀比。作為業主來講,你準備投入多少,設計師就根據你的投入來進行設計。可以留有餘地,但不能太離譜,要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最怕的是攀比心理,看到別人的裝修,又要改動自己的原有設計和方案。經濟的快速發展能不斷地滿足人們物慾上的需求,但不可過分貪圖物慾上的享受,做家居生活經濟實用型主人。

第四、適當藝術點綴:藝術性

乙個沒有藝術裝飾的居家,不是乙個設計成功的居家,要考慮到你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告訴你的設計師,他會為你作出更傑出的布局,是對比,還是統一,是中式,還是歐式,傳統的,還是現代的,會有乙個最適合於你個性的、具有當代文化特點的文化藝術之家,呈現在你面前。平頂山家裝公司擁有一批優秀的室內設計師,可根據您的興趣和愛好為您量身定做出富有藝術性的設計。

以上就是關於室內設計要學哪些、室內設計軟體的全部介紹,希望能給喜歡室內設計的朋友帶來幫助,了解基本的室內設計知識,能讓我們在裝修前方便和室內設計師溝通暢快有效哦!

室內設計要學幾年,室內設計要學哪些?

如果你真的想做這行的話,時間需要2到3年,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如果你現在還是學生或者是想轉做這行,建議你先找家公司進去和專業做這行的人學習是最好 如果你想學好多東西要先學會cad就是畫施工圖再學習3dmax也就是效果圖 在學手燴圖那樣你的設計就很不錯的,我現在就是做家裝這行的,我就是學室內設...

學校學室內設計專業嗎,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很多學校都有開設室內設計專業,裡面可以學習cad 3dmax這些課程 室內設計是不是室內設計技術專業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 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哪些軟體,學室內設計需要懂哪幾個軟體?

1 基礎的cad,3dmax,還有ps 最開始學的應該是cad,土建知識要有所了解,各種裝飾風格要學習,水電佈線要掌握,施工知識也要學,人體工程學也很重要,色彩也重要 2 掌握手繪,就是用筆把cad的施工圖表現出來。在電腦軟體3d還沒有出現的時候,早期設計都是用手工畫的,當然現在還是一樣的重要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