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概念是什麼

2021-03-27 10:33:14 字數 5350 閱讀 3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遍的介紹:室內設計就是對室內空間進行組合設計的過程。

特點是什麼:是根據建築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各種技術手段和建築美學原理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能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室內設計既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的內容。

其含義:所謂室內就是指建築的內部空間,而設計是指將計畫和設想表達出來的活動過程。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你可以來我們學校問專業老師

4樓:大叡毓採楓

房子內的擺設

裝潢之類得

5樓:匿名使用者

60秒測試你適不適合當一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 http://****

tianhusj.***/list-93-1.html?

wm=bdzd_xke_xqtg (如果不能跳轉複製鏈結到瀏覽器即可) 隨著客戶審美能力及要求的提高,裝飾設計公司的競爭已不再是圖紙製作能力的競爭,而是設計方案的競爭。

6樓:眼不見為淨撕

一、室內

設計需要學哪些?

室內設計主要是3d**ax、vray、autocad、photoshop、digital

fusion等軟體的綜合應用,製作專業的室內效果圖。方案涉及各種國內裝飾、商業空間、場景,夜景,等等,從施工圖識別使用autocad匯入3 ds

max模型,以及使用行業流行的vray渲染技術進行渲染,到photoshop合成和改進,學習和掌握一整套專業呈現過程。後期採用數字融合等色彩校正軟體,以突破性的方式滿足行業高標準的生產要求。

還在猶豫是否進入設計行業,60秒測試自己是否適合做設計師吧:網頁鏈結

二、學室內設計要看的書

1、室內設計軟體主要有四個分別是:3ds max 、auto cad 、ps 、vray

2、室內手繪設計:

依次學習:透視-比例-結構+選色-上色技法

手繪是很重要的,你如果想成為合格的設計師,這項技能是比較重要了,

,但買書的時候要注意,很多書是不適合初學者的,我推薦一本書是《純粹手繪》這是連柏慧編寫的,很實用。

3、理論書籍

主要學習的有:世界現代設計史/世界美術史/世界建築史/美學原理/人體工程學/三大構成-平構.色構.立構/家具設計/色彩/心理學/設計原理。

最主要的就是先打好基礎,軟體和手繪學好就行,以後到了優秀的裝飾公司後很多東西你就自然懂了,自己邊工作邊自學是完全可以,很多優秀的設計史起初都是自學成才的,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只要熱愛生活多看,多思,多想,熱愛室內設計,你就全

力以赴,一定能學好,祝你成功。

最重要的是要打下堅實的基礎,軟體和手繪,優秀的裝飾公司很多事情後面你自然會明白,他們的工作雖然自學是完全可以,許多優秀的設計歷史首先是自學成才的,相信你可以,只要熱愛生活,更多的思考,思考,喜歡室內設計,你必須能夠全力去學習。

三、無基礎學室內設計能成功嗎?

一般來說,從事室內設計多年的人會發現室內設計與藝術的根基是分不開的,在室內設計的整個環節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建議沒有基礎的朋友要學習室內設計的話,可以報名一些**進修班學習繪畫知識,繪畫知識學會了,設計自然而成功。

有句話叫做,先做人後做事。在學室內設計之前我們說室內設計師首先要學會這幾大能力,因為室內設計師不僅僅只是負責設計,還需要談單在談單過程中就需要充分發揮個人的口才和知識了。

1.態度

2.有句俗話叫做態度決定一切,對於設計師來說也是一樣,積極的人生態度必不可少。遇到事情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與人相處能夠做到坦然真誠,客人自然對你多一點好感,這可以說是成功的一半。

2.智力

智力主要體現在對一些緊急事件的處理上,如果客戶問你問題,你不能及時地處理解決的話就會讓客戶懷疑你的能力。具備一定的知識理論,才能真正說服客戶。

3.誠信

誠信是立人之本,做人要是不講誠信的話,是很難取得任何發展的。設計師談單最重要的就是讓客戶樂於接受乙個設計師是對他的信任,要求設計師必須要有令客戶信任的行動,雙方之間不僅只是暫時的交易關係。這樣才能使客戶樂於為你做活廣告,帶來更多的回頭客源。

室內設計概念是什麼

7樓: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

發展趨勢就非常重要了,了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我們只有有了方向,我們才可以有目標,有了目標我們才可以有計畫,有了計畫我們才可以有動力。有了動力,我們才可以有激情。

現在大部分人之所以迷茫,就是因為目標不明確,迷失了我們前進的方向。我想跟大家聊聊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

市場前景

我們看一下室內設計市場前景,我主要從四個方面來跟大家分享。當然這個分享僅僅是代表了我個人的一些觀點。

第乙個市場前景,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是出口企業。現在國外的市場經濟不景氣,國內的這種廉價的勞動力的優勢也已經不存在了。所以國內的這種經濟要持續的穩步的增長,那靠的就一定是拉動內需。

拉動內需的支柱產業就是我們的房地產業。房地產業也恰恰是我們室內設計息息相關的產業,室內設計也是房地產產業鏈當中的乙個環節。

第二部分就是衣食住行是人類生活的四個基本條件。住是我們的生活首選,我們叫安家方能安天下。物質生活水平的增長必然會帶動精神層面的提高。設計行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我們就非常清楚了。

第三叫城市的發展趨勢,新城開發、舊城改造,城鄉一體化的發展部署,以及美麗鄉村特色小鎮,都已經把我們設計師提公升到了乙個高度。也就是說未來的設計將是無處不在的。

第四就是我們所從事的行業是消費產業。比如說家裝的生命週期是八年,工裝的生命週期是三年一小裝到五年一大裝。這種消費的趨勢也就決定了我們設計師在從事這個行業的時候,我們不用擔心,我們沒有市場。

8樓:機智的煎餅

室內設計的概念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

對室內設計含義的理解,以及它與建築設計的關係,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側重點來分析,許多學者都有不少具有深刻見解、值得我們仔細思考和借鑑的觀點,例如: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設計的繼續和深化,是室內空間和環境的再創造」。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的靈魂,是人與環境的聯絡,是人類藝術與物質文明的結合」。

我國前輩建築師戴念慈先生認為「建築設計的出發點和著眼點是內涵的建築空間,把空間效果作為建築藝術追求的目標,而介面、門窗是構成空間必要的從屬部分。從屬部分是構成空間的物質基礎,並對內涵空間使用的觀感起決定性作用,然而畢竟是從屬部分。至於 外形只是構成內涵空間的必然結果」。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

按梁思成《中國建築史》的觀點大致分為:上古時期,兩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

遼.金,元·明·清六個時期。也有按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夏、商、周),封建社會前期(戰國、秦漢、魏晉、南北朝),封建社會中期(隋唐、五代、宋、遼、金、西 夏),封建社會後期(元、明、清)五個時期。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包括人們對它的使用功能的要求、對它的視覺感受的要求)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

「為人服務,這正是室內設計社會功能的基石。」室內設計的目的是通過創造室內空間環境為人服務,設計者始終需要把人對室內環境的需求,包括物質使用和精神兩方面,放在設計的首位.由於設計的過程中矛盾錯綜複雜,問題千頭萬緒,設計者需要 清醒地認識到以人為本,為人服務,為確保人們的安全和身心健康,為滿足人和人際活動的需要作為設計的核心。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設計要素 空間要素 空間的合理化、給人們以美的感受是設計基本的任務。要勇於探索時代、技術賦於空間的新形象,不要拘泥於過去形成的空間形象。

色彩要素 室內色彩除對視覺環境產生影響外,還直接影響...

2.原則 1、功能性原則:包括滿足與保證使用的要求,保護主體結構不受損害和對建築的立面、室內空間等進行裝飾這三個方面; 2、安全性原則:

無論是牆面、地面或頂棚,其構造都要求具有一定強度和剛度,符合計算...

3.特點 對室內設計含義的理解,以及它與建築設計的關係,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側重點來分析,許多學者都有不少具有深刻見解、值得我們仔細思考和借鑑的觀點,例如:認為室內設計「是建築設計的繼續和深化,是室內...

4.分類 根據建築物的使用功能,室內設計作了如下分類: 1、居住建築室內設計 主要涉及住宅、公寓和宿舍的室內設計,具體包括前室、起居室、餐廳、書房、工作室、臥室、廚房和浴廁設計。

11樓:夏日絕

基本解釋: 按照任務的目的和要求,預先定出工作方案和計畫,繪出圖樣。

詳解:根據一定要求,對某項工作預先制定圖樣、方案。 魯迅 《書信集·致李小峰》:

「書面我想也不必特別設計,只要仍用所刻的三個字,照下列的樣子一排。」 魏巍 《做新型的知識分子》四:「沒有設計就不能施工;沒有正確的勘測,就不能有正確的設計。

」設計是把一種計畫、規劃、設想通過視覺的形式傳達出來的活動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畫,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畫技術和計畫過程理解為設計。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知識社會的到來、創新形態的嬗變,設計也正由專業設計師的工作向更廣泛的使用者參與演變,以使用者為中心的、使用者參與的創新設計日益受到關注,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的設計的創新2.0模式正在逐步形成。

設計不僅僅通過視覺的形式傳達出來,還會通過聽覺、嗅覺、觸覺傳達出來營造一定的感官感受。

設計設計是把一種設想 通過合理的規劃 周密的計畫 通過各種感覺形式傳達出來的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畫,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畫技術和計畫過程理解為設計。

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裝修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

室內設計方案,室內設計方案 室內設計風格有哪些

室內設計方案圖紙包括 1 原始結構測量平面圖 原始結構修改平面圖 平面佈置圖 頂面天花布置圖 地面鋪設圖 電路佈置圖 開關插座佈置圖 水路佈置圖 立面圖 傢俱施工圖 節點大樣圖等等。2 有的還有效果圖。其中,1專案由cad完成,2專案由3dmax完成,有時候也用ps美化。設計過程 1 測量 2 繪製...

如何學習室內設計,怎麼學習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到cad,做施工圖用,最簡單易學的入門圖形軟體 3dmax,做效果圖用,室內設計必備,學習週期比較長 vray,3dmax的乙個外掛程式,主要做後期渲染,這樣你才能做出真實的效果圖 ps,修圖必備,效果圖出來有不滿意的地方都用ps修 sketchup,草圖大師,他的效果接近手繪,沒有...